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峴港Han River韓江在地漫遊|飯店 景點 夜市 廉航 落地簽 - LUCAS阿嬤愛旅行

【遊記】峴港Han River韓江在地漫遊|飯店 景點 夜市 廉航 落地簽

熟齡旅遊 越南

_MG_0436.jpg

越南峴港自由行的住宿,我們選擇Han River河畔Avora Hotel埃武拉飯店,Han Market近在咫尺。它可以遠觀對岸Dragon Bridge龍橋煙火,靠走路就可以到達峴港大教堂。周日晚上,龍橋放煙火秀的時間是晚上9點,我們趁空往Big C Supercenter方向逛去,沿路找吃食。眼尖發現這家麵店有許多在地客,絕對代表好吃又便宜。光是看闆娘的氣勢,就知道料理秘笈都掌握在她的手中。

_MG_0465.jpg

發現越南的闆娘賣吃食,多半坐在中間,四周佈滿食材,抓抓抓就把配料抓進碗中,沖下熱湯香香地端過來。闆娘眼神還俐落地邊掃店裡,厲害的是從頭到尾完全沒開金口。

_MG_0441.jpg

_MG_0456.jpg

像是米線的麵碗端過來了,我們跟外場比畫的是牛肉麵,送上切成薄片清燉式的牛肉麵,湯頭清新偏甜,給我們一碟檸檬角和紅綠辣椒,擠些檸檬汁進麵裡也有點兒意思。我拿了根青辣椒咬了一口,馬上麻到吐出來,我看旁邊的本地人好像嚼綠蘆筍般啊!

_MG_0445.jpg

這碟薄紙插在尖插上,這種尖插在台灣是插免洗筷的塑膠袋。在越南的麵店見到插著薄如吸油面紙的小紙張,正在納悶用途。突然,臨坐的女孩抽了就擦筷子。我來不及拍下來,放雙筷子來張示意圖。

_MG_0458.jpg

看到其他越南食客都點了法國麵包,拿著吃的模樣好像喝永和豆漿配根油條。吃麵的人都邊沾牛肉湯汁,趁空再嚼根辣椒。我們也補叫一根法國麵包,吃起來需要一番拉扯,牙口要有狠勁。

_MG_0435.jpg

我覺得闆娘面前,怎麼各個都像她的媳婦啊!彎腰舀熱湯的、打包外帶的、送內用的各司其職,等待有一天熬成婆似的。

_MG_0431.jpg

看不懂峴港街道名稱,拍下旁邊鮮黃小洋樓。隔壁臨著就是闆娘的牛肉麵牛雜麵麵店,口味極讚又便宜,一碗牛肉清燉麵約台幣45元。

_MG_0421.jpg

我們從Han River河畔Avora Hotel埃武拉飯店,開始往Big C Supercenter方向逛大街,已經超過60分鐘了,阿嬤看到這棟金屬立體像蜂巢似的建築,以為解脫了呢!卻是CLUB,只好繼續跨出老邁的步伐。平日阿嬤是招手牌,跟著健步友人自由行,只能當腳勤的健人。

_MG_0476.jpg

Con Market涼拌毛肚初體驗

友人以前面有Con Market為理由,鼓勵繼續拼吃的動力。磁場很強霸佔Con Market入口的涼拌牛雜攤,就讓我們走不進去了,觀望了一會兒,客人一批一批狼吞虎嚥,然後前仆後繼補位。

_MG_0478.jpg

Con Market涼拌毛肚初體驗

友人以前面有Con Market為理由,鼓勵繼續拼吃的動力。磁場很強霸佔Con Market入口的涼拌牛雜攤,就讓我們走不進去了,觀望了一會兒,客人一批一批狼吞虎嚥,然後前仆後繼補位。

毛肚牛雜加上闆娘的獨門醬料,即使坐在小塑膠椅上吃,也是蹲坐的心甘情願。在台灣吃的是毛肚麻辣火鍋,在峴港都是涼拌毛肚。毛肚拌著花生米、葱、蒜末、辣末、香菜、生菜,我不太能吃辣,邊吐氣邊塞進嘴,好吃的讓人顧不得吃相。

_MG_0486.jpg

_MG_0489.jpg

走進市場再遇牛雜毛肚扁擔嬸,又是圍著一圈正在被餵食的朝聖者。我還沒有登門拜訪過越南其他城市,不知道涼拌牛雜的風行程度,至少峴港的夜市小吃攤,見識Con Market各有山頭,完全收服台灣阿嬤的嘴。

_MG_0500.jpg

_MG_0505.jpg

遠望BIG C偏門的櫃位,我累到眼花看成咖啡座,趨近才發現賣台灣海綿蛋糕,還寫著正宗本舖四個中文字。滿肚子涼拌毛肚當然吃不下,目測約20公分的長條蛋糕,折合台幣120元。我等朋友逛街,還真的看到許多本地人捧場呢! 

_MG_0378.jpg

9.0評價千元商旅初體驗

回頭介紹友人在Agoda.com訂房,住宿在Han River河畔Avora Hotel埃武拉飯店。無窗的雙人房含早餐的售價才一千初,5天4夜自由行全部住宿這家評價有9.0的商務飯店。(街道樹後細高的白色建築)

_MG_0386.jpg

Avora Hotel埃武拉飯店值得稱讚的住宿經驗,除了優越的地理位置,前檯人員的英文非常流利,看我們的英文不是很輪轉,特別輕聲放慢回答,還教會使用Grab叫車,省下路邊被計程車亂喊價的困擾。回到飯店,保全一定來拉門幫拿行李,前台站起來致意。軟體服務極佳。

_MG_0387.jpg

天天有房務清潔,雖然床鋪小了點但是很舒適,提供好的睡眠對旅行者是很重要的。如果,真的要挑毛病,就是一分錢一分貨,一千初的房價不在高樓層,沒有面對Han River的大窗景。

_MG_0388.jpg

房間提供很誘人的付費零食,不過我的室友連續幾天,一大早衝附近的Han Market採購腰果等伴手禮,當然不會去動心飯店比較貴的零食。不過,茶包咖啡都是免費喝到開心。

_MG_0560.jpg

早餐也頗令人開心飽足。蔬菜量充足,現煎蛋捲或荷包蛋、熱湯麵、傳統越南粿食。整體來說,性價比是高的。

_MG_0395.jpg

Han River韓江的日夜都是車水馬龍, Avora Hotel埃武拉飯店對面非常多候客的計程車。沒有紅綠燈,要通過馬路都要在車陣中穿梭。趁車陣空檔回眸拍照韓江河畔,這兩年旅遊爆紅的峴港,成為休閒都市。

_MG_0520.jpg

_MG_0555.jpg

Avora Hotel埃武拉飯店對面Han River韓江岸邊,遠眺夜晚化身金身的Dragon Bridge龍橋,遠距離觀望煙火,當然不過癮。 Han River韓江岸邊第一排的咖啡座或是PUB,臨街擺滿桌椅,仍是以觀看龍橋煙火做生意。周末Drange Brige龍橋固定時段施放煙火,晚上接近9點先是橋身變換炫目彩光,9點就準時施放吐煙噴水。剛好周末到峴港的遊客,不要錯過。連當地人當帶著音響放的震耳欲聾地,頗有同樂會的氛圍。

_MG_0543.jpg

Han River韓江路邊攤初體驗

看到路邊烤魷魚攤,難免入境隨俗,也坐下來嘗試真正的「路邊攤」。小販坐在小塑膠椅,搧起擺在地上的小炭爐烤起魷魚,我的預感就不妙,果然吃進嘴裡有沙土味,阿嬤的鐵胃仍是吃光光,再猛灌水清腸胃,旅人耐超也是要訓練的。

_MG_0534.jpg

我的旅伴還拿著只烤的溫溫的魷魚乾,擺了應景拍照。愛好旅遊,在地體會是一定要有的。我就有旅伴在柬埔寨的旅行中獎,全程腹瀉到底,東南亞旅行腸胃藥是必需品。

_MG_0571.jpg

峴港大教堂的正確名稱是耶穌聖心主教座堂,因為尖塔上的風向雞,也俗稱「雞教堂」這座天主教於1923年動工,近百年了。法國殖民時期,為當地法國人建築的唯一天主教堂。

_MG_0620.jpg

天主教輔祭的服裝晾在廊下曬著。輔祭是協助主禮的司鐸舉行聖祭,在峴港大教堂看到以前阿嬤在教會看到的輔祭紅白袍,特別親切。

_MG_0635.jpg

粉紅色的峴港大教堂是峴港的地標,哥德式建築高聳削瘦風格,表現在尖型拱門、肋狀拱頂和飛扶壁。開放時間:1130-1400,免門票,不要白白跑了。

_MG_0675.jpg

越南咖啡初體驗

朋友說,來越南一定要坐坐咖啡館,我是倚靠冷氣過夏的,看到喝咖啡的客人,都望著馬路反而室內空空有些排斥。難道就不喝了,當然外帶冰咖啡。東南亞店家喜歡放滿冰塊在飲料裡,喝起來的黑咖啡帶著一股果香。

_MG_0813.jpg

伴手禮初體驗

在生活雜貨舖子買到束口袋,當成送給粉絲抽獎禮。朋友說,這樣民族傳統風味的紀念品多外銷歐洲,頗受歡迎。舖子在飯店後面街上,五花八門的貨品打了8折,一個袋約台幣120元。

_MG_0286.jpg

JetstarPacific廉航初體驗

再倒敘從桃機出發。這是第一次搭廉航,五月出遊在半年前就搶票JetstarPacific,現重7公斤行李除背包外僅能手提一件行李,我以空氣壓縮袋將衣物減少空間,比較好攜帶。

_MG_0326.jpg

廉航在半年前搶票,峴港來回的票價僅3000多元。登機看到機艙,就覺得像坐到舊式復興號火車座位的感覺。便宜票價當然要有心理建設,安全為要,沒有Tea or   Caffee很正常。

_MG_0330.jpg

_MG_0359.jpg

隨手翻翻機上販賣手冊,飛機餐也不貴,不到台幣百元。同機的團客訂餐了,傳過來香味要忍飢,因此帶些零嘴上機解饞止飢是必要的。

_MG_0362.jpg

越南簽證初體驗

越南旅行辦簽證有兩個方法:一個是在台灣委託旅行社代辦,當時詢價費用是2600元。另一個方法是網路填單申請觀光簽證(DL),再到越南辦落地簽,費用是美金25元。出發前,越南經商友人勸我千萬不要落地簽,說以辦事效率絕對等到地老天荒。旅行友伴覺得代辦差價大,要賭一下運氣,在台灣網路已申請「落地簽證許可函」。一下機就衝簽證處,事先已準備好:1.落地簽證許可函2.出入境表格3.證照1張4.費用25元美金(單月單次)。最後,僅等候45分鐘就拿到落地簽證,回報越商友人,他直說我們真幸運,作法就看自由行朋友是否預留充足時間。

_MG_0366.jpg

離開機場前有幾家辦SIM卡的電信業者,一番雞同鴨講後,才知道50元是人民幣,可見陸客來越南旅遊也是大宗。

_MG_0418.jpg

跟著阿嬤去旅行

越南峴港自由行,從入住Han River河畔Avora Hotel埃武拉飯店,開始在地漫遊吃路邊攤;觀望Dragon Bridge龍橋煙火;早晨散步到達峴港大教堂。阿嬤介紹飯店、景點、咖啡館、夜市、雜貨和廉航、落地簽初體驗。自由行最大的好處,就是說走就走、說吃就吃、說逛就逛。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