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西區 》愛麗絲國際大飯店AERIS HOTEL–柳川水岸,卸除旅人塵埃的一抹香氛。 - LUCAS阿嬤愛旅行

台中西區 》愛麗絲國際大飯店AERIS HOTEL–柳川水岸,卸除旅人塵埃的一抹香氛。

未分類

_MG_6360.jpg

阿嬤與Lucas的台中旅行,選擇住宿台灣特色飯店聯盟成員的愛麗絲國際大飯店AERIS HOTEL。低調的木門,含蓄到讓我不能一眼就確定,這是飯店入口?旅人總是有些冒險因子,帶著疑惑猛然推入有些厚重的扇門,迎賓大廳穿越林間的蝶舞翩翩而來,空間裡充滿女子婉約的情懷。

「AERIS」,「AIR IS  」:像空氣般輕盈而自然的存在。大自然的療癒元素,卸除旅人最後一絲塵埃。

_MG_6355.jpg

 

_MG_6321-2.jpg

 

愛麗絲國際大飯店AERIS HOTEL的女性特質,不僅於展現在設計的觀點,並延伸到飯店最初心的服務文化。住房的隔天早上,大約九點初吧,我撥了前台的電話。我們的對話是這樣的:

我的孫子昨天玩太累了,睡的很甜,我不忍心叫他。可是,六點多我就起床了,好餓啊!有點擔心太晚,早餐時間過了呢!是否能為我做外帶餐盒,並送來房間?

我會跟餐廳說,您訂的是日式和西式各一份,會儘快送上去。

20多分鐘吧!我還沒梳洗,已響起了敲門聲。門外站著兩位飯店人員,親手遞過來兩份餐盒、湯品和飲料。小口小口地喝下熱呼呼的味噌湯,如此有溫度的服務,重視旅人的需求,因此餐點在文章的開始沒多久就出現,是發自內心的肯定。

_MG_6304.jpg

 

熱忱雙人房是一中床的房型,不是很大的房間,設備很齊全。沉靜的紅與穩重的綠是主戲,沒有喧嘩。變頻空調和高速上網,使得休息與娛樂,徹底地放鬆。床腳的圓弧是我很在意的,特別是小型房,不會在不經意碰撞下留下擦痕。這是親子旅行中,我會注意的細節。

_MG_6254.jpg

 

洗手台的水槽設計是水流斜斜地匯流下去,比弧形水槽不易噴灑出來,特別是對四歲的Lucas自己使用時,不會因為水量太大噴濕衣服。檯面兩條擦手毛巾,讓帶小孩旅行的大人,方便多了。響應環保愛地球,愛麗絲的客房一次性備品,已經沒有直接放在房間,而是在入住時,透過詢問而提供。服務指南以中日英語成為清楚的索引。

_MG_6271.jpg

 

_MG_6295.jpg

公共區域

咖啡廳、健身房、自助洗衣間、會議室。吧檯區、茶藝區:開放的空間讓旅客稍作休息,提供飲品。長桌上的旅遊書烹飪書,在一方陽光下,釋放著書香。

_MG_6348.jpg

 

離開愛麗絲飯店前,我去聖誕樹後方的餐廳拜訪了一會兒。看到時鐘旁的白兔嗎?聽到「遲到啦!遲到啦!」?愛麗絲追著兔子先生跌下樹洞,開始奇幻之旅。旅途上的你,在莞爾一笑後,帶著愉悅再次啟程,你會記得愛麗絲的溫度是如此舒心。

_MG_6345.jpg

 

Lucas對可愛的牛兒情有獨鍾,一副小牛仔想要放牧的模樣。大人如阿嬤,則是想到台灣牛的精神,踏實謙虛不張揚,如我對愛麗絲大飯店的印象。

_MG_6350.jpg

 

「AERIS」有個起源。從事自行車零件業的董事長陳輝雄先生,第一個高階腳踏車避震前叉系列的命名,就是「AERIS」,座落於柳川藍帶水岸旁的AERIS HOTEL是跨足旅館業的第一個作品,別具意義。

對旅人來說,推開森林意象的木門,每個展示空間與細節處,都將女性善解人意的貼心,美麗又婉約的特質,化作翩翩起舞的彩蝶,在心中留下一抹香氛。

_MG_6359.jpg

 

_MG_6357.jpg

愛麗絲國際大飯店AERIS HOTEL

飯店地址:台中市西區柳川西路二段77號

訂房專線:04-23770188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