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峴港巴拿山一日遊|搭乘世界之最單纜,進入越南中部法國小仙境。 - LUCAS阿嬤愛旅行

【遊記】峴港巴拿山一日遊|搭乘世界之最單纜,進入越南中部法國小仙境。

熟齡旅遊 越南

_MG_1404.jpg

每個人都愛快樂!越南峴港巴拿山度假區(Ba Na Hills)以世界最長單線高空纜車,結合主題樂園為綜合娛樂景點,是峴港一日遊熱門路線。我們在台北國際旅展以折扣價先訂下KKday「搭纜車欣賞巴拿山美景–越南峴港小法國仙境一日遊」,飯店接駁+英文導遊+門票+空中纜車+午餐+Sun   World主題樂園基本遊樂設施,價格不到1500元(成人遊樂園和來回纜車門票已約900元台幣)。

_MG_1419.jpg

KKday巴拿山一日遊從KKday的中巴士,於7點45分來住宿的Avora Hotel埃武拉飯店接駁開始,陸續接上幾個酒店遊客後,湊團接完後就直奔巴拿山。從峴港過來,順順地行車約要40分鐘,導遊Tin在車上很負責開始介紹巴拿山的背景故事。總之,是法國殖民時期,於1920年被發現後成為避暑勝地。我們從停車場所在的山腳,搭透明纜車上巴拿山LE JARDIN D’AMOUR歐風花園,再往Sun   World主題樂園。費用含括自助式午餐,整天行程抓在下午四點半回到飯店,非常輕鬆的一日遊。

_MG_1582.jpg

_MG_1571.jpg

每個人都愛小丑!阿嬤先直接跳接場景到下午重點行程–Sun   World主題樂園!通常團體都會在最大目標圓形噴泉廣場解散和集合,會有3個小時左右自由活動。我揹著單眼走在歐風古堡小鎮石板路閒晃,一陣騷動後廣場上就冒出來一群穿著鮮艷踩高蹺的小丑,跟遊客拍照還不時被小孩摸一把;抽掉女遊客的帽子拍照時逗趣一下。

_MG_1575.jpg

每個人都愛拍照!山上好天天空蔚藍,氣溫比平地略低是當然的,五月份來峴港旅遊,雖然平地是37度,位於海拔1500米以上的巴拿山SUN WORLD,是避暑勝地應該要涼快些,下午的日頭還是很炙熱,防曬仍是不可忽略。遊樂園是外國遊藝團體包場了,在法國風情的歐洲城堡裡,一出現就引起一股拍照熱潮,在遊樂園總是童心大發。

_MG_1562.jpg

每個人都愛走秀!中國遊客是在旅行時,我看到比較敢秀的遊客,這對佳儷正是穿著越南傳統服裝走秀呢!越南人的服裝比較窄版,好像沒什麼XXL寬版服裝,看不到歐美遊客換穿越南傳統服裝的。

_MG_1527.jpg

_MG_1529.jpg

_MG_1476.jpg

每個人都愛美食!石板路商店街的兩側是咖啡館餐廳,賣著冷飲、燒烤、越南法式三明治。越南三明治是法國麵包微微烤酥後,放進蔬菜和火腿肉類加入調味醬料,我在會安一日遊時在路邊攤買過,會安的味道絕佳,旅行當然要嚐嚐當地特色食物。

_MG_1423.jpg

每個人都愛喜氣!聽說越南新人拍攝戶外婚紗,巴拿山是熱門景點。新人以19世紀歐洲尖塔古堡,當拍攝婚紗照異國風情場景,呈現王子公主的佳話的確有特別氛圍。可愛的是,路人甲乙都要當伴郎伴娘嗎?_MG_1593.jpg

每個人都愛LUGE!  纜車上遠觀到穿梭雲霧間的戶外滑車LUGE彎延車道,再親眼看到峴港的日韓中遊客甚至越南本地人,似乎都大會合在巴拿山上LUGE站口。雖然是免費的,一來我膽小、二來我沒耐心排隊,讀者就無法跟著我當孫悟空騰雲駕霧了。

_MG_1584.jpg

_MG_1588.jpg

每個人都愛免費!少女們各個都像阿爾卑斯山下來的甜姐兒,正在舉行的B’estival夏季啤酒音樂節正式上場,聽說有免費啤酒喔!幾乎主題樂園都有耍大旗各個都會中國功夫的。歐洲武士比劃兩下騰空飛躍,阿嬤當觀眾都會大聲鼓掌。

_MG_1539.jpg

導遊Tin說,這是巴拿山正在興建的新酒店,可以飽覽群山美景。白天遊客下山離去,山上住宿一晚古堡酒店彷彿置身法國情境,讓遊客體驗巴拿山避暑古堡之夜。

官網》巴拿山

_MG_1440.jpg

_MG_1442.jpg

說說一日遊午餐。安排在Ba Na Morin自助餐廳,含在KKday一日遊費用,讓整體行程更是物超所值。團客和越南當地遊客多半在此用餐,畢竟可以休息好好用餐。自助餐廳裡的品類,其實就跟我們可以想像到的一樣多樣化,沙拉、水果、飲料、海鮮和葷食,比較特別地當然是越南特色餐點。

_MG_1453.jpg

_MG_1444.jpg

阿嬤專攻越南米紙捲。自己隨意包進食材,爽脆的生菜再捲入有點像港式燒臘的燒肉,沾著酸甜微辣的醬汁,夏天吃起來非常爽口開胃。

_MG_1352.jpg

倒敘回到早上,入園纜車抵達的第一站LE JARDIN D’AMOUR歐風花園。一下纜車先看到的是「點石成金」?當然,沒有!就是手指借位拍照的大型雕塑。旅遊景點都會有人想到這些招數,導遊Tin為每位團員都盡職地拍下到此一遊。

_MG_1364.jpg

從「點石成金」走下小斜坡,就進到浪漫的歐風造景花園。第一個景點就是Love Bridge,最羅曼蒂克的事就是在情人橋上合影,朋友夫婦已是30年以上的牽手,由我掌鏡囉!

_MG_1389.jpg
旅遊當天,天氣晴朗陽充足,運氣不錯,薰衣草花階上處處都是拍照的遊客。聽說,山上經常起霧,拍照就變成霧矇矓人朦朧。要提醒的是,廁所很不好找,藏在很隱密的角落,還要下兩層樓階梯。

_MG_1402.jpg

_MG_1403.jpg

葡萄美酒夜光杯剛好來遮蔭,我等了很久,這位躲太陽的工作人員都不離開,五月天的午後已經很曬了。花園內巨大的造景藝術,還有西洋棋與迷宮,非常好拍照取景。

_MG_1482.jpg

在巴拿山看到一群「頭戴竹笠,身穿開叉長衫及一襲長褲」,體驗越南女人傳統服飾的年輕女子。越南的國服「ao dai」奧黛長衫,最大的特色是從腰部以上開叉,露出若隱若現的小蠻腰,女子們的下裝仍為較寬鬆的褲子,不過已經跳脫黑色有更俏皮的顏色。

_MG_1295.jpg

_MG_1315.jpg

文末開始介紹今天搭乘的纜車吧!遊覽車下車後,遊客多半會在SUN WORLD中西合璧的城牆入口,逗留十分鐘拍照,等導遊購票再開始一日遊程。巴拿山地圖可以看到兩段行駛纜車,其中一段就是「世界最長、起點終點落差最大的登山纜車」,另一段纜車是抵達SUN WORLD山頂FRENCH VILLAGE歐風小鎮古堡群。

_MG_1330.jpg

_MG_1416.jpg

巴拿山著名的索道有兩項金式世界紀錄:長達5042公尺,世界最長、起點終點落差最大的登山纜車。第一段搭乘時間就要20分鐘,坐在透明車廂由下往上攀升,像阿嬤懼高不太能往下拍攝Vong Nguyet山丘。透過這對韓裔情侶,可以看到背後騰雲的感受。其中一段纜車,除了嶙峋山壁,還可以看見山上巨大莊嚴的白玉座佛像,俯瞰守護峴港的眾生。

_MG_1288.jpg

_MG_1270.jpg

跟著阿嬤去旅行

峴港是越南第四大城,獲《國家地理雜誌》評選為「人生必去的五十個地方」。越南政府將巴拿山度假區打造出世界最長、起點終點落差最大的登山纜車,食遊藝全攬的綜合旅遊新景點,整個法國小仙境的古堡小鎮座落山頂,度假一日遊即使晃晃不擠遊樂設施,也是好心情。

官網》巴拿山

越南遊記→會安一日遊

越南遊記→峴港慢漫行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