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旅遊|PlearnWan往日情懷 芭達雅Pattaya海灘路即景 泰國傳統夜市美食 - LUCAS阿嬤愛旅行

泰國旅遊|PlearnWan往日情懷 芭達雅Pattaya海灘路即景 泰國傳統夜市美食

泰國 泰國

_MG_7750.jpg

_MG_7731.jpg

Day3Ibis Hua   Hin Hotel華欣宜必思酒店側邊有條小徑,沿著白色圍牆就通往華欣沙灘。清晨五點半日昇沒有及時,仍是看到一副人文風景。今天從日出到日落的一日遊程:PlearnWan往日情懷玩耍復古風,再沿泰國灣經芭達雅Pattaya羅勇府Rayong。雅寶愛旅行的團導說,晚上再帶著走Rayong傳統夜市品嚐純泰風味。

_MG_7686.jpg

(華欣創意市集手作錢包)

_MG_7771.jpg

Ibis Hua   Hin Hotel華欣宜必思酒店

網站:Ibis Hua   Hin Hotel

華欣住宿的國際連鎖平價酒店,親民的房價還是寵物友善飯店。雖然衛浴間較窄小,但是有室外游泳池,飯店旁邊巷子就可以通向海灘,離周末華欣創意市集10分鐘散步即到,我覺得性價比非常高。

_MG_7850.jpg

華欣PlearnWan往日情懷

進入華欣PlearnWan往日情懷不需要門票,是觀光客中很討喜的景點。五顏六色的屋頂和攤車,讓整個小鎮生氣勃勃,從中央大通道向左右開展出兩層的商店街。

_MG_7829.jpg

_MG_7846.jpg

天氣熱,我們一進來就撲向最靠近大門的冰棍攤。發現台灣50年代的小冰棍出現在泰國的復古風小鎮,一支只要10泰銖(約台幣10元)又有八種口味,立馬連吞好幾根冰棍。

_MG_7799.jpg

這部從牆面衝出半截,好似西部牛仔拓荒時期開的卡車,裝飾的啵亮啵亮,覺得開起來好像會有霓虹閃光,大聲狂飆青春舞曲。讀者眼尖看到Lucas無照駕駛嗎?

_MG_7838.jpg

裝飾豪華鮮豔的旋轉木馬,通常是主題樂園裡大人小孩的最愛。不過,我讓Lucas在冰棍和旋轉木馬中二選一,他還是選嗑小冰棍。

_MG_7811.jpg

芒果阿嬤在跟我比讚!跟台灣開喜烏龍茶大賣的廣告明星「開喜婆婆」一樣可愛很有鄉土味。PlearnWan往日情懷有不少餐飲店,最當紅的當然還是鮮果汁和冰飲吧!

_MG_7817.jpg

整家玩具店飄著濃濃古早味,連阿嬤都覺得,咦,這是我的年代玩的手銬嗎?真是時光倒流,超多抓小孩眼球掏大人口袋的小玩具。PlearnWan是免門票好殺時間的自由行景點。

官網:Plearn Wan往日情懷

_MG_7892.jpg

芭達雅Pattaya

芭達雅Pattaya最吸引人的就是吹拂度假風的綿延海灘,即使來的時間是下午兩點多,也是戲水人潮不停在眼前晃動。好不容易拍到無人空檔,是要說遊客涉淺水登上遊艇出灣,就可以樂玩水上活動,最熱門的當然不能錯過天上飛的飛行傘和水上飆的香蕉船。

_MG_7909.jpg

芭達雅Pattaya濱海的椰林大道是知名的海灘路,臨沙灘這一側都是提供躺椅和飲料的五彩遮陽篷。夾腳拖、沙灘褲、海灘椅、冰椰汁,享受放空極致是觀光客戲遊天堂。

_MG_7926.jpg

泰國的雙條車Song Tharw真是滿街跑,團導說是隨招隨停算共乘制,依距離遠近喊價上車,最好能先打聽好行情價格再搭車。這位站在上車處鐵架上跟我比讚的大腹翁,應該是座位太窄頂肚皮吧!

_MG_7867.jpg

阿嬤的孫子Lucas在泰國旅行,最愛的就是:玩沙、玩沙、玩沙;玩水、玩水、玩水,親子旅遊來泰國,絕對是哄小孩的超級遊樂園。

_MG_7897.jpg

泰國的行程選擇「客製化自由行」,配置專車專導並訂好旅宿,挖掘在地平民化特色餐食,以客製化包裝行程蠻適合親子旅遊。時間的鬆緊和行程的彈性都優於團體行,也免去全自由行拉行李搭車轉車的疲憊。

_MG_7960.jpg

泰國羅勇傳統夜市

晚上走到旅館附近羅勇傳統夜市覓食,這是在地深度遊的一種生活體驗。來逛來買來吃的都是當地人,攤位一眼望不盡都是美食攤。我們在這個大排長龍的肉排和丸子攤,貢獻一家三口的晚餐費,一支棒棒腿才10元泰銖,三人吃到飽才花了100多元泰銖。

_MG_7948.jpg

根本是台灣鹹酥雞攤的翻版,炸物控+辣醬控的人在泰國夜市一定狂掃消夜,蔬菜多於肉食可以減少罪惡感。

_MG_7967.jpg

雅寶愛旅行團導安排第四天在SUPHATTRALAND  RAYONG 享用水果大餐吃到飽,我家的榴槤控就跳過榴槤攤忍下來了。榴連是果中之王,東南亞種植的國家中,泰國產量最大,品質最優,完全是榴連控福音。

_MG_7969.jpg

忘記這攤吃的食物名稱了,是阿公看上眼的涼菜。每個小吃攤都豪不吝嗇會丟好幾包醬料,都是酸酸辣辣的,對不吃辣的人都是大辣,要提防!

_MG_7973.jpg

阿嬤的話

今天從華欣往羅勇,搭車時間比較長。早上除了先在PlearnWan往日情懷嘗到古早味冰棒,中午在芭達雅Pattaya還去了大賣場吃日式定食,Lucas在遊戲區玩到不想走,上車就呼呼大睡到羅勇。羅勇的傳統夜市美食,更要套一句遊客都愛的「便宜又大碗」來形容。這趟泰國客製化自由行,感受隨興中的在地旅行正在興起呢!

_MG_7795.jpg

網站:雅寶愛旅行

雅寶客製化泰國自由行系列是雅寶愛旅行帶團,阿嬤走過行程真實感受撰文。

雅寶愛旅行專營東南亞城市旅遊,海外駐點專業團隊一站式服務。資深旅遊顧問可以訂製客製化行程,擁有自由行的隨興,安排包車團導食宿一條龍服務,享受在地化的深度旅行。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