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亞洲最美花道║白河林初埤木棉花道,花現美好小日子 (花訊‧交通‧在地聯絡) - LUCAS阿嬤愛旅行

台南,亞洲最美花道║白河林初埤木棉花道,花現美好小日子 (花訊‧交通‧在地聯絡)

南部 台灣

農村小旅行是近年很夯的小旅行,來去鄉村住一晚,讓我有機會來CNN評比全球15條最美花道白河林初埤木棉花道。3-4月中旬是花開時節,聽說一個周末最多還曾擁入六萬人走在木棉花道上。情侶最愛用掉落的木棉花朵排出I  LOVE  YOU,拍下愛情的見證。家人同遊找回親密的情感,姊妹淘尋回青春之泉,心花朵朵開就在白河林初埤木棉花道。

IMG_5791_HDR.tif

第一次來的遊客,若有不清楚的細節,在此提供在地聯絡  稻荷咖工作坊06-681 6689 周立芳小姐

 

IMG_5812_HDR_resized.tif

 

IMG_5741_HDR.tif

全球最美的樹蔭花海街道,台灣台南白河木棉花道是亞洲唯一上榜的名單。而且白河區幾乎整年都有花可賞,串成年度花事。

白河花事在三月木棉,四月南洋櫻,五月蓮花和阿勃勒,九月台灣欒樹,預計以後會加入二月風鈴木,一整年都有花可賞。

 

IMG_5898_HDR_resized.tif

遊客賞木棉花的最美時節是三月中旬到四月中旬。尤其清晨薄霧迷散在花間遊走,傍晚夕陽餘暉在花間映襯,最是發現美的盛花時間,許多愛攝者總是花癡上身久候著戀花。

 

IMG_5846_HDR_resized.tif

 

IMG_5881_HDR_resized.tif

我去白河木棉花道時,下雨了。友人說,這是今年南部第一場雨。我來了,水來了,就發了。這種安慰的話超受用,覺得枝頭的花兒我見猶憐。

 

IMG_5760_HDR_resized.tif

 

IMG_5761_HDR_resized.tif

木棉花道就是數大就是美的概念。其實花道才800公尺,兩側卻種滿300多株木棉花樹。

 

IMG_5779_HDR_resized.tif

 

IMG_5767_HDR.tif

打卡按讚或上傳木棉花道拍的照片,送紀念花扇和風景明信片,並提供免費郵寄服務。

 

IMG_5857_HDR_resized.tif

白河木棉花道,串聯臨近小南海自然生態公園土溝美術村,關仔嶺,設計2天1夜的旅行,也是很棒的規劃。

 

IMG_5820_HDR.tif

林初埤木棉花道花開了,火紅的花兒帶來報春的消息。春耕綠秧與木棉花形成的景緻,吸引春遊花道的大批遊客,來踏青蘊釀出生活美麗的心情,當然追景就在當下。

 

IMG_5925_HDR_resized.tif

 

IMG_5927_HDR_resized.tif

木棉花知識庫(資料來源 維基百科)

木棉花又稱攀枝花 紅棉樹 。森林中木棉樹的頂頭常超越其他樹木,又得名英雄樹。

原產地印度  馬來群島 菲律賓群島。隨著移民被廣泛種植於華南 香港 台灣 中印半島 南洋群島。

每年2-4月份先開花後長葉。花冠五瓣倒卵形狀,兩面都有星狀毛。花朵大型,呈橙黃或橙紅色,通常比樹葉更早在早春長出,花萼黑褐色。

IMG_5915_HDR_resized.tif

樹形展現陽剛美。側枝為水平方向開展,掌狀複葉,葉柄很長。

5月時,果實成熟後會裂開,白色棉絮會隨風四散。棉毛可做枕頭棉被。

木棉外觀多變化,春天時一樹橙紅,夏天綠葉成蔭,秋天枝葉蕭瑟,冬天禿枝寒樹,四季不同風情。

 

IMG_5818_HDR_resized.tif

 

IMG_5898_HDR_resized.tif

台南白河區玉豐里林初埤

交通

自行開車 / 國道三號在白河交流道下>順著市道172往白河市區方向>轉入南89(途經大德街和下庄路)>之後再轉入南90(或走南91從另一個方向轉入南90)#南90,91,98路線是三角形的交會路線

Google與導航設定 / 定位白河林初埤木棉道或鄰近的台南市白河玉豐國小或白河大竹國小

賞花交通管制 / 南88,89沿線雙向停車,社區規劃收費停車場(單次100元)

大眾運輸 / 花季其間農村樂活公車新營客運黃幹線61號,由新營火車站發車開至木棉花道口(30分鐘/班)

白河區公所 聯絡和網站

06-685 5102 (0800~1700)

http://www.baihe.gov.tw/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