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風格旅宿 1969藍天飯店。今夜我與夢露有約,夢露主題房給你一個吻! - LUCAS阿嬤愛旅行

台中風格旅宿 1969藍天飯店。今夜我與夢露有約,夢露主題房給你一個吻!

未分類

_MG_4460.jpg

每個時代都有故事。1969藍天飯店周年慶派對《就在今夜,我與夢露有約》,在我入住的當晚,邀請房客。瑪麗蓮·夢露的成名作《飛瀑怒潮》等身的海報,以魅力女人性感夢露,拉回與美好相遇的年代。

_MG_4411.jpg

1969藍天飯店 就在今夜,我與夢露有約

飯店管理層邀請派對的滿場賓客,一起許願切蛋糕,齊唱生日快樂。我是個旅遊寫作者,早已有個心願:寫遍台灣特色飯店連盟。透過各家飯店創意,書寫旅行的藝術亮點。

_MG_4780.jpg

分享喜悅哪能三缺一!雖然,我就在旁邊,第一次在住房時參加飯店派對,很想衝上去和夢露變裝主持人合影,可是實在是大餅臉又素顏。這就是部落客不露臉的原因啊!

_MG_4782.jpg

當然,《就在今夜,我與夢露有約》派對一定要呈現夢露在《七年之癢》中,穿著白色裙子在紐約大街上,裙子被吹張開來,夢露捂住裙緣的經典一幕。

_MG_4626-3.jpg

現場演唱的是崔苔菁的經典國語歌曲「煙火」。多美好的一天,多美麗的夜晚,天空裡七彩煙火多燦爛,像鮮花開滿園,似仙境如夢幻,把人生裝扮的更嬌豔。

台灣媒體稱為崔姬的崔苔菁,我的年代還看過她主持的台視「翠笛銀箏」綜藝節目。

_MG_4643.jpg

佛朗明哥flamenco舞者帶來拉丁天王安立奎的Bailando。西班牙的重節奏Rap雷鬼曲風,很適合派對中以佛朗明哥演出。

_MG_4713.jpg

抽獎最能掀起派對的熱潮,這位幸運者得到美國夢露酒Merlot紅酒。這瓶禮物是2012年釀的紅酒,《葡萄酒愛好者》雜誌評為二十年美國性價比最高的葡萄酒。

_MG_4704.jpg

這時,我才想起忘記投抽獎券。只能成為萬寶龍精品瑪麗蓮夢露系列記事本,《瑪麗蓮夢露》主題客房得獎賓客的鼓掌部隊。

後來董事長加碼,贈送每位《瑪麗蓮夢露》主題客房500元折價券。我開心轉貼臉書,馬上就有朋友「免費」索取,也太搶手。

_MG_4651.jpg

 

_MG_4769.jpg

瑪麗蓮·夢露的性感紅唇貼印,非常有巧思,吻上每個開心參加《就在今夜,我與夢露有約》Dress Code派對的賓客。

_MG_4602.jpg

美國夢露葡萄酒 無限暢飲

Merlot紅酒發音似瑪麗蓮夢露Marilyn  Monroe,使用夢露肖像為酒標。夢露酒莊出產的瑪麗蓮極品梅洛紅酒、諾瑪金梅洛紅酒、金髮女神白蘇維濃葡萄酒,讓賓客無限暢飲。

警語:飲酒過量,有害(礙)健康

_MG_4526.jpg

萬寶龍 缪斯Muse系列–瑪麗蓮夢露特別款鋼筆

我跟代表萬寶龍參加派對的Alex聊起來。他說,這是萬寶龍向傳奇性感女神瑪麗蓮·夢露致敬。筆身主色調是當年夢露招牌鮮紅色唇膏的顏色。瑪麗蓮·夢露曾經演唱《Diamonds Are A Girls Best Friend》(鑽石是女孩最好的朋友),筆尾便設計成鑽石型圖案還有簽名。

_MG_4536.jpg

一直被派對現場的瑪麗蓮·夢露的性感突襲。金髮、紅唇的金髮傻紐,是五六十年代的好來塢女神,一個主要的流行文化偶像。

_MG_4549.jpg

我只有在電影中看過的復刻版英式手工點唱機。

據說,一台要40 幾萬,收藏多首西洋暢銷金曲,旁邊放了一些銅板,朋友點了一首曲,響起Andy Williams「Moon   River」魅力又純樸自然的樂音。

_MG_4464.jpg

瑪麗蓮夢露主題客房   遇見美好

向永遠的性感女神瑪麗蓮·夢露致意的主題客房,是1969藍天飯店特別與周年慶主題《就在今夜,我與夢露有約》同步推演的。

細節是氛圍的成功因素!夢露元素環抱整個主題客房。性感臉龐的抱枕、紅色高跟鞋中美國夢露酒、萬寶龍瑪麗蓮夢露書寫工具和記事本,格窗中的烈焰紅唇,寵愛著房客。

夢露房照片_171031_0074.jpg

主題房有萬寶龍筆和皮質記事本。雖然,現今已過了書寫的黃金年代。如果,房客能在精典紅唇中,抒發心情故事也是美事。

瑪麗蓮·夢露曾在寫給友人的書信中,寫著一段內心話:

Work means not merely performing professionally,but to study and truly devote myself . My work is the only trustworthy hope I have.

_MG_4901.jpg

化妝圓鏡中也是瑪麗蓮·夢露的招牌紅唇。張愛玲對愛情的剖析中,曾寫下:我愛你,沒有什麼目的。只是愛你。雖是東方語彙,似乎也描述了夢露的紅唇思念。

_MG_4906.jpg

每個房間都在穿衣鏡上擺置牛頭衣架,官網上寫著是向畢卡索致敬,引起我的好奇去查詢。

1942年,畢卡索結合自行車把手與座墊,創作出極簡「牛頭」雕塑作品。對生於西班牙的畢卡索來說,牛具有特殊的文化含義。他巧妙的構思了一尊公牛。

_MG_4924.jpg

瑪麗蓮·夢露非常喜歡穿著四吋尖頭高跟鞋展現嫵媚。她曾經說過:「給女孩一雙對的鞋,她就可以征服世界。」美國夢露酒在紅色高跟鞋襯托下,顯得夜晚更是沉醉迷人。

_MG_4928.jpg

瑪麗蓮夢露主題客房的床頭抱枕,是夢露烏黑的彎眉、閃耀的紅唇,以及一顆美人痣妝容造型。

_MG_4891.jpg

小三,環遊世界主題客房

1969藍天飯店邀請出生在台中的9歲女孩陳曦,跨界合作打造繽紛世界的主題客房。

爸爸帶著陳曦旅行過18個國家,啟發「環遊世界之無怨無悔的守候」系列的創作靈感。孩子的心情是,所有溫暖的情感,都是無怨無悔的守候。

_MG_4951.jpg

小三,環遊世界主題房,桌上也擺放了一些國旗,突顯房間的特色。

房間標準配置NESSPRESSO膠囊咖啡機,嗜咖啡的人一定深愛這樣的貼心。藍天色的煮水壺是日本進口的,咖啡杯組上有藍天飯店的LOGO,很注重質感。

_MG_4948.jpg

色彩活潑的畫作抱枕,在工業風紅磚牆元素前,如此鮮明,溫潤的情感漫延其中。

_MG_4947.jpg

這是一間四人房,很棒的親子住宿客房。藝術氛圍是全新的體驗,需要電話指定訂房。關注的家庭朋友要注意這點,以免向隅。

_MG_4956.jpg

東明相 跨界合作   老娘系列

2007年演出練習曲成名的演員東明相,也是一位畫家。他將老娘系列油畫畫作,在1969藍天飯店開展。

他不僅開畫展,還設主題房。當天,有指定入住的房客,我沒有進去參觀。迎賓大廳和商務中心陳設畫作,住宿時不要錯過了。

_MG_4421.jpg

美麗,沒有年齡的限制 美麗,是老娘的專利–東明相 老娘7號   。老娘系列畫作「我就是我,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引發的共鳴在心中迴盪不去。

_MG_4366.jpg

(右)金枝玉葉 以繁美的金玉比喻皇族或貴族–老娘16號   (左)完美主義   美麗是從我內心散發出來   追求完美   老娘要有多美,就有多美–老娘5號   

畢竟,我是五年級前段班的阿嬤,照顧孫子與旅遊部落客的雙重身分,讓我特別覺得一個人的力量很小,50+的老娘只有堅持才能做自己。

_MG_4437.jpg

餐廳小藝廊

主餐廳設計成新生代創作者小藝廊,懸掛9歲孩子陳曦的環遊世界創作,小藝廊突顯台中市藝術亮點

孩子彩筆下的繽紛,無論天空是否飄雨,無論心情是否起伏,藍天也透過天使般的畫作,遞送美好到每位房客的心裡。

_MG_4858.jpg

早餐不只是早餐

非常細緻的早餐餐點。百香果上搭配海蜇皮絲,脆脆的口感帶著酸甜滋味,如戀人般。美國回來的同行友人說,飯店的烤雞太誘惑,說是完全頂級烤雞腿。

_MG_4874.jpg

餐廳深色的仿皮沙發,鐵鑄腳架小圓桌,呈現低調的歐風,混搭磨石子地板,揮發出東西融合的懷舊因子。望著窗外的天,心情特別清澄。

_MG_4878.jpg

這是大廳前台旁拍攝的照片。蝴蝶蘭後方的水泥牆是工業風經常出現的元素之一。

斑駁的水泥牆面舊痕別有意義,是當年秀場黃金時期,鳳飛飛高凌風豬哥亮等人住宿時樓梯通道,過往迎來留下的印記。

_MG_4932.jpg

後記

台中文化小旅行的導覽老師,帶著參觀1969藍天飯店。從大廳千歲牆的旅人皮箱印象,我就愛上這間有故事的飯店。

1969藍天飯店的前身是台中老牌子的藍天飯店。看盡了中區風雲起落,荒置十多年後,重新站上城市舞台。

日本【H.I.S】列出FB、IG上的台灣最多打卡熱點,讓網友票選最想造訪的美食和景點,名單中唯一上榜的飯店就是1969藍天飯店

_MG_4347.jpg

我在七月時自費住過一晚,寫文:台中中區 住宿推薦║1969藍天飯店 輕旅行體驗,雅痞工業DNA老靈魂

本身摩登又細緻的雅痞風格,沒有人可以模仿的個性,1969BLUESKY  HOTEL那種無處不表露的懷舊、典雅、浪漫、東西交匯的雅痞品味,是我接受邀約二訪的主因。

(本篇為合作文)

_MG_4966.jpg

1969藍天飯店   BLUESKY HOTEL

Add:台灣 台中市中區市府路38號 No.38, Shifu Rd, Central Dist,Taichung  City  400,   Taiwan   (R.O.C)

Tel:+886 4   22230577

E-mail:Service@1969blueskyhotel.com

官網

線上訂房

_MG_4819.jpg

台中旅遊情報

1969藍天飯店位於台中火車站附近,計程車車資約百元。

飯店周遭有冰品、甜點和巧克力沙龍為主品的第四信用合作社,這棟建築和以日出土鳳梨酥傳出口碑的宮原眼科1969藍天飯店,都是同一個設計師團隊老建築新生的作品,也是探索台中舊城的散步路線。

_MG_4979.jpg

1969藍天飯店側邊,是以三明治出名的洪瑞珍餅店台中公園更是地標,湖心亭中遠眺拱橋,划艘小船穿越,頗有遊趣。

藍天周邊景點.jpg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