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旅遊|船麵一條街 參拜四面佛 住宿超值Vic3 Bangkok - LUCAS阿嬤愛旅行

曼谷旅遊|船麵一條街 參拜四面佛 住宿超值Vic3 Bangkok

泰國 泰國

_MG_8481.jpg

_MG_8517.jpg

曼谷美食中傳統船麵應該是很新奇的吃法。BTS Siam站出來勝利紀念碑斜對面,從公車站亭旁進入,穿越許多成衣攤,就會發現船麵一條街。午餐後再參拜四面佛,晚上落住近Sanam    Pao站小走三分鐘,巧而美的設計風Vic3   Bangkok曼谷威客3號酒店

_MG_8454.jpg

船麵一條街的入口並寬敞,麵攤佔了最前面入口,端麵碗的服務生都頗有架式不是一碗一碗端,而是盤子上放七八碗是常有的事。

_MG_8475.jpg

圖文清楚甚至有中文的菜單,分為數種口味:牛肉麵、豬肉麵、酸辣的、釀豆腐粿條等。你沒有看錯,一碗12元!

_MG_8490.jpg

_MG_8491.jpg

船麵一條街的入口並寬敞,麵攤佔了最前面入口,端麵碗的服務生都頗有架式不是一碗一碗端,而是盤子上放七八碗是常有的事。

_MG_8490.jpg

這50碗船麵分別加魚露和鹹鹹的牛肉湯底。豬肉牛肉都是切絲的,配一粒小魚丸。服務生疊成金字塔型的碗,更是奇妙。

_MG_8492.jpg

_MG_8490.jpg

其實,根本是三口麵,唏哩呼嚕就咻下肚了,哪有一根根挑食的。我們有八個人,很大氣地叫了50碗全部見底,魚露汁的就見喜好了。

_MG_8500.jpg

為什麼正常的湯碗放三口麵啊?船麵顧名思義就是水上人家搖小船在河道上賣的米粉湯。小河道上吃麵不想被晃得滿臉湯,當然不能裝太滿。三口的船麵就不足奇了。全部掃光50碗,600泰銖約台幣600元餵飽8個人。

_MG_8569.jpg

泰國的四面佛在君悅酒店旁百貨鬧區,參拜的人潮不斷。泰國信仰中,祂是財富之神與保守信徒平安之神。

_MG_8573.jpg

小常識:四面佛朝向四面八手,手執法器和手印都有其意義。(資料來源:Wiki)

令旗:代表萬能法力

經書:代表智慧

海螺:代表賜福

法輪:代表消災降魔滅煩惱

權杖:代表至上成就

水壺:代表解渴,有求必應

念珠:代表輪迴

手印:代表保祐保護

_MG_8563.jpg

信徒在四面佛廟內購買香燭花串,從正門依順時針方向參拜。每一面需要三支香和一支蠟燭一個花串。每個許願者的虔心都令人動容。四面佛的四個面向分個別有意義:第一面助功名求事業;第二面助愛情與婚姻;第三面助財富;第四面求健康平安。

_MG_8558.jpg

泰國四面佛設置還願付費登記櫃台,專人指引還願者依序排隊向四面佛跪拜,並由專業舞者和樂者在莊嚴的儀式中祝禱。我在旁邊拍照,預估每位還願者進行的時間,約是10分鐘。

_MG_8590.jpg

正在休息中的泰式舞團舞者秀麗的臉龐,我想團員都是上上之選。舞者人數可以由還願者以不同費用決定,最少兩位到最多八位舞者,收費就不一樣。

_MG_8554.jpg

這群金箔大象很壯觀,有領頭象和昂首的群象。象在泰國是財富和富貴象徵,也是保護四面佛的使者。

_MG_8606.jpg

_MG_8673.jpg

Vic3   Bangkok Hotel曼谷威客3號酒店的櫃檯就可以索取大眾交通地圖,位於BTS   Sanam Pro3號出口,出來再走幾分鐘就到了,地理位置超優越。附近沒有知名餐廳,不過還是有一間蠻大的7-11和好吃的路邊燒烤攤。前後一站是Ari曼谷文青咖啡區和勝利紀念碑站,三站到洽圖洽周末市集、PhayaThai站搭機場快線到Suvarnabhumi Airport素萬那普機場。周邊熱門景點有勝利紀念碑、金山廟、曼谷城市之柱、大皇宮、鄭王廟。

網站》Vic3   Bangkok Hotel

_MG_8665.jpg

早餐餐廳頗有歐風的拼搭風。幾個檯面是沙拉吧、飲料吧、水果吧、西式類餐點和中式等餐點。最貼心的是有煎蛋吧,有數種蛋包和蛋捲組合,來住宿要物超所值的來一客。

_MG_8661.jpg

早餐的內容真的是見人見智。遊客喜歡豐富多樣,可能會覺得Vic3不夠精彩。對於以自助與平價和交通選擇的遊客,有現做綜合口味歐姆蛋和雞肉鹹粥,我就很滿足了。

_MG_8619.jpg

房間裡的雙人床是標準尺寸的兩張單床合併,阿公與我和Lucas剛好容納,睡起來稍硬的床墊趨近台灣德泰品牌床墊,併床的中間處理的很好非常平坦。

_MG_8620.jpg

Vic3房間不大,卻非常有設計感。長桌掀開一處背板暗藏化妝鏡,女生可以直接坐著美妝。不同規格插座,非常符合商務需求。紅色絨面厚墊座椅更是適合需要坐著寫稿的我,而且有桌燈,真的都顧到細節了。

_MG_8668.jpg

_MG_8677.jpg

最後一天行程早上是自由活動。發現Vic3這樣中等價位的旅宿有游泳池耶,真的是高CP值的酒店。當然,去泡水啦!在躺椅上再曬一下「泰國」的太陽,當Happy Ending!

阿嬤的話

今天團導帶著從曼谷知名的船麵午餐開始。接著在四面佛參拜許願。這晚雅寶愛旅行安排入住Samam  Pao捷運 站只有三分鐘路程,去洽圖洽市集也是直達無須轉乘,交通非常優越的Vic3   Bangkok曼谷威客3號酒店,這是自由行的觀光客首選之一。這趟泰國客製化自由行,感受隨興中的在地旅行正在興起呢!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