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 竹南|龍鳳漁港北沙灘 親子戲游小秘境(內附:潮汐表,風光影片) - LUCAS阿嬤愛旅行

苗栗 竹南|龍鳳漁港北沙灘 親子戲游小秘境(內附:潮汐表,風光影片)

中部 台灣旅遊

_MG_8458.jpg

龍鳳漁港過三角帆船橋沿著沙灘往北邊走,當地人說法是「北沙灘」,算一個小秘境。戲水的沙灘退潮後形成的淺水灘阿嬤家的小孫Lucas,身高100公分,可以踏水奔來,就知道蠻淺的。腳底踏的軟泥,也不會陷下或滑溜,或被碎石塊刺腳。

◎兒童戲水務必家長陪同

潮汐預報(點入氣象局網站)

龍鳳漁港沙灘戲水

這片沙灘不是假日之森或親水之森,沒有洶湧假日人潮和垃圾。不過,不是警戒區,沒有救生員和海防員。享受沙灘戲水賞景,要護著小孩喔!

_MG_8455.jpg

近水區域的軟泥沙灘上,密密麻麻的螃蟹堆的沙球,在巢穴小洞四周擴張成不規則的散狀。可沒看到螃蟹露臉,退潮後吃飽吐了沙球,窩著睡覺了吧!

為什麼螃蟹吐沙球(點入看解答,節錄自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_MG_8454.jpg

看到沙灘上很多人拿著小盆子小水桶,撿拾蚌殼嗎?撿多了就是晚餐桌上一盤佳餚。當地人熟門熟路,天天勤快來撿的,最懂得愜意的鮮味!

_MG_8444.jpg

臨近傍晚時分,陽光沒這麼曬了,讓久居都市的阿嬤,看著逆光下剪影,好像一切生活的烏煙障氣,都隨海水淡然退去。新鮮的氣息在夕陽餘暉中,反而注入元氣。

(照片中遠方:竹南的龍鳳漁港外海豎立的風力發電座,是台灣第一個離岸風力發電座。)

_MG_8450.jpg

前方三角帆船標誌就屬龍鳳漁港區。阿嬤年輕當媳婦時,婆婆會帶我們一家老小去龍鳳漁港,買剛上岸的新鮮魚獲。

總是,午餐後出發,去搶下午1點半的。拍賣場中的魚販競標後,婆婆就趕緊找熟悉的賣主,買下新鮮魚蝦螃蟹貝類花枝,手腳很俐落。

_MG_8437.jpg

藍天下,仰望白色葉片緩緩轉動。這片防風林後的「海洋風場」,日常中為發電盡力,也成為一片抒暢的風景。

_MG_8425-2.jpg

小秘境,秘境小。阿嬤,我們走!

阿嬤和孫子Lucas的隔代教養親子旅行,這次來到龍鳳漁港堤防北側沙灘。

這裡根本是中部的免費戲水新樂園,Lucas玩水樂到不想走,這回換阿公一直跟著Lucas,阿嬤一直拍照錄影,為Lucas再添一頁成長紀念簿。

最近友人說,看阿嬤的影片,好後悔沒為孩子錄製影片。

其實,用手機就可以錄影,也有很多免費影片軟體可以下載。這支片子就是阿嬤將照片用Adobe Premiere Clip剪輯配樂,不會很難。

跟著阿嬤和Lucas的阿嬤,我們走!看看,下回,我們再帶來什麼新鮮的!

_MG_8438.jpg

龍鳳漁港

交通:自駕

位置:苗栗竹南鎮龍鳳里10鄰海埔38號

地圖(點入可看導覽圖)

國道三號:竹南交流道下,接台61線(西濱快速道路)至龍江街左轉,往濱海方向即可以抵達龍鳳漁港。

國道三號:由龍鳳交流道下,接台61線(西濱快速道路)至龍江街左轉,往濱海方向即可以抵達龍鳳漁港。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