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壽豐。親子二日特色農遊》小雨蛙有機生態農場:坐鐵牛車 親捕龍蝦 採有機菜 DIY三色麵疙瘩。客製化行程自由配,農村真好遊。 - LUCAS阿嬤愛旅行

花蓮壽豐。親子二日特色農遊》小雨蛙有機生態農場:坐鐵牛車 親捕龍蝦 採有機菜 DIY三色麵疙瘩。客製化行程自由配,農村真好遊。

台灣旅遊 東部

page.jpg

花蓮縣壽豐鄉的小雨蛙有機生態農場的良嫂和遊客們,在阿嬤一聲令下,乖乖待在鐵牛車上先來張合照。其實,心早就飛了,我們要體驗「又龍又蝦實在好玩」的行程。昨晚住宿在豐山村裡的小雨蛙,主人良哥已經載去山邊路進行夜間生態導覽壽豐休閒農業區的體驗行程是親子旅遊全新玩法。

_MG_1963.jpg

藍天下青山環抱的小雨蛙有機生態農場,擁有六間獨棟小房子座落在花木扶疏的小院子,鳥雀啁啾聲呼喚起都市遊客回歸大自然的序曲。

_MG_1937.jpg

入住當天晚上,小雨蛙有機生態農場的良哥領頭開了一小段路,帶來山邊路進行夜間生態導覽解說。夜涼,小生物們窩著沒出來閒晃,良哥還是很厲害的找到布氏樹蛙,開了眼界。

_MG_1933.jpg

小雨蛙有機生態農場的良哥在山邊路維護了200公尺復育生態區,提供螢火蟲蛙類和鍬形蟲生長,溝渠的水流非常清澈。布氏樹蛙的卵泡躲在檳榔葉後面,讓良哥的雷達掃出來。

_MG_1895.jpg

阿嬤帶著孫子和友人住宿在小房子區。這六棟都是4人房,非常適合家庭親子、中壯年族、退休銀髮旅遊。樸實的住房不奢華,畫滿山林鄉村景色,花鳥貓狗入鏡非常活潑。

_MG_1908.jpg

阿嬤的孫子Lucas進房後,整個人活蹦亂跳大放鬆,正在試彈簧床的柔軟性。晚上,我們都睡的咕嚕咕嚕的,稍微帶著硬度的床墊,非常舒服。

_MG_1912.jpg

逼真吧!Lucas來個盪鞦韆。湖水上,綠頭鴨遊過,我愛鄉村,鄉村風景好。

_MG_1920.jpg

_MG_1953.jpg

小兔子也出沒在房間的一個角落。晚點時,我在這裡喝了一杯熱蓮花茶。小雨蛙的房間裡提供曬乾的蓮花供遊客泡茶,是一股清香極佳的潤喉良方。

小雨蛙有機生態農遊

小雨蛙的客製化體驗自由配:有機農場體驗、採果體驗、抓龍蝦體驗、台灣玉体驗、摸蜆兼洗褲、蓮花脆餅體驗、特色小吃三色麵體驗、特色冰淇淋製作、製作草仔糕紅龜糕南瓜包。

_MG_2045.jpg

良嫂開鐵牛車載著來到壽豐休閒農業區的魚菜共生龍蝦養殖池,Lucas和另一個孩子立即很開心地在指導下,嘿嘿呼呼拉起龍蝦放養的網子。

_MG_2054.jpg

龍蝦池的老闆娘正在篩選孩子拉網上來的龍蝦,可不是捕拉上什麼都可以上桌食用。她說:只能捕脫殼後的龍蝦,抱卵的母龍蝦也是要放回池子。

_MG_2056.jpg

小雨蛙有機生態農場的自選套裝裡,有一天和兩天行程,包括了「實在好農攏在壽豐」「蓮花配雨蛙農華富貴攏迪家」,也可以跟小雨蛙主人討論出客製化行程。

_MG_2061.jpg

我們參加的是「又龍又蝦實在好玩」去玩捕撈龍蝦和採摘有機蔬菜,打青菜汁火龍果入麵糰,讓孩子動手揉和出來的三色麵疙瘩。

_MG_2089.jpg

本來和另一個男生保持距離害羞中的Lucas,為了揉麵,一下子就認了小兄弟,兩人攪和合作為我們的午餐,認真地四手聯搓。

_MG_2100.jpg

最後,大人又加工將麵糰揉好,再交手孩子捏成一片片的麵疙瘩。阿嬤在旁邊欣賞的津津有味!果真,孩子都有動手做的潛力。

_MG_2110.jpg

這一鍋香噴噴的麵疙瘩有著阿嬤思念親人的味道。阿嬤的爸爸很會做麵食,經常做給在外地讀書的阿嬤吃。許久沒有吃到這一味,今天是孫子Lucas做給我吃了。

_MG_2118.jpg

自己捕龍蝦,只用鹽巴清蒸料理,端上桌就是讚不絕口。良嫂教我從兩邊擠壓碎殼,再剝開蝦殼拉掉尾巴,挖出蝦頭的卵,學到正確吃法。三色麵疙瘩也是營養衛生,上了一堂最佳食安戶外課。

_MG_2038.jpg

良嫂的巧手輕易的就變出一枚套緊女人家的指環。良嫂說,她是淡水人,嫁給良哥才住到花蓮壽豐。當初,也是讓草葉編織的綠戒指收了心嗎?良嫂非常會鼓勵活動中的小朋友,各個都變得身手靈活。

_MG_2011.jpg

良嫂剝開胭脂樹的果實,讓我們取子搓揉出色彩,就是美人的胭脂啦!

_MG_2008.jpg

小雨蛙有機生態農場自製產品,都經過認證。蓮花茶、面膜、婆婆媽媽們愛用的精華液,甚至還有緊緻霜。大出我的意料,太服氣了。真的是能文能武的農村達人啊!

_MG_2043.jpg

小哥小弟們七早八早就上鐵牛車坐得好好的,等著兜風。「又龍又蝦實在好玩」,下回再見了。

_MG_1992.jpg

全體遊客在阿嬤聲聲呼喚下,再度擁抱小雨蛙有機生態農場小雨蛙地標。每個人的笑容裡,都帶著陽光般的開朗心情。壽豐休閒農業區的遊玩行程,從夜觀生態找布氏樹蛙,鐵牛車兜風親捕龍蝦、採有機菜到親子做三色麵疙瘩,再次呼喚起大人小孩在大自然中的律動。

_MG_2014.jpg

_MG_2125.jpg

小雨蛙有機生態農場

小雨蛙網站

小雨蛙主人陳威良

地址:花蓮縣壽豐鄉豐山村魚塘路36號

電話:03-8652636/0928-875538

e-mail:abb5236@yahoo.com.tw

_MG_1848.jpg

阿嬤和孫子搭火車到花蓮壽豐車站。小雨蛙的良哥可以來接駁,但是要先預約喔!

自駕Google地圖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