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最美步道推薦║大同見晴懷古步道,入選全球最美28條小路,迷霧中掬起山裡滿眼綠意 - LUCAS阿嬤愛旅行

宜蘭最美步道推薦║大同見晴懷古步道,入選全球最美28條小路,迷霧中掬起山裡滿眼綠意

北部 台灣

聽到見晴懷古步道的名字,遊客的心中不禁因「見晴」而變得浪漫起來。

雖然從羅東開車上山進太平山森林遊樂區,再前往見晴步道,全程約兩個多小時,需有體力,仍是深受親山者喜愛的森林步道,她更入選「全球最美28條小路」。

_MG_0353_resized.JPG

 

_MG_0337.JPG

 

見晴懷古步道的官方網站是這麼說命名的:見晴,景如其名。

久雨初晴之際可以遠眺蘭陽平原,及奇峰崢嶸的聖稜線,午後常有瑰麗如詩的雲海。

有時久陷白茫茫的霧中,反而湧起渴望見晴的心情,此乃「見晴」地名的由來。

_MG_0403_resized.JPG

 

_MG_0422_resized.JPG

 

步道原是太平山見晴線運材軌道的部分路段整建而來。原長2.35公里,步道坍毀後,現在修復至0.9公里處。

從見晴懷古步道的入口意象進入,走一小段碎石泥巴路,約莫沒多久,就會看到標記100公尺的木樁,讓腳力不佳的我,頓時覺得愉快起來。

雖然說,步道全長900公尺,步行往返時間約1小時。不過,進了山裡,視野輕易迎進滿眼綠意時,怎捨得趕路!

_MG_0312.JPG

 

_MG_0309.JPG

 

走到約300-400公尺處,又看到了路邊設置的長木條休憩區,所以才說是輕鬆到,小孩都能能開心走完的步道。起霧了,延伸的軌道彎向下一段起點。

_MG_0370_resized.JPG

 

一路跟著綠苔裹住延伸的舊軌道往前行,倏忽間看見廢棄路旁鏽蝕的軌道轉轍器,見證確實存在的歲月軌跡。_MG_0425_resized.JPG

 

_MG_0446_resized.JPG

 

見晴線運材軌道原長5.5公里,路徑平緩,林木蒼翠。筆直的樹林在舊鐵軌旁,並沒有特別巨大。當初,建鐵路時砍了許多大樹,鐵道荒廢後,才又再種植的。_MG_0442_resized.JPG

 

 

_MG_0362_resized.JPG

 

_MG_0361_resized.JPG

 

斷木總在迷霧漸起時,給人一種想像。有的說,這是山豬的翹鼻,有的又說那是一頭躺臥的犀牛。或者,拿一段彎木說是捲起的象鼻。

總之,大自然似乎侷限了人們的想像力,卻又因為命名,而真實起來。_MG_0328.JPG

 

_MG_0347.JPG

 

_MG_0349.JPG

 

走到600公尺的的地方,有疊石親水區,見到山泉清流徐緩而下。蕨類苔蘚綠意石階,自顧自地形成了一幅寫意。

掬起一掌泉水洗把臉,透澈的冰涼入心,那種舒暢是走進山林的人獨特的禮物。

(碎石銳利,不要光腳進入)

_MG_0401_resized.JPG

 

_MG_0444_resized.JPG

 

約在700-800公尺處,我遇到了第一座吊橋。其實,它很堅固。只是很窄僅容一人通行,腳踏處是粗繩索紮綑而成。

我在第一座吊橋出現時,我是安全過關的,因為我走了旁邊併行的小路。真的,阿嬤膽子小,不敢走吊橋。

_MG_0431_resized.JPG

 

話說,古早古早以前,小學畢業時去的旅行地,有一座非常非常非常長的吊橋。我正在皮皮挫行走其上時,有同學鬧起來,在吊橋上跳躍。我就得了吊橋恐懼症。

近800公尺處,第二座吊橋「單獨」地出現在眼前,我想都沒想,直接留在原處,跟朋友招呼說,我先回頭了。

_MG_0427_resized.JPG

 

回程仍是不疾不徐地慢步,處處是令人猶憐的野花,拍了許多照片。一趟往返,花了3小時。

我說嘛,根本是神仙也眷戀的修身養性旅程,怎能一口飲盡見晴懷古步道的香醇佳釀,何況是不飲自醉啊!

_MG_0432_resized.JPG

 

_MG_0402_resized.JPG

 

_MG_0424_resized.JPG

 

見晴懷古步道資訊 JiancinH istoric Trail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點入旅遊官網:行前導覽,介紹太平山,迷人景點,旅遊資訊。

官網中在點入迷人景點,可以看到全部「見晴懷古步道」相關資訊,在此就不重複了。

_MG_0410_resized.JPG

 

_MG_0415_resized.JPG

 

_MG_0374_resized.JPG

 

入口處設置:見晴懷古步道全區導覽圖。兩個木樁意象:見晴懷古步道,昔日山地運材軌道

_MG_0300.JPG

 

_MG_0306.JPG

 

見晴懷古步道離太平山莊(點入閱讀圖文)約2公里多,可以順遊欣賞紫葉槭紅葉步道。開車朋友,都有停車場,不用擔心。

IMG_9893.JPG

 

IMG_9961.JPG

 

絕對不要愧對自己巴肚,宜蘭飽食是必須的。

金澤魯肉飯

宜蘭市西後街140號

早上10點-晚上10點(休周三)

03-9358000

_MG_0469_resized.JPG

 

_MG_0459_resized.JPG

 

宜蘭紅糟魷魚

宜蘭市中山路三段153號

中午12點-晚上10點(無周休)

03-9366556

_MG_0468_resized.JPG

 

_MG_0462_resized.JPG

 

原來是豆花

宜蘭市舊城北路171-2號

早上10點-晚上10點(休周三)

03-9355158

_MG_0470_resized.JPG

 

_MG_0478.JPG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