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池上二日遊記|美食 稻禾 鐵馬 藝術 金城武。生活好兒 ,心留在池上不想回家。 - LUCAS阿嬤愛旅行

台東。池上二日遊記|美食 稻禾 鐵馬 藝術 金城武。生活好兒 ,心留在池上不想回家。

台灣 東部

_MG_9253.jpg

如果台東池上以伯朗大道而出名,那麼這條筆直沒有電線桿位於綠野平疇中的道路,最引人朝聖的明星就是金城武樹。池上二日居遊理應慢活,卻因為喜歡而貪心地吃了福原炸香豆腐吉本肉圓。當然,期待中的池上穀倉藝術館也要輸入心靈養分,更住宿離伯朗大道最近的LIFE.21HOUSE享空間(生活好兒度過一宿黃昏和黎明。(文末行程表)

_MG_9244.jpg

樹藝師曾在2014年金城武樹受到強風襲擊倒下時,數次大力協助治療。2016年我騎單車來時,金城武樹還很稀疏,哇,這次來真的恢復了活力,在藍天下綠的很有生命力。

_MG_9246.jpg

伯朗和長榮兩個廣告的取景,讓原本的錦新3號道路從此暱稱伯朗大道,而爆紅了。遊客製造髒亂和踐踏農田,因此建了小木房子寫上公約,提醒遊客的公德心。

_MG_9222.jpg

_MG_9224.jpg

池上生活本來就是要吹起口哨騎著單車的。五月初,當一名遊客在看雲的日子閒盪於清晨六點的田間,豈只是一個暢快!

_MG_9259.jpg

前面騎的小子已經飆了,隨後的小子也奔馳的頭髮豎起飛揚。整個伯朗大道稻禾區,都是池上小子的遊戲場。

_MG_9179.jpg

_MG_9183.jpg

LIFE.21HOUSE享空間散步到伯朗大道約十多分鐘。提供好景致相佐的預約制下午茶、手沖咖啡飲品輕食、晚餐。平台上遠眺是遊客最享受的時光,來時看到輕鬆聊天的一家人,我覺得他們真是幸福啊!

_MG_9185.jpg

遠方透著溫暖室內光的房間,是今晚住入的平凡VILLA四人房。拔起兩層樓高的設計,私人的寬敞大陽台是星星月亮的瞭望台。

_MG_9106.jpg

工業風設計的房型,暖度的紅磚是必要元素。在簡單的垂燈下,顯得厚度足夠的大床好舒服,睡起來果然支撐力也是很棒的。

_MG_9113.jpg

_MG_9167.jpg

鐵件和原木拼貼顯得樸實有個性。房間很寬敞,完全讓旅者卸下城市的緊繃。其他,現代設施和用品也都很齊全。

_MG_9149.jpg

_MG_9142.jpg

自然的晨喚溜進的光線,池上的早晨怎捨得賴床?伸個懶腰就該在露臺深呼吸了。夏天綠油油的稻田是討喜的,一片祥和無處不在。

_MG_9269.jpg

LIFE.21HOUSE享空間早餐有一般房客都可以吃的漢堡,裡面擠上自製的嗆的剛剛好的芥末蜂蜜醬,搭上古早味紅茶、紅豆湯和一顆柳丁。陽光下的早餐是身心的療癒,是一天精神的飽滿食糧,難得全吃下了早餐,這裡也提供方便素。

_MG_9290.jpg

LIFE.21HOUSE享空間以「活在現在.生活好兒」為中心意念的主人Leyo,是全家自台北回鄉,以池上的大自然環境幫助孩子找回健康,旅人也有了生活和心靈的休憩。

_MG_9287.jpg

阿嬤和生活好兒的主人Leyo閒聊,他指出乾燥花是香港的朋友寄的。這位原本只打算住一晚的遊客,兩人聊的投緣,續在池上住了一個月,重新找回自己的生命價值和重心。回到香港辭去工作,開了最想做的花藝店,就定期寄了乾燥花來。池上真的蠻適合單人旅行者,放空中就能找到自己的初心。

_MG_9216.jpg

LIFE.21HOUSE享空間(生活好兒

網站:LIFE.21HOUSE享空間

地址:台東縣池上鄉萬安村10鄰龍仔尾11號(伯朗大道旁)

電話:0938-673600

_MG_9002.jpg

2016年池上旅行熱血地去了有作家書櫃的池上書局、客家點心牛汶水的田味家、桑葉茶下午茶的曬穀場等店家,去看蔣勳老師駐村池上的畫作和字。那時候,建興碾米廠老闆說,起步籌備穀倉藝術館了。

_MG_9021.jpg

這次2018年五月初的旅行,我已能進入前身為60多年老穀倉的藝術館。從藝術家拉飛‧邵馬手工打造的兩座大木門推進,近距離欣賞蔣勳、席慕蓉、池上鳳珠等多位藝術家池上駐村作品。

_MG_9005.jpg

_MG_9035.jpg

元智大學團隊透過與居民對話、訪談,共同尋找池上的在地記憶,化身這面長牆上的臉譜與老照片的記憶。「池上作為人文藝術之鄉」是池上旅人印象中,另一處心靈的撫慰。

池上穀倉藝術館

地址:台東縣池上鄉中西三路6號

電話:089-862089

開放時間:1030-1730(周三周四休館)

_MG_9066.jpg

福原豆腐店的炸豆腐,一點都不會有臭味,我很好奇就問了老闆,他說,香豆腐是用植物蔬果醃製的。外皮炸的也太酥脆了,裡面嫩的出水啊!我們在下午一點多到,吃到倒數第二盤。不到營業結束就賣完,很正常。一對夫婦趕到聽到賣完,離去時太太還邊碎念先生:都是你走太慢了。

_MG_9076.jpg

福原豆腐店

地址:台東縣池上鄉中西三路70號

電話:089-862413

開放時間:1000-1800(通常都會提早賣完,周二公休)

_MG_8991.jpg

若是肉圓控吃到吉本肉圓,絕對令人饞到想了就覺得可以跑一趟池上啊!大塊新鮮豬後腿瘦肉有著紮實的口感,池上在來米揉製成的肉圓皮好Q。

_MG_8982.jpg

吉本肉圓

地址:台東縣池上鄉中山路118-1號

電話:089-865160

開放時間:1000-2000(周四休息)

_MG_9309.jpg

大池豆皮店的豆皮可以當正餐耶,常吃到細切炒菜或當火鍋料,第一次吃到豆皮當主餐,我加點的豆漿和豆花都很醇厚。看到一家人來吃,淋上一圈圈醬油膏。竟然,有這樣吃法。

_MG_9305.jpg

大池豆皮店

地址:台東縣池上鄉大埔路39之2號

電話:089-862392

開放時間:0630-1800(全年無休)

_MG_8965.jpg

跟著阿嬤去旅行

台東池上火車站》池上穀倉藝術館》池上小吃(福原炸香豆腐和吉本肉圓)》(離伯朗大道最近民宿)LIFE.21HOUSE享空間(生活好兒)》伯朗大道(金城武樹)傍晚和隔天清晨都去了》大池豆皮店》台東池上火車站返家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