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公園美食地圖|高家意麵 媒體推薦在地70年不敗麵店 - LUCAS阿嬤愛旅行

台中公園美食地圖|高家意麵 媒體推薦在地70年不敗麵店

未分類

IMG_7145_resized.JPG

高家意麵是台中在地人記憶中的老麵店,連觀光客都會看旅遊書或是爬文慕名來吃上一碗餛飩意麵。

多年前高家意麵還在第一市場的巷子,後來拆了改建第一廣場。不過,麵店也沒搬進去仍在附近,老客人也跟著過去吃。

(現在又換名為東協廣場,就是許多外勞聚集處)。

 

IMG_7125_resized.JPG

 

我從初中時,周六放學後都會來解饞再回家。

學生時期都會加貢丸補一下,後來高家改成下荷包蛋,現在是加現成的魯蛋了。

 

IMG_7144_resized.JPG

 

高家意麵的特色是麵條煮的特別柔軟,特別是老老闆娘煮的,拉長放到嘴裡也不會斷喔 !

有時,兒子接手就煮的比較Q。

 

IMG_7122_resized.JPG

 

IMG_7123_resized.JPG

 

以前真的賣的超便宜,一大碗餛飩意麵才30元,真的是北部難以想像的。

原本高家意麵是單間店面,租了隔壁變成雙店面,加了冷氣和風扇,

不用大熱天在騎樓下吃麵,就調漲了。

 

20170407-IMG_7151_resized.jpg

 

餛飩意麵追上一半潮流變成45元,小菜也由一盤20元漲價到30元(沒有很大特色,而且麵就一大碗了)。

老店的歷史總是令人咋舌,高家意麵已超過70年了。

 

IMG_7134_resized.JPG

 

老老闆娘的臉上已有多年的風霜,可是仍彎著腰,在鍋爐台前勤勞著端出一碗一碗的老味道。

兒子是外場,負責喊麵,一連串餛飩麵雞絲麵加蛋不加蛋燒賣內用外帶完全不會錯亂。

 

IMG_7130_resized.JPG

 

高家意麵和隔壁的台中肉羹都是知名小吃店,可是不能叫乾意麵端去隔壁配肉羹,聽說兩家關係不怎麼的。

 

IMG_7118_resized.JPG

 

吃麵歸吃麵,管不了,傳家的老味道,寫來又吞口水了,那鍋肉燥淋在湯上,饞啊 ! 

 

IMG_7142_resized.JPG

 

台中市中區綠川西街171號(面對東協廣場的右手邊,過成功路再走三分鐘。)

0900~2000(周四休)

04-2221 2813


檢視較大的地圖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