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市 住宿推薦|旅人驛站鐵花文創館–最新手繪風尚飯店,台東山線、海線旅遊觀光路線。近鼎東客運轉運站、鐵花村、觀光夜市。 - LUCAS阿嬤愛旅行

台東市 住宿推薦|旅人驛站鐵花文創館–最新手繪風尚飯店,台東山線、海線旅遊觀光路線。近鼎東客運轉運站、鐵花村、觀光夜市。

未分類

_MG_0283.jpg

阿嬤,我們走!趁金針花季,帶Lucas來台東,上太麻里金針山賞花。阿嬤上網找到台東轉運站附近新開幕的手繪風特色飯店旅人驛站鐵花文創館

每個層樓走道畫滿台東知名山線和海線手繪景點,果真像是住在山上海邊賞風景

_MG_0289.jpg

 

_MG_0163.jpg

鐵花文創館隔壁是台東鼎東客運主要發車點,想去哪裡跳上車就趴趴走。不開車的人,可以搭台灣好行,一樣山線海線任意行。

阿嬤就曾經一日來回知本泡湯和森林遊樂區,買一日券,當日同路線不限次數搭車

_MG_0160.jpg

輕旅海風的驚喜,送給房客的海灘紀念鞋

鐵花文創館給房客的驚喜:海灘鞋。海灘鞋馬上就可以穿上趴趴走,紙拖鞋完全不能比啊!可愛的熱氣球圖案,當然更是很棒的紀念品。

_MG_9857.jpg

阿嬤看到長桌就開心,而且還臨窗。每件物品都可以放的整齊,阿嬤是很「潔癖」的。還可以用電腦寫點稿,不會沒地方放手放腳。

看到桌上的黑頭電話,復古造型耶!更是貼心的準備了很方便女生化妝的小圓鏡。

桂花洛神茶包和復刻仙草茶茶包,古早味茶包也是蠻有特色。阿嬤全都泡來喝了,配炸雞臭豆腐超解膩。

_MG_9968.jpg

 

_MG_9863-2.jpg

鐵花文創館連馬克杯是地標鐵花村和掛滿的熱氣球,杯墊是復古黑膠唱盤。的確,是文創的特色飯店。

_MG_9953.jpg

輕工業風,旋轉電視櫃空間更靈活

這次阿嬤和阿公帶Lucas來台東旅行,特別訂了鐵花文創館的四人房。中間旋轉式大螢幕電視,有活動隔間的效果。阿嬤做事時,電視就轉到床鋪那頭,互不干擾。

_MG_9973-2.jpg

臨窗的陽光充足,床鋪的軟硬厚度高度都很舒服,旅行一定要睡得好。我們住的雙人床可拆成兩小床,雙大床變身四小床,對家庭住房蠻方便的。

_MG_9872.jpg

房間裡還有個小客廳,小茶几配個雙人沙發座,吃吃喝喝就在這裡解決啦!

_MG_9934.jpg

裝潢走的是輕工業風。掛衣架是紅色旋轉的水龍頭,插房卡是鋁製開關。門上有穿衣鏡,出門打理照鏡,更是方便。

_MG_9946.jpg

鹿野高台熱氣球光雕秀和飛行傘

早餐後晃上來看看其他樓層的走廊景點,房務已經打掃了。我卻看的好起勁,想找出每個去過的地方。

這層樓的手繪風景是由鹿野高台開始,2017年的熱氣球光雕閉幕式就在大草坪舉行。

特別來想飛熱氣球的遊客,常為天候不佳停飛,很失望。那麼,阿嬤來跟讀者說個小秘密:旅遊中心前有一攤賣玉米的,Q到不行,水煮花生也好吃,生意非常好。

_MG_0147-2.jpg

龍田綠色隧道單車遊

一公里的小葉欖仁樹,碧綠連天,非常適合騎單車。如果參加阿度單車行帶的導覽,以前會仰躺在小葉欖仁樹下望天忘憂。不過,活動太轟動,現在已經禁止了。

還是可以在龍田村晃晃,柑仔店的炭燒鳳梨乾超好吃,去找一下吧!

_MG_0171-2.jpg

三仙台迎日出送夕陽比西里岸找幾米

阿嬤搭鼎東客運海線的終點站,就是三仙台。我沒有力氣走完拱橋,腳勤的遊客走完的真不少,徜徉海天一色,絕美。

可以順遊三仙台附近比西里岸,幾米《走向春天的下午》繪本中的13幅插畫,不經意的就會在社區轉角發現喔!從比西里岸拍三仙台全景,非常好拍。

_MG_0187.jpg

台東森林公園租單車遊園

台東森林公園有15個大安森林公園這麼大,阿嬤建議你租單車,免得鐵腿。琵琶湖的延伸木棧道,是遊客最愛拍照的位置,別忘了來一張到此一遊。

_MG_0225.jpg

 

_MG_0229-2-2.jpg

鐵花村逛文創市集聽現場演唱

旅人驛站鐵花文創館的後方,就是鐵花村。周末晚上,有熱鬧好逛好買的市集。累了,去聽一場現場演唱,低消只要一杯飲料。

_MG_0203.jpg

嗨,鼎東客運海線總站

鐵花文創館的原址是鼎東客運海線總站。交誼廳的站長跟大家打招呼,歡迎搭乘旅人驛站號悠遊台東好山好水。

_MG_9888-2.jpg

台東包山包海手繪旅遊

如果想在鐵花文創館的交誼廳聊天滑手機,裡面提供免費自助咖啡和果汁,還有泡麵販賣機,肚子餓了,不用去超商,隨時補貨。

_MG_9896.jpg

 

_MG_0021-2.jpg

台東小吃近的不得了

鐵花文創館距離台東觀光夜市正氣路走路3分鐘。騎個單車去吃台東必吃的小吃:榕樹下米苔目、林家臭豆腐、藍蜻蜓炸雞,都在十分鐘內搞定(文末有灑花)

阿嬤和Lucas的晚餐,完全是台東小吃縮影。注意一下那份飯,是離旅宿走路5分鐘,在中山路的車頭魯肉飯。台東的「魯肉飯」,很妙,就是北部的爌肉飯,才30元。

看阿嬤買了三大包藍蜻蜓炸雞,誘人吧!不只觀光客愛,台東人也是買到不手軟。配上房間現成的洛神花茶包,和零食超速配!

_MG_0025-2.jpg

鐵花文創館旁邊,連著好幾家餐店,是很棒的宵夜店,不怕無處增肥!

_MG_0018-2.jpg

童心未泯的旅宿

鐵花文創館的外觀設計非常童趣,馬路斑馬線都爬上牆了。阿嬤和Lucas跑出去買點心,即使晚了點回來,老遠就認出來。

_MG_9979.jpg

秀泰廣場就在對面

早上往窗外拍一下台東秀泰廣場,就在鐵花文創館的對面,走路5分鐘!裡面有連鎖品牌餐飲,電影院和商場,窩進去也滿好逛。

_MG_0035.jpg

早餐飽到午餐

阿嬤覺得提供的早餐就是餵飽飽,免吃中餐的概念設計的。糖醋排骨!咖哩燉肉!配上白飯或炒麵,對食慾好的客人,大滿足啊!孩子愛的薯條雞塊,當然都少不了。

_MG_0056.jpg

 

_MG_0068.jpg

 

_MG_0043.jpg

阿嬤不是很客氣,就是早午餐一起解決。選擇多啊,什麼都想吃。

_MG_0103.jpg

Lucas畫什麼這麼樂

設計的餐墊就是素描填色畫耶!跟櫃台拿一隻色筆,在等阿嬤吃大餐時,Lucas一點都不無聊,塗得很開心。

_MG_0122.jpg

 

_MG_0134.jpg

灑花來了,快去找藍蜻蜓炸雞啊

初到台東貴寶地的旅客,櫃台有很多旅遊資訊,不是簡單用影印的。「台東好食在」絕對讓你能吃到每一家店,不迷路回飯店。

_MG_9908.jpg

 

_MG_0014.jpg

阿嬤客串導遊的私房秘笈

阿嬤跟著旅人驛站鐵花文創館的手繪風景走廊上山下海,說了這麼多還介紹不完。阿嬤我不是黑白亂說,2016年我就從台北來過台東五次,最愛來台灣的後山花園。

無論是搭鼎東客運、租車自駕、包車套裝,台東山線海線景點,三天都玩不完。

_MG_0207.jpg

2017年國慶煙火秀在台東

住在舊火車站鬧區的旅人驛站鐵花文創館吃喝玩樂購的人仰馬翻,睡個舒服吃得滿足,隔天往走廊逛逛,又跑出一條旅遊路線。

2017年國慶煙火秀在台東,等著熱鬧的人,快搶房吧!說不定又遇到阿嬤,跟你聊台東旅行說個不停。

_MG_0236.jpg

台東旅人驛站的五種住館

旅人驛站官網

聯合訂房專線 +886-909-933888

免費接送:搭乘方式見官網

旅人驛站鐵花文創館/台東市中山路402號/+886 89 352200

旅人驛站鐵花光點館/台東市中山路414號/+886 89 353300

旅人驛站中正藏書館/台東市中正路392巷15號/+886 89 328988

窩客INN一窩/台東市漢中街161巷10號/+886 89  361868

窩客INN二窩/台東市漢中街215巷15號/+886 89 328988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