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中區 住宿推薦|英倫工業風特色旅宿╴紅點文旅。IG代表作場景、近中華路夜市。 - LUCAS阿嬤愛旅行

台中中區 住宿推薦|英倫工業風特色旅宿╴紅點文旅。IG代表作場景、近中華路夜市。

中部 台灣旅遊

_MG_6070.jpg

台中紅點文旅是一座文創,設計,遊戲,旅宿多元空間。擁有二層樓高的溜滑梯,號稱地表最潮的飯店。美好藝廊定期換展,新展「NOT HOT-06℃」,充滿夏日粉色系。擅於營造飆高指數的話題旅店。

飯店近中華路夜市,台中的美食圈一攤一攤望不盡,吃到旅客裹足不前。靈活腳程的旅人,可到地標景點台中公園,坐坐湖心亭划划小船。

「NOT HOT-06℃」你的夏日解熱進行式

_MG_5921.jpg

 

_MG_5873.jpg

紅點文旅的角落空間設計了美好藝廊,定期邀請設計師輪展。展期到九月初的NOT HOT-06℃你的夏日解熱進行式,台中的青春美少女的IG頁都是在這裡打卡美拍吧!

_MG_6040-3.jpg

西瓜、海浪、眺望架、救生圈和遮陽,粉紅色的球滾啊滾的。這裡免費參觀,夏日嘻遊記等著嘻鬧的人,進場。白天擠滿IG打卡,網美來美拍代表作,完全是飆高溫的指數。

其實,這個空間很小,說只能容納10人,當然,滿場時是超過啊!片開露出鮮紅果瓤的西瓜片,掀起波浪的一片藍,前面是排隊拍照人潮。

_MG_5957.jpg

阿嬤的孫子Lucas,早上打混吃了點東西,就興匆匆來了。可能,網美少男還在家賴床,我拍了空景。一大早,小孫沒有玩伴,有些不起勁,坐在西瓜上發呆。

超值美味單點主餐

_MG_6061.jpg

回頭看看為了小孫Lucas玩耍,沒有細嚼慢嚥的早餐。

豬堡堡飽了。纖維飽滿的地瓜,濃郁的南瓜湯。細碎美味的堡堡,喜肉食者最佳選單。

_MG_6062.jpg

營養的南瓜湯和邪惡的鮮奶油。Lucas食量小,這份餐點適合小孩。

_MG_6052.jpg

紅點文旅的早餐形式是單人份特製主餐和吧檯buffet,附上趣味插圖的三種主餐菜單,供參考。

_MG_5882.jpg

晚上趁空無一人時來拍的。渦輪馬達為底撐起桌檯,鍋具式的頂燈,有個性的工業風格。

英倫工業裝潢風格

_MG_5900.jpg

一打開電梯,五彩霓虹燈閃啊閃,阿嬤覺得帶著小孫,踏入時光隧道,期待紅點文旅的奇遇。

_MG_5735.jpg

紳士派頭的馴鹿先生在房間廊道入口,迎賓。頗有英倫風。

_MG_5745.jpg

客家桐花色系搭配潔白寢具,整體的色調很活潑。藍色系的工作桌與床組在進入房間時,就覺得視覺很賞心。

_MG_5750.jpg

置物兼工作的長桌也充分組合了小冰箱和保險櫃。阿嬤用電腦也很方便,桌檯前方就有兩組插頭,設計上很貼心。長桌和床組中間通道順暢,不會太擠。

_MG_5737.jpg

桌上擺放了一台NESSPRESSO膠囊咖啡機,嗜咖啡的人可以依著清楚的圖示步驟操作。

我也按照說明沖了一杯寫稿的提神咖啡。整體茶包組瓷杯組和熱水壺,很注重質感。不過,遇到夏天,兩瓶礦泉水完全不夠解渴,只能燒熱水放涼了。

_MG_5747.jpg

Lucas喜歡泡澡,阿嬤預先打電話給紅點文旅請準備兒童澡盆,也備好在浴室了。折疊式的浴盆,非常方便不佔空間,阿嬤收起後淋浴也不影響。

_MG_5808.jpg

紅點文旅的浴室備品放在透明狀的塑膠行李箱,盤髮的羅馬女剛淋浴出來。整組可以帶走重複利用。

_MG_5798-2.jpg

夏天的水果之王就是西瓜啊!這麼大一顆,都幫你切開了。深綠色的花紋,露出多汁紅果瓢。

以前,阿嬤小時候吃西瓜,太大太重切不開,都是切掉上方露出個洞,用湯勺挖著吃。還有讀者這樣懶人吃法嗎?

_MG_5802.jpg

海浪捲起波濤的冰淇淋,流動滴下的紋理,好像來不及舔了。現在,待在展示櫥窗「保冰」。

_MG_5879-2.jpg

 

_MG_6095.jpg

商務空間很空閒

老式五零年代工業風冰箱,舒適的單人軟皮椅,可以懶人坐法窩進去聊天的空間。空著的跑步機,可能住客都去逛夜市了。

_MG_6021.jpg

晚上的紅點文旅,轉進旋轉門,進入美妙的旅宿。

燈光打亮RedDot的老式紅磚牆面,為他的前身銀河飯店走出新路,但是仍很念舊。

Lucas進房間走廊前,說:這是「誰家」 ,怎麼這麼多房間?

對他來說,有遊戲空間的,就是家。當然,很自由自在的玩瘋了。

_MG_5845-2.jpg

藝術元素是紅點文旅的榮耀

好像要去運動的女孩,其中一位綁著兩條辮子,另一位是沒有雙臂。穿著像五零年代的純樸時代。

這個檯面還有訂房平台和設計大獎的榮譽。

英國每日快報:全球最好玩的飯店     台灣本事100:最佳建築及空間設計規劃    TID台灣室內設計商業空間類大獎

_MG_5973.jpg

 

_MG_5995.jpg

中華路夜市必吃點

紅點文旅的地點在民族路和中華路交叉口附近,中華路夜市是台中市的老夜市了。距台中老牌景點台中公園,也很近。

以前在台中讀書時,最迷中華路的陳記正老牌牛乳大王。這家加入義美牛奶和大量木瓜打汁的牛乳木瓜汁,是我的忠實品牌。

現在更是匯集燒烤串燒,潭子臭豆腐(有免費喝的紅茶和熱湯),陳記雞蛋蚵仔煎,有好幾家都很好吃的平價鐵板牛排館。

台中公園美食地圖

延伸閱讀台中公園美食地圖║高家意麵 在地70年不敗麵店  媒體推薦

延伸閱讀台中公園美食地圖║台中吃瑞穗臭豆腐 台中才吃的到的公園口大麵羹

_MG_5998-2.jpg

跟著「阿嬤,我們走」

延伸閱讀台中紅點文旅,卡哇邦嘎COWABUNGA溜滑梯,小孩樂瘋的親子文創旅店(附Lucas示範影片)

阿嬤和孫子Lucas的隔代教養親子旅行,這次住宿台中紅點文旅。

這裡根本是台中的兒童新樂園,從Check in&out,Lucas完全當個玩到沒空理阿嬤的小孩。

瘋玩高樓溜滑梯和美好藝廊的夏日展玩球池。早上起床第一句話,就是:我還可以玩嗎?

跟著阿嬤和Lucas繼續走!看看,下回,我們再帶來什麼新鮮的!

_MG_5949.jpg

 

_MG_5728.jpg

紅點文旅官網

台中市中區民族路206號

+886.4.2229.9333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