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周末深度旅遊。文化夜市裡辦音樂會的城市休旅:蘭桂坊花園酒店,走讀諸羅城 景點 美食 藝術 老屋。 - LUCAS阿嬤愛旅行

嘉義|周末深度旅遊。文化夜市裡辦音樂會的城市休旅:蘭桂坊花園酒店,走讀諸羅城 景點 美食 藝術 老屋。

南部 台灣

 

嘉義蘭桂坊新首圖.jpg

嘉義周末深度遊程:周五晚→入住蘭桂坊花園酒店→文化夜市美食地圖→(關注官網訊息)蘭桂坊花園酒店音樂會→周六→(早場)嘉酒文創園區囪擊劇場和市集→台灣花磚博物館→文化夜市美食地圖→周日→東市場美食地圖→玉山旅社咖啡(順遊北門驛、沉睡森林、檜意森活村)→嘉木居→下回嘉義見

_MG_5293.jpg

嘉義文化夜市的銅板美食絕對是夜市內的酒店–蘭桂坊花園酒店的基本盤。我在4月連假住宿文化夜市內的城市休旅–蘭桂坊花園酒店,連續四晚舉辦兩個小時金曲演唱與大堤琴協奏的音樂會,十足感受酒店對房客的絕對誠意(非每周末舉辦,請關注官網)。周五晚入住,周六、日就可以深度走讀諸羅城景點、美食、藝術、老屋。現在,跟著阿嬤去旅行吧!

_MG_5245.jpg

「文化夜市裡要有文化」以城市休旅為藍圖的蘭桂坊花園酒店,經典創意就是戶外音樂會,陪伴房客為白日的旅行畫上休止符。聽說,已有鐵粉房客聽過八場現場音樂會了!

_MG_5244.jpg

_MG_5281.jpg

阿嬤在蘭桂坊花園酒店官網中知道,4月初的連假將舉辦慢慢音樂會。王傑式唱腔的咕哩老師與大提琴家小亞老師聯手,將為假期留宿嘉賓再度點播迷人的夜晚。

蘭桂坊外觀.jpg

雖然文化夜市裡不止一家旅宿,但是,說到辦音樂會的酒店啊?絕對指的就是2016年才開幕的蘭桂坊花園酒店,年輕有熱情一直保有服務的初心啊!

_MG_5352.jpg

蘭桂坊花園酒店的多元融合是很奇妙的,中國風韻的大廳古董傢俱是董事長的收藏,粗獷原木系列是嘉義傳統行業本色,休閒人文風房間、廊道採取工業風,真的很難去定調。就像嘉義諸羅城並不很大,卻是文風薈萃美食爭鳴。

瀏覽客房

_MG_5103.jpg

個人喜歡客房有長桌配置,特別是雙人房。重點是沒有雜物,做起事來不用多挪西移。有桌燈有插座符合人體的座椅,簡潔各就各位是蘭桂坊井然有序的特色。

_MG_5079.jpg

雙人房的軟鋪適中好眠,我和旅伴都喜歡雙枕,夜班也立即送來了。床頭有充足的插座,對3C重度上癮者不用慌張,房間有起碼五個以上雙插座。

_MG_5099.jpg

隔離式的衛浴很中式,對不習慣歐式玻璃半開放空間的旅客,特別心安。浴室有雙人浴缸可以泡澡,喜歡的旅客可以自己帶香氛芳療舒緩旅途的疲憊,其他備品一應俱全。

_MG_5836.jpg

_MG_6326.jpg

電梯間出口往我們的房間走,一面書牆一片紅磚一厝古牆,這樣的風景怎能不駐足?再次體會蘭桂坊休閒不拘束的個性。

_MG_6226.jpg

另一晚因為旅伴先離開,我換了大床房。我就姑且稱為人文房,整個房間區分的非常俐落。舒適的大床有書燈,床頭有三叉和兩孔插座。必備的設備大螢幕液晶電視衣櫃架行李架冰箱衛浴備品,更不用說了一樣也不缺。當然,愛泡澡的客人一樣有浴缸,不會失望。

_MG_6245.jpg

另一個區塊擺了休閒沙發,最酷的是有4大片鏡面形成更衣展示牆,女性住房客要樂翻了。

文化夜市美食地圖

_MG_5172.jpg

原本林聰明砂鍋魚頭是在騎樓的攤位,現在文化夜市總店的中正門市,已有三個館區,還有光華門市。濃濃的高湯帶點沙茶酥麻的口感,我都點單人份魚中段,外表炸成黃金色的香酥鰱魚,加上最愛的豆皮大白菜滿滿的好料理,還可以續湯,非常飽足。

_MG_6153.jpg

林聰明沙鍋魚頭沒有預約席,王子與庶民都照這五個步驟排隊。我在清明連假傍晚五點多去,等了近一個小時,還是覺得「超快」、「超幸運」!

_MG_6212.jpg

林聰明沙鍋魚頭

網站:林聰明沙鍋魚頭

中正總店:嘉義市中正路361號(近文化路口)

營業時間:周一至周五1400-2200/周六日和例假日1200-2200

光華分店:嘉義市光華路122號

營業時間:周一至周日1200-2200

電話:05-227-0661

蘭桂坊花園酒店中西式自助餐點,像辦桌一樣澎湃,現在就開始大洗版吧!

_MG_5316.jpg

_MG_5317.jpg

蘭桂坊花園酒店的早餐餐廳,你會聽到第一次入住的房客訝異地喊著:「哇,好豐富,這麼多啊!」,「多吃點,中午都不用吃了」!

蘭桂坊早餐2.jpg

▲清粥小菜炒米粉!

早餐.jpg

▲清蒸川燙鮮蔬、多纖維的地瓜條

_MG_5327.jpg

▲鬆餅也餵到小朋友

蘭桂坊早餐.jpg

▲燒賣和蘿蔔糕也很跳脫

_MG_5322.jpg

▲早餐出現煎餃,也在旅宿不多見

_MG_5330.jpg

▲蔥油餅對喜愛中式口味的房客,跟煎餃對對碰一下,再來碗豆漿配米漿

以上是洗版早餐餐點。如此澎湃的中西式早餐,每個人餐盤都堆的滿滿的,選擇性真的很太多了!阿嬤也是吃得差點走不動,覺得什麼都想吃啊!

_MG_6088.jpg

嘉義文化產業創意園區

強力推薦來嘉酒文創園區,不要錯過十鼓囪擊樂劇場,演出的十鼓擊樂團是國際級表演藝術團隊,在台南高雄花蓮早有團隊,現在更為嘉義文化藝術注入活力。入場看表演前後,可以走逛創意小市集尋寶,或買點吃食墊點肚子 。

_MG_6134.jpg

2017盛夏,嘉義文化創意產業園區與十鼓擊樂團共同成立「囪擊劇場」,十鼓擊樂團享譽國際並曾獲美國葛萊美獎、獨立音樂大獎、台灣金曲獎三項提名。

蘭桂坊花園酒店》四方通行獨家限定

.住宿乙晚

附贈嘉義文創園區-嘉義十鼓囪擊鼓樂劇場門票(依房型人數)

.現場可加購十鼓囪擊鼓樂劇場門票$300/人

.附贈早餐、備品(依房型人數)

_MG_6065.jpg

此次特別運用嘉義舊酒廠空間,以「阿里山日出」、「神木」、「鄒族」等嘉義特色主題,推出只有在嘉義才能看的到的鼓樂打擊演出!表演內容融合了阿里山日出及神木群意象外,更演譯了鄒族的古調傳頌,搭配豐收祭典的酒祀儀式及震撼天地的群鼓力拔山河生命力,將帶領您神遊諸羅山,跨時空體驗。(節錄官網)

_MG_6133.jpg

演出時間

周五:午場1500

周六:早場1030/午場1500

周日:早場1030/午場1500

_MG_6129.jpg

嘉義文化產業創意園區

地點:嘉義市中山路616號

電話:05-2160500

網站:嘉義文化產業創意園區

服務時間:周一至周四1000-1800/1000-2030

台灣花磚博物館

_MG_6011.jpg

我進來時,前一天還在古厝瓦礫挽救花磚命運的徐嘉彬館長,正在館內簡短地說起開場白。1915-1930年間,全世界只有這些年生產花磚,從歐洲到日本再傳進台灣。現在,全世界除了台灣還有復刻技巧,其他地方都停產了。徐嘉彬館長與團隊已花上20年的時間,挽救下4000片老花磚,數語道不盡保存心血。

_MG_6001.jpg

我好奇地問館長,為什麼紅眠床前有踏板?「這是百年前小腳女子踏上床的矮凳,美麗的花磚在踩踏久了出現裂痕後,都會割傷女人的腳底啊!」

_MG_5894.jpg

台灣花磚博物館

地點:嘉義市林森西路282號

營業時間:周三至周日1000-1200/1400-1700

電話:0979–060750

網站:花磚博物館

清潔費50元抵消費

_MG_5865.jpg

_MG_5368.jpg

住宿蘭桂坊的第二天,在地友人要帶我朝聖平民美食東市場,就小鳥胃意思一下蘭桂坊的「辦桌」早餐。

_MG_6261.jpg

_MG_6270.jpg

朝陽街沒有名字的黑白切

朝陽街上這間黑白切麵飯店絕對是老主顧的店,沒有店招,沒有在地人很難摸來。其實,當地人還是對店家有名字的「菜鴨」。放眼看過阿姨阿伯的面前,全是堆成小山般的黑白切,配上滷肉飯或乾麵。隨口問了旁邊大口扒飯的阿伯:「常來嗎?」「對啊,古早味啊很好吃,黑白切很多又便宜」。果然,我點粉腸粉肝和涼拌苦瓜,三樣小菜才算70元。

營業時間:早上五點,過午賣完就結束了

_MG_6271.jpg

南圓環的南門原味炭燒杏仁茶。「八十多年啦,老手藝一定要傳下來啊!」老闆娘邊說邊打了顆蛋,取蛋黃打散加進用炭火加熱的杏仁茶,細心地放了點鹽,這樣可以避免脹氣。配上一根長油條,熱呼呼地喝了,真是滿口杏仁香甜。

_MG_6282.jpg

南門原味炭燒杏仁茶(南圓環邊)

地點:嘉義市東區民族路191號前

營業時間:0600-1000

_MG_6294.jpg

王家祖傳本產牛雜湯的名氣大到我問身邊友人,每個人都知道。店裡很少人只吃一碗的,狼吞牛雜湯後再喊「老闆,再來一碗牛肉湯」!牛大骨湯頭出乎意料的清爽,牛腸牛肚牛肺牛筋滿滿的料,真是過癮。

_MG_6308.jpg

王家祖傳本產牛雜湯

地點:嘉義市東區忠孝路106號(東市場內)

營業時間:0600-1300(周一休)

電話:05–2236660

_MG_4968.jpg

延伸閱讀嘉義老宅咖啡茶藝

玉山旅社咖啡在網路上名聲響亮。充滿回憶的老屋是背包旅宿,蒐藏時代舊物、湧流傳奇故事、十足復古元素,老中青三代文青來嘉義必訪景點。雖然開放參觀,希望遊客除了拍照,也喝一杯雨林咖啡補助老屋修復經費!

_MG_4922.jpg

玉山旅社咖啡

地點:嘉義市共和路410號(「北門驛」舊北門車站旁)

電話:05-276-3269(連絡管家時間:早上10點到晚上7點。余國信0929-536133)

營業時間開放參觀

FB:玉山旅社

_MG_5525.jpg

嘉木居是一棟自來水公司的老宿舍,由嘉木居的主人俊明承租下來。他的團隊花了一年多時間,親自修復了這棟老屋,為文化保存用心盡力。

_MG_5455.jpg

接觸這棟殘垣敗壁的老屋,俊明和團隊四處尋找舊件,向老前輩請益,以傳統工藝手法,活化老屋生命。照片記錄了這分使命。

_MG_5511.jpg

從小住在這棟老屋的家人得到消息,回來看到充滿回憶的老家,思想起小時候的種種,感謝這分緣分,將帶著歷史著痕的沙發組件重新放回這個家。

_MG_5436.jpg

嘉木居 修繕 木藝 茶道 古物 空間

地點:嘉義市興中街196

營業時間:1400-1800

電話:05-2750369∕0928-958-599

臉書:嘉木居

文化夜市美食地圖

_MG_5133.jpg

百年傳四代的郭家粿仔湯,也是文化夜市聲名遠揚的排隊店之一。雞肉飯和粿仔湯是必點,阿嬤的強推冠軍則是「糯米大腸」。糯米腸要吃的是打結的部分,裡面有花生粒更是噴香,天然豬大腸腸衣灌出來的糯米大腸,配上紮實的粿仔湯,絕配。

_MG_5209.jpg

_MG_5199.jpg

郭家雞肉飯好吃店

地點:嘉義市文化路148號

營業時間:早上九點-凌晨五點(全年無休)

電話:05-225-6214

_MG_5397.jpg

旅遊資訊

嘉義市觀光旅遊網

嘉義火車站旅遊服務中心

電話 :05-2256649

地址:嘉義市中山路528號

服務時間:周一至周日0800-1700

免費自行車:火車站及轉運站可借用

嘉義市便民服務專線:1999(24小時)

交通

國道1號:嘉義交流道下,接北港路即可抵達市區。

國道三號:竹崎交流道或中埔交流道下,沿路即可抵達嘉義市。

高鐵:嘉義站轉乘BRT,沿途停靠台鐵嘉義站後站、文化路口(文化路夜市)等。

台鐵:搭台鐵道嘉義站,附近有多班公車抵達檜意森林村,順遊玉山旅社…。

_MG_5351.jpg

蘭桂坊花園酒店:夢想來自細微的悸動

地址:嘉義市西區延平街250號

電話:886-5-2288228

Google地圖蘭桂坊花園酒店

網站:蘭桂坊花園酒店

客服信箱:info@lankwaifonghotel

房間數:90間(客房:單人房、雙人房、三人房、四人房)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