高雄內門,自駕行程規劃║深度一日遊:總鋪師辦桌菜 雁門煙雨白堊地貌 台南跨進高雄地界 山南宮求財 - LUCAS阿嬤愛旅行

高雄內門,自駕行程規劃║深度一日遊:總鋪師辦桌菜 雁門煙雨白堊地貌 台南跨進高雄地界 山南宮求財

南部 台灣

 高雄內門除了觀音遶境大事,大家熟悉的還有宋江陣賽事外,會來熱鬧熱鬧,阿嬤發現一個開車自駕新玩法。雁門煙雨白堊地貌,腳跨台南高雄地界山南宮心誠則靈的祈福求財儀式,如果再吃到辦桌菜就太幸福了!

IMG_2499.JPG

 

IMG_2498.JPG

 

IMG_2490.JPG  

 

IMG_2496  

308高地月世界又稱內門小瑞士,是台南左鎮區龍崎區和高雄內門交界的高地,海拔308公尺而得名。地主蓋了個觀景平台,擺放十多張大圓桌,可以邊賞景邊吃飯。內門的辦桌很出名,遊客到此一遊,吃完澎湃桌菜,極目眺望草山月世界,孩子跑跑跳跳,真是快樂的郊遊。

 

IMG_2579  

雁門煙雨這片青灰岩形成的地形,長年風雨沖刷又有二仁溪穿流其間,切出片片排列的山風看似大雁群飛,又似戲偶飛天,當地人愛稱尪仔上天。喜歡賞景的內行人都知道,雨後山峰間拂過陣陣煙雨,最是迷濛,在清朝就有台陽八景美稱。

 

IMG_2587.JPG  

 

遊客來內門過了煙雨煙門,不要錯過在地界記號來個跨開雙腳,從高雄跨到台南的遊戲。腳跨白色十字測量記號,人站的左邊是台南,右邊則是高雄。比照一下,不要站顛倒喔!

 

IMG_2597.JPG

 

IMG_2590.JPG  

 

山南宮面山依水是全台最大的王爺廟。聽說有個可以發財的靈籤:先繞三圈石神公,走一圈雙手按石默唸一次:我要中樂透一千萬(隨人喊價),當然,願望都很神,修行就在個人。

 

IMG_2607.JPG  

 

山南宮的後方有一片青灰岩貧瘠的小山,蕭瑟的山峰也形成另一種風景。寺廟口有個賣南瓜的婦女,好多遊客跟她捧場,算是替她收攤回家煮飯的概念。

 

IMG_2618.JPG

 

IMG_2604.JPG  

 

再來聊一聊 

 

IMG_2493.JPG  

 

高雄內門才兩萬人口,寺廟的香火頂盛,宋江陣民藝風盛,具特殊地貌景象,辦桌總鋪師出名,社區有多元活動。或許遊客不知道內門的精彩度,來上香之餘,再順遊景點,就會給內門大大的讚!

 

同場加映:內門內豐社區活力操與擊鼓舞

 

IMG_3145.JPG

 

IMG_3160.JPG

 

IMG_3167.JPG  

看到內豐社區的婆婆媽媽們的演出,這位阿嬤很厲害,我的視線一下子就被抓住,她應該是隊伍中年齡最大的一位吧!能完全熟記舞步沒有落拍,可見她練習的毅力!

當阿嬤的,當媽媽的,當媳婦的,白天各忙各的,晚上就去社區中心練活力操練唱歌練打鼓,這種熱情很難在都會區見到的熱情,從演出的默契就知道姊妹感情不散,付出多少心血。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