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景觀餐廳║大崗山雲起時人文空間 美食 泡茶 賞景,坐看雲起時忘憂好時光 - LUCAS阿嬤愛旅行

高雄,景觀餐廳║大崗山雲起時人文空間 美食 泡茶 賞景,坐看雲起時忘憂好時光

未分類

IMG_2720.JPG  

阿嬤來高雄,一位對生活品味細節很挑剔的好友帶我來大崗山雲起時人文空間,我拿起相機就狂拍,實在是古早味的品味擺設,太收服我的心。本人又是火鍋饕客,第二關又收服我的胃。即使周末也沒有時限可以好好放鬆,過第三關。無三不成理,難怪來客都熟門熟路,誰不被收心呢!

 

IMG_2705.JPG  

IMG_2733.JPG  

時間漸晚客人越來越多,很多客人是來泡茶的,可見談心聚會賞夜景,是都會人很喜歡的休閒型態。都會叢林哪有閒情和空間觀星望月,雲起時擁有絕佳地理位置,夜賞大崗山月色,雖不是醉仙李白思故鄉,畢竟台北阿嬤坐上高鐵就到高雄,很難思故鄉啊!當然,也能風雅的舉頭望明月。

 

IMG_2664.JPG  

IMG_2658.JPG  

雲起時的火鍋食材最讓我窩心的地方是蔬菜類極多,滿滿的健康蔬食。不過,阿嬤是肉食人類,仍是選擇:薩滿咖哩鍋。牛肉片切的厚薄適中,川燙10 秒即可入口滑嫩,一吃就知道新鮮肉質的口感。

 

IMG_2665.JPG  

當然,要印證一下養生風味餐,蔬菜的多樣不是信口開河,我就來數一數:山桐蒿,兩種地瓜葉,高麗菜,杏鮑菇,金針菇,大香菇,四季豆,玉米筍,南瓜,木耳。共計11種啊!

朋友其一是素食,食用的南瓜野菜鍋則是素鍋。雲起時注重素餐,讓越來越多的素食者也能在餐廳吃的滿足,而不是勉強自己吃桌邊素。

 

IMG_2662.JPG  

朋友二的點餐是花雕雞腿飯。同樣,附青椒等多樣蔬菜,紅黃椒的配色讓人頗有食欲。雞肉的口感很紮實,應是放山雞,其中的薑片薑性辛溫提味。我的食量大,收到一塊配給,津津有味。

每個套餐都附龍眼花茶。龍眼養顏補血,喝到溫和的一杯茶就感受到雲起時的貼心,連一份附餐飲料都不馬虎。

 

IMG_2657.JPG  

IMG_2725.JPG  

IMG_2718.JPG  

雲起時蒐藏的老傢俬櫥櫃,擺設販售的茶葉茶具,最得我心的是好幾排的深褐色竹節把手的茶壺。深色的老時鐘仍準確計時,和風的木頭格子拉窗,老紅磚搭配竹簾,未經雕琢的原木長椅漂流木的背靠,甚至還有水泥手推車。當然,更少不了 古早味水果糖,說三遍雲起時的名字就能拿一顆糖果,竟然我看到卻忘了拿這一味,大失策。

 

IMG_2740.JPG  

IMG_2805.JPG  

自然 心靈 藝術 樂活懷舊古早佈置的風景中,賞大崗山月色,()杯邀明月,美食佳餚暖胃,貼心服務暖心。一定,再來預約這分閒情。

 

IMG_2808.JPG  

IMG_2767.JPG  

大崗山雲起時景觀餐廳

營業:全年無休

周一到四10:00~01:00.周五六日10:00~02:00

地址:高雄市阿蓮區崗山里崗山1

電話:07-6331187

IMG_2791.JPG  

IMG_2650.JPG  

每人最低銷費單點150元不含茶食茶葉

交通比較麻煩,要自行開車,要不就叫小黃吧!


檢視較大的地圖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