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旅遊|美功鐵道市場 丹嫩莎朵水上市場 華欣假日創意市集 - LUCAS阿嬤愛旅行

泰國旅遊|美功鐵道市場 丹嫩莎朵水上市場 華欣假日創意市集

台灣旅遊 泰國

_MG_7338.jpg

Day2行程都是泰國旅遊必到景點,阿嬤和讀者跟著雅寶愛旅行客製化自由行包車來一日遊。美功鐵路市場Maeklong Railway Market體驗火車擦身進入菜市場的奇景;丹嫩莎朵水上市場Damnoen   Saduak   Floating   Market坐手搖船晃盪水道過個癮;終點落幕在吹拂文青藝術風的華欣假日創意市集Cicada Market

_MG_7300.jpg

我們怕塞車,六點半就從曼谷FX飯店出發,來看九點的美功鐵道市場Maeklong Railway Market的火車穿越菜市場的奇景。車程一路順暢反而在八點初就到了,團導放我們自由行1個小時

_MG_7328.jpg

Maeklong Railway Market美功鐵道市場是泰國的傳統市場,原本的市場裡塞不下所有攤販,就往外擴散擺到市場外的鐵道兩側去了。這裡是鐵路支線終點站,就像台灣平溪鐵路支線終點站。不過,這裡火車是穿越市場進到鐵棚裡停站,非常稀奇。

_MG_7332.jpg

鐵道旁懸起大型布景,是一幅一幅火車穿越傳統市場的照片說著昔日至今的奇景。其實不是火車造型多奇特吸引人,而是穿越市場的瞬間迎面逼迫擦身而過的震撼,鐵道旁攤販處變不驚收拾進退的景象,吸睛無數好奇來此圍觀的觀光客。

_MG_7317.jpg

_MG_7312.jpg

賣冷飲的攤位生意都很好,等火車進站時間不長又有座位,價錢很公道沒有哄抬,生意都很好。泰國的冷飲偏甜再加上幾乎半杯的碎冰,當地習慣是要慢慢融化慢慢喝,就不會甜了。不過,因為天氣太熱,我們都是拿到咻一下就喝完了,就覺得好甜。

_MG_7309.jpg

網美級的遊客都想美美入鏡,感覺要當火車展Show Girl似的。難得來湊熱鬧,當然網美IG美拍咔嚓咔嚓不間斷是一定要的啦!

_MG_7343.jpg

我等候火車的地方靠近它的停駛位置,沒有衝到真正市場哪一端等拍。火車鳴催促遊客離開鐵道,緩慢抵達終點站,遊客一擁而上拍照,我趕緊要阿公和Lucas就定位咔嚓一下到此一遊。

_MG_7347.jpg

Maeklong Railway Market美功鐵道市場每天有八班火車進出

離站時間:0620.0900.1130.1530

進站時間:0830.1110.1430.1740

_MG_7351.jpg

火車抵達終點站的市場鐵棚架裡,要停一小段時間再回程,遊客立馬把握機會上車拍照紀念。車廂裡是硬座,很像台灣早期的藍色復興號。

_MG_7369.jpg

阿嬤請路人甲幫我拍到此一遊,隨口問了一小群陸客,回說要坐火車體驗一站,票價是3元泰銖。有時間的朋友來自由行,要搭一下才過癮。

_MG_7383.jpg

_MG_7386.jpg

送走火車穿出市場,遊客就會散去了,建議停留的時間約是1小時。團導帶我們看09:00的火車進站時間最佳,再接著開啟下一個丹嫩莎朵水上市場Damnoen  Saduak  Floating   Market行程。

_MG_7410.jpg

丹嫩莎朵水上市場Damnoen  Saduak  Floating  Market是今日遊程的第二站。水道的兩岸擺滿攤販店家,我還因為在這裡一直忘情拍照,和阿公與Lucas分散了,上演一齣尋親記,可見觀光客摩肩擦踵的熱鬧。

_MG_7408.jpg

水道上真的非常塞船。手搖船、馬達船、遮棚船、賣水果船、賣米粉船、賣涼飲船,在河道上交錯著。團導還找了一會兒,才找到一艘讓七人都上船的手搖船。

_MG_7415.jpg

粗壯的船伕一把推開太靠近的一艘船。這樣的功力不是人人都有,卻能彼此禮讓平安無事。團導找的是手搖船,他覺得馬達船放臭氣製造汙染。

_MG_7411.jpg

岸邊的餐廳滿座,小攤販的商品船也是河道的風景。印象中多年前,我們還在水道上跟船伕買過米粉湯,直接蹲在岸邊小塑膠椅上吃喝呢!

_MG_7464.jpg

船伕跟水岸邊的商家都有配合的,會故意划過去,店家拿一根有鉤子的竹竿將船拉過去,開始兜售店裡的紀念品。我們的船伕說,這是他家東西特別便宜。我們真得是看到飽才開走。

_MG_7446.jpg

泰國的最高平均溫度不低於31度,我們來的4月也是30度。陽光赤烈,曬的各處亮晃晃。西瓜冰沙芒果冰沙船寫的是中文,可能來丹嫩莎朵的陸客和台灣觀光客最捧場。

_MG_7452.jpg

這幾天吃到阿嬤最愛的榴槤,如果在小船上吃不知道有什麼效果!團導在我們坐船前提醒過我們,商家賣東西是觀光客價。天氣熱爆,買了小甜筒給Lucas舔,真的一支要80元泰銖。

_MG_7473.jpg

船麵,真的很吸引我,可是我們的船一下子就划過去了。一上岸也匆匆走下一站去華欣,看著他面前滿滿的配料,好想嘩啦啦咻一碗啊!

_MG_7422.jpg

熱氣蒸發著丹嫩莎朵的水道,空氣混雜多種氣味。當然,泰國觀光絕不能錯過水上市場遊船嘗鮮的體驗。團導說了個趣事:曾經有客人是坐快艇船遶外圍河道,一路噴了滿臉滿身,還真是超刺激。

_MG_7472.jpg

這位船娘支著下頭,倒是悠哉的模樣,看不到水道上求生活的擔子在她的身上。我們的船擦了過,她還是發著呆,留下我對丹嫩莎朵水上市場Damnoen   Saduak   Floating   Market最終印象

_MG_7568.jpg

華欣假日創意市集Cicada Market離我們住宿的Ibis Hua   Hin Hotel華欣宜必思酒店,走路大約10分鐘就到了。我們從曼谷丹嫩莎朵水上市場拉車過來約2.5小時,重頭戲就是逛Cicada Market(又稱為「蟬」假日創意市集)。這裡只在每周五六日開放,下午四點開始到11點(周日到10點)。集結手工藝創作、國際美食、傳統戲劇,有泰國最美的市集美稱。

網站:Cicada Market華欣假日創意市集

_MG_7700.jpg

Cicada Market露天中心區聚集的是各式美食攤。樹下擺放白色桌椅懸掛著連串白光燈泡和紅色燈籠吊燈,看起來簡潔明亮有設計感。西式窯烤披薩、日式玉子燒、泰式生春捲、中式海鮮炒飯等餐點,也非常國際化。放眼望去,幾乎都是觀光客模樣。

_MG_7589.jpg

市集的美食區是先購買餐劵,再拿著去購買餐點。團導換了2000元,我想擺成扇子型來拍照,實在太多張了,失敗。最後,我們把餐劵都吃喝完了。如果有剩下,可以再回購票櫃檯換回現鈔。

_MG_7604.jpg

泰式生春捲是這次泰國行,最令我狂吞的美食。天氣熱,就是要吃點涼菜式的小食。不同地方或攤販包進去的餡料都不一樣,沾些酸辣醬汁,非常開胃。

_MG_7608.jpg

海鮮淡菜也是泰國狂嗑美食之一。綠殼淡菜的肉質鮮美肥大,處理的也很乾淨,完全不像在夜市吃食。

_MG_7614.jpg

泰國香米有著香糯的口感和斑蘭葉香味。粒粒鮮明的海鮮炒飯裡面,蝦子的肉質也很有彈性。當然,少不了清脆的黃瓜片。

_MG_7632.jpg

旅伴買的加入鮮果及冰淇淋的水果塔,漂亮又爽口,夏日30度的泰國夜晚,好好食。

_MG_7693.jpg

假日創意市集有許多手工藝術創作者,這是設計「無名娃娃」的鑰匙圈攤位。鑰匙圈做成拼圖形狀,真的可以越拼越多,下手三個鑰匙圈,花費100泰銖。

_MG_7679.jpg

這個拳擊球的攤販,雖然在市集裡,不過,不是在固定攤位區,這是插隊的嗎?它頗吸引小孩目光,圍著不少掏錢的大人。

_MG_7580.jpg

既然是「創意市集」,CICADA AMPHITHEATER露天劇場演出舞台劇就很正常了。不過,開放式演出場地讓圍觀的外場觀眾,比場內購票觀眾還多。也沒有看到工作人員來驅趕,果真是平民藝術。

_MG_7648.jpg

販售藍染的攤位有好幾處,如果跟台灣三義卓也藍染的染工深度比較的話,市集裡的衣服和大小方巾都顯得圖案簡單多了。這個女孩邊寫功課邊擺攤,認真地模樣很引起我的注意。

_MG_7645.jpg

這個攤位的手工繪圖商品除了筆記本和小圖,也賣大小環保布袋。如此的文青創意風格特質,正是Cicada Market的代表性格之一。

_MG_7682.jpg

街頭藝人停格在那裡,阿嬤的孫子Lucas也去湊一腳,擺的酷酷的,我覺得表演者沒有轉眼珠看Lucas而大爆笑,算有功力。建議停留Cicada Market時間至少2小時。

_MG_7717.jpg

Ibis Hua   Hin Hotel華欣宜必思酒店

網站:Ibis Hua   Hin Hotel

華欣住宿的國際連鎖平價酒店,親民的房價還是寵物友善飯店。雖然衛浴間較窄小,但是有室外游泳池,飯店旁邊巷子就可以通向海灘,我覺得性價比仍是很高。

_MG_7562.jpg

_MG_7556.jpg

Ibis Hua   Hin Hotel是觀光客喜愛的國際連鎖酒店,周遭就應運而生酒吧和娛樂彈子房。

_MG_7738.jpg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