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賞花步道推薦║南澳太平山莊,紫葉槭步道美如畫,把握10月前賞景 - LUCAS阿嬤愛旅行

宜蘭賞花步道推薦║南澳太平山莊,紫葉槭步道美如畫,把握10月前賞景

北部 台灣

我在太平山莊旁的紅葉隧道,第一次驚豔於紫葉槭的心動,猶存。陽光打出紅葉的透光,灑在階梯上的光影引著路。

雲海景觀咖啡館喝杯熱茶,看著窗外山頭午后漸起的飄渺雲霧。不藏私如此的幸福,因遇見美好,心情清朗如晨曦。

IMG_9890.JPG

我們能往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是宜蘭大當家的部落客小虫跟著小虫吃喝玩樂號召來此一遊。

進入太平山收費站後,有好幾個森林步道,絕對是樂山者的熱門景點。他選了一個平日的周一帶我們上山,是在地人出遊的竅門。

IMG_9894.JPG

我只有走中央階梯兩側留影欣賞紫葉槭,對膝關節不怎麼的我來說,走完496個階梯,再往上去森林步道,吃力了點。

有腳力的人,走完中央紫葉槭道,會再往上走到終點檜木原始森林步道。

這條呼吸芬多精古木參天的步道,位於海拔2000公尺,全長0.61公里,約1小時往返。

在7-8月,太平山開放時間,甚至提前到凌晨03:30,想必親山的仁者眾多。

IMG_9899.JPG

紫葉槭小知識

紫葉槭在秋冬落葉後,隔年春天會陸續吐出新芽,開始長出深紫色的葉片。

羅東林業管理處說了,其實,楓葉和紫葉槭就是大家所熟悉,統稱的「楓葉」,一般是等到入秋後,才會隨著氣溫轉涼開始變色。

但是,宜蘭太平山莊的紅葉隧道,從4月開始會一直維持到10月間,火紅色彩才會再度蛻變。

IMG_9885.JPG

午后,霧氣更濃在山頭盤繞,覺得身在此山中,寒盡不知年的感受。

走上太平山莊旁的小徑,約10來分鐘就會看到雲海景觀咖啡館。時間自在的人,可以進來賞景閒坐。

老實說,只有咖啡鬆餅茶飲,不要太期待有好食,就是得一分悠閒。

IMG_9987.JPG

IMG_9992.JPG

我就停在雲海裡打盹,來山裡不就是要緩慢的過日子嘛!

開窗,滿眼的紫葉槭就撲進視線。雖然,在午后陽光移動了,略減了分顏色,仍是忘憂的好地方。

我點了杯熱茶,回沖了兩次。一個馬克杯的茶包,索65元,貴了。

我是平日來,安靜。假日來,如此美景,應該很多自駕的遊客或團體客吧!

IMG_9980.JPG

IMG_9997.JPG

IMG_9903.JPG

回頭再望一眼紅葉隧道就要離開了?有一個好消息一定要道相報。宜蘭部落客小虫說,必買山莊一樓販賣部的茶葉蛋。

民以食為天,絕對噗香到顧不得膽固醇,到了太平山莊忘記買茶葉蛋,就要搥胸了。

連結文章給大家嚮往一下,點入看圖文:好吃到不要不要的茶葉蛋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點入旅遊官網:行前導覽,介紹太平山,迷人景點,旅遊資訊


檢視較大的地圖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