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中區住宿《1969藍天飯店–雅痞工業DNA老靈魂,輕旅行體驗。 - LUCAS阿嬤愛旅行

台中中區住宿《1969藍天飯店–雅痞工業DNA老靈魂,輕旅行體驗。

中部 台灣

_MG_4460.jpg

台中1969藍天飯店與極富盛名的宮原眼科,是同一出身,都是台中老城區的老建物,在眾人逐漸遺忘時,再度優雅轉身。推門踏入1969藍天飯店的旅人,check in後,很難不流連在佈滿旅途風塵的行李箱牆前。飯店不也正是旅人每一段的啟程與停歇?

20170704-_MG_4845.jpg

老靈魂永遠經典

飯店的前台很熱情的告訴我,這是一面千歲牆,由198個來自世界各地蒐集來的行李箱堆疊而成,甚至還有這座飯店老闆的媽媽,當為嫁妝的行李箱。

20170704-_MG_4883.jpg

大廳的前台是過去藍天飯店時期,提供客人洗浴的熱水鍋爐拼裝改造的。側面的水泥牆有著剝落的樓梯舊痕,保留著年代的記憶。這要回溯到1960年代崛起歌廳秀時期,當紅藝人鳳飛飛、豬哥亮等人,喜好住宿藍天飯店,在房間與舞台之間,這道樓梯正是過往迎來留下的一處印記。

20170704-_MG_4850.jpg

這兩座羅馬數字金屬亮面的復古電梯,具有ART DECO當代裝置藝術的風格,旅人由此輸入夢境的密碼。據說另一座這樣形制的,僅有台南的林百貨。

20170704-_MG_4835.jpg

工業風DNA

廊道的黑金雙色系地毯,看似繁複的線條與螺旋,當連續出現時,又是一種活潑又冷靜的雙重個性。每間房門的柱面裝飾,鑲嵌金屬色條狀房牌號碼和門鈴,呈現的乾淨俐落。

_MG_4899_resized.jpg

我入住1969藍天飯店的精品雙人房,房間在六樓,飯店本身只有八層樓,不是太高。隔天拉開落地窗,這就曝露了缺乏隱私,這種無法避免的事。台中舊城區的街廓本來就是棋盤式,街道間距不大,也沒辦法了!

20170704-_MG_4790.jpg

房間角落塞下幾個客房必備的要件。一個可以窩進去看雜誌玩手機的座椅(單椅旁的牆面有充電插座),一個置物小矮櫃,一個穿衣鏡,一個保險箱。可能受限房間坪數,只好將所有需求全部集中於角落。

20170705-_MG_4896.jpg

老房子會出現的不銹鋼排水管,懸掛在牆上成為掛衣架懸桿。房間沒有衣櫃,如果是輕旅行,簡單的行囊,就還好。

20170704-_MG_4775.jpg

壁面卡住一片照鏡的,有人說是牛頭,難道是仿早期耕田的水牛造型嗎?我還是覺得像是上一代老人家騎的腳踏車座墊和把手,這才有台灣在地感。這是將一種舊物形象,以皮質和不銹鋼的質地,呈現出工業風復古的裝飾性格。

20170704-_MG_4822.jpg

按鍵式黑色電話,無疑又拉回昔日手感體驗。非常現代的觸控感應燈具控制鍵,並沒有忽略住宿的方便性。

20170704-_MG_4780.jpg

房間的一隅裸露的紅色磚牆,當然是工業風少不掉的獨特質感。桌上擺放了一台NESSPRESSO膠囊咖啡機,嗜咖啡的人一定深愛這樣的貼心。我也嘗試按照說明書步驟沖了一杯,這是第一次手動為自己來一杯早晨的味道。藍天色的煮水壺是日本進口的,咖啡杯組上有藍天飯店的LOGO,很注重客房提供的設備質感。

_MG_4796.JPG

20170704-_MG_4828.jpg

衛浴的遊戲

衛浴的空間不大,是乾濕分離獨立淋浴室。妙的是這套沐浴清潔備品!我是很沒有結構解剖能力的人,看到星芒狀的組合,很傻眼。想想既然飯店要鬧客人,就去拆吧!發現就是抽來抽去,不難。(手工組裝的房務人員比較累吧!)這下,就覺得這種幽默,滿懂生活樂趣的。

_MG_4912_resized.jpg

早餐不只是早餐

深色的仿皮沙發,鐵鑄腳架小圓桌,呈現低調的歐風,混搭磨石子地板,揮發出東西融合的懷舊因子。

_MG_4911_resized.jpg

藍天飯店的早餐檯面,排列了沙拉、清粥、蔬果、甜點、飲品、義大利麵、輕食小點和麵包,不是很大陣仗,走精巧路線。我覺得很棒的重點是,小份量。這樣的設計可能會招來批評,這點是飯店的堅持。藍天飯店就是要提醒客人,養成不浪費的習慣。

_MG_4901_resized.jpg

好比地瓜盛在小匙,一口就吃完。小黃瓜捲起山藥和青紅椒,健康的蔬食小點,非常精緻。對於精巧的份量,我在現場並沒有聽到客人抱怨,可以吃更多樣餐點,當然ok啊!

_MG_4921_resized.jpg

東泉辣椒醬出現在檯面醬料區一角,完全台中人性格。其實,我看了老半天,沒有台式麵類,不知道要配什麼?不過,台中人的早餐醬料,就是要有這瓶東泉辣椒醬啊!

_MG_4917_resized.jpg

_MG_4915_resized.jpg

餐廳的藝術牆演出創作者的畫作。旁邊的手寫心情創意,是藝術家的個性,藍天的餐廳也流動著文青風,並會定期佈展。

20170704-_MG_4866.jpg

不得不說…

1969藍天飯店的前身就是台中老牌子的藍天飯店。看盡了中區風雲起落,荒置十多年後,重新站上城市舞台。

現在,日本【H.I.S】旅行社網站票選,最想造訪台灣的美食或景點,飯店裡唯一上榜的就是1969藍天飯店,更讓他成為亮點

本身摩登又細緻的雅痞風格,沒有人可以模仿的個性,絕對是輕旅行特別的體驗。

如果你親自來,就會跟我一樣沉迷於1969BLUESKY  HOTEL那種無處不表露的懷舊、典雅、浪漫、東西交匯的雅痞品味中。

BLUESKY HOTEL藍天飯店

官網(點入)

進房:下午3點

退房:中午12點

房價(附早餐)

雙人房:平日2500-3300元

四人房:平日4500-5000元

假日:加500元(周五六日和國定假日)

電話:+886 4 22230577

客服信箱: service@1969blueskyhotel.com

地址: 台灣 台中市中區市府路38號(台中火車站步程15分鐘)

停車場 :飯店特約停車場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