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發吧!善政叔叔當導遊,玩轉美好花蓮美景美食。伴手禮:花蓮兩天一夜私房行程 - LUCAS阿嬤愛旅行

出發吧!善政叔叔當導遊,玩轉美好花蓮美景美食。伴手禮:花蓮兩天一夜私房行程

台灣旅遊 東部

_MG_4489.jpg

住在台北的阿嬤經常來去花蓮。無論邀約採訪、親子旅行、帶著讀者玩耍,早以為跟走灶咖一樣。此行,兩天一夜踩線由花蓮縣政府、台灣部落客協會、鴻海集團富盈數據主辦,部落客環台觀光巴士計畫首站宣傳花蓮觀光。邀請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叔叔當起超級導遊,院長帶路記者會後小巴隨即啟程玩花蓮。

_MG_4163.jpg

午餐的月之廬食堂、參觀美好花生、讚炭工房–「根本沒去過」;花蓮縣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節 –「根本沒去過」;11位各領域資深部落客,自有景點美食住宿推薦的任務,我要採訪的越南咖啡112、愛上這味懷舊餐廳、G9分子冰淇淋–「根本沒去過」;更別提善政叔叔的開心農場,更是「根本沒去過」!終於,阿嬤知道,台灣旅遊前三名的花蓮「根本玩不完」!

記者會原民小孩舞蹈.jpg

不急,不急!阿嬤出發二日遊,一定要欣賞過代表花蓮縣八度參加全國舞蹈大賽,水源國小太魯閣族的舞蹈隊演出。孩子們拿著獵刀跳出充滿力量與美感的舞步,觀眾們則是各個伸長手臂出動手機錄到飽。

page.jpg

插播好康:Instagram分享遊花蓮照片 #跟著善政叔叔遊花蓮 連續2個月,月月抽手機

用你的Instagram分享遊花蓮的照片→#跟著善政叔叔遊花蓮,一起當觀光小助手,告訴大家花蓮有多好玩→就有機會得到Motorola moto g6系列手機、安聯人壽全球限量暖心小熊!連續2個月,月月抽! 活動日期:即日起至2018/8/31

活動官網

月之廬食堂,善政叔叔擺桌請部落客吃飯啦

_MG_4201.jpg

記者會結束,搭上環台觀光小巴前往壽豐月之廬食堂,由善政叔叔擺兩桌請吃飯,先說了會吃到「一雞一魚」。他還逐一來和部落客們打招呼,看見爆肝護士的玩樂記事作者爆肝,立即開心聊到被日本官方邀請,還以專業提供反饋意見,台灣部落客超級厲害。

月之廬宅男撕雞肉.jpg

落座聊起才知道沒有預定招牌菜「碳烤梅子桶仔雞」,可能會無緣或苦等。瞧瞧金黃油亮的表皮,一端上桌就香味四溢,經過宅男巧手撕開,相機手機先吃飯後,等著被餵食的部落客立即雙筷齊下,連雞皮都分毫不留,誰一恍神就對望雞骨啦!

_MG_4215.jpg

「鹽烤山泉鯛」也是招牌菜,善政叔叔非常和善,主動來為每桌撥開鹽烤較硬的表面。難得的是肉質非常鮮嫩細緻,完全可以徹底刮乾淨魚肉,水準當得起饕客必點美名。

月之廬拼圖.jpg

壽豐月之廬食堂《粉專

餐廳地址:花蓮縣壽豐鄉壽豐村中華路一段36號

營業時間:1100-1430、1700-2100

餐廳電話:03-8650588

「來去秘密就是秘密」咖啡館裡,善政叔叔的撩妹照,獻給唯一的張太太

_MG_4268.jpg

月之廬食堂對面的「來去秘密就是秘密」咖啡館,是大口老師發現的,說IG打卡可以拍好拍滿,馬上用LINE把其他人召去狂拍。咖啡館還得到一枚善政叔叔親筆簽名。

_MG_4262.jpg

_MG_4258.jpg

黑膠唱片佈置的小屋。大同電風扇、50年代立式電視機,舊式老宅綠窗跟阿嬤的老家一樣ㄟ。秘密的咖啡館主人聳恿善政叔叔去拉牛頭下的繩索,竟然哞的完全跟牛聲一樣,還哞了好長一聲。

_MG_4270.jpg

_MG_4452.jpg

咖啡館內的角落裝飾成古早的冰果室,善政叔叔回憶起當年和張太太遠距離的戀情,露出靦腆的笑容,掌鏡者是老莫Say台南的老莫,我只是側拍湊熱鬧的。話說,以前阿嬤年代,冰果室真的是唯一約會的地方啊!

來去秘密就是秘密《粉專

店家地址:花蓮縣壽豐鄉中華路一段36-1號

營業時間:1130-2130

店家電話:0914-119053

半個花蓮人,善政叔叔的開心農場

_MG_4277.jpg

善政叔叔帶著部落客們進入位於半山腰的農場,立即呼喚狗兒,黃狗兒跑得快撲上親熱的打起招呼,另一隻黑狗就要排隊啦!兩隻狗兒是從baby就在園子裡養起來的,一人二狗真情流露。

_MG_4296.jpg

這片農場佔地約1甲,親力親為種了近千棵樹,包括:肖楠、土肉桂、無患子、紅柑橘、紅心芭樂、香蕉樹,還有植樹節去領回的花苗、樹苗,都是慢慢種起來的。摘下一小落澳洲茶樹搓給部落客們聞香,朋友說可以製作精油還來索取呢!

_MG_4303.jpg

_MG_4307.jpg

我們走了一條斜坡小徑要回到平地,善政叔叔非常紳士的接著每人的手,親子部落客Coco帶著女兒白白同行,被非常小心地牽了下來。走了一小段,突然就岔出去,說要採摘波羅蜜分給我們嚐嚐呢!

_MG_4285.jpg

早上縣政府記者會前,善政叔叔早已在農地除過草,農事是今日事今日畢,接著才輕裝赴約當花蓮導遊,帶著11位部落客進行踩線。我們行程緊湊他來不及換裝,將除草機拿起來聊到,剛使用時一掃過去,切到水管就斷了。可是,現在連水電都能自己修理,很上手喔!

張善政之友《粉專

美好花生,在鳳林串起的人情味

_MG_4320.jpg

善政叔叔帶部落客來到美好花生時,老闆正在日頭下犁著花生,回說花生要日曬乾燥,下雨得趕緊鋪棚否則就會發芽。我問了:「這是哪個品種?」,「我們只種台南選九號花生」,還順手撿起要我剝開現吃,不過,阿嬤手指再怎麼施力也剝不開,立馬糗到塞進口袋。

美好花生終極拼圖.jpg

周六日限定花生湯是慢火熬煮的古早味。我們來時天氣酷熱著,冰涼的濃得化不開的花生甜湯,帶著奶香煮的柔軟,真是值得仰頭一碗而盡啊!慢城鳳林的老人家,更是喜歡聚在門口剝花生殼,彼此串串門子也讓家鄉活絡起來了。

_MG_4390.jpg

美好花生的年輕夫婦所學是藝術並留學英國。從北部返鄉種起花生,說回到慢城適應生活環境步調,長輩和家人的支持是最大的力量。美好花生串起鳳林美好生活,看這家人滿足樂天的笑容,的確。

美好花生《網站

店家地址:花蓮縣鳳林鎮中和路46-1號

營業時間:周一至周日(周三休)

店家電話:0933-528448

讚炭工房,以實用美學入炭

_MG_4397.jpg

導演Zack正在拍攝的是來自中央山脈九百公尺以上的孟宗竹,經過60小時1000-1200℃的高溫燒製的竹炭,在日本被稱為「黑鑽石」呢!

_MG_4404.jpg

讚炭工房的主人走走停停邊解說,阿嬤現學現賣一下:高溫竹炭燒至1100℃時,雜質被氧化燒盡。精煉高溫竹炭有多項特性:吸收雜質異味水質淨化、防菌調節溫度淨化空氣、放射出遠紅外線養生保健。成立於2005年,努力的過程中獲得發明專利、金點設計、OTOP設計大賞、創意生活事業標章,多項榮譽真是讚嘆啊!

_MG_4433.jpg

自在蓋杯的金箔引起我的美感關注,頗好奇。原來,主人也是陶藝家,在燒製過程中隨興貼上金箔,而自然流露的自在,更添了幾分浪漫。

讚炭工房《網站

店家地址:花蓮縣鳳林鎮正義路15號

營業時間:周一至周日0800-1700(無定休)

店家電話:03-8763488

2018花蓮縣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節   搖擺那魯灣花蓮觀光資訊網

_MG_4538.jpg

2018花蓮縣原住民聯合豐年節「搖擺那魯灣」讓阿嬤趕上了,今年在7/20-22從晚上17:30-21:30,地點在花蓮縣立美崙田徑場。我們搭計程車從旅館過去約20分鐘,花蓮計程車計費,如果是住宿代叫是照表跳價;如果自己叫車多有折扣差價,上車記得跟司機拿名片。

_MG_4510.jpg

今年主題是「搖擺那魯灣」,「那魯灣」源自於阿美族語,意涵為歡迎與祝福。邀約大家一起來花蓮作客,體驗來自全縣市各部落的原民遼闊高亢的原音,熱情澎湃節奏的舞蹈。阿嬤參加的第一天,花蓮高農、海星高中、化仁國中的學生出場,帶出的力與美讓我深深為這群認真的孩子,經過長時間練習的成果而感動。

_MG_4515.jpg

吉安鄉青少年報信息隊帶出阿美族頭目為豐年祭慶典,舉行祭祀祈福。當頭目穿著代表身分的禮服落坐看演出時,頭頂碩大的羽冠真是令人敬畏啊!

_MG_4530.jpg

「搖擺那魯灣」每日最經典的落幕,就是融合歷年大會舞組曲的「千人共舞」。雖然這一段阿嬤缺席了,遺憾是下一次再訪花蓮豐年節最棒的理由,不是嘛!

花蓮景點半日遊,跟著阿嬤去旅行

知卡宣綠森林親水公園

知卡宣戲水拼圖.jpg

知卡宣綠森林親水公園絕對是暑假的花蓮,歡樂分貝最高的前三名。花蓮人和觀光客在知卡宣綠森林親水公園有水陸兩棲玩法,最讚的是全部「免費」啦!

_MG_3358.jpg

2018年暑假時段,園區打造的戲水區開放到8月26日。每年等到開放,正式展開「潑水」狂歡節,各式水中妙趣橫生、卡哇伊的、啾咪的,歡笑四起!戲水池好大,四周救生員的眼睛也很銳利,沒戴泳帽就會被提醒,乾淨安全守護為最高原則。

_MG_3338.jpg

阿嬤和朋友一家人在周六去玩水,只能說,完全是親子戲水天堂。兩層樓高、長十四公尺的三百六十度迴轉滑道、蜿蜒七十公尺的漂漂河、親子水池、雨林池人工造浪池等六大主題遊具,更是大小通吃。

_MG_3420.jpg

池岸設備也非常齊全:桌椅休息區、冷飲小吃攤、沖洗更衣室、安全置物櫃、男女廁所間。戲水池裡玩累了,跳來玩草地迷宮;聚在樹下小憩來野餐。全家福溫馨畫面曬恩愛曬親情,知卡宣綠森林親水公園的水陸兩棲玩法,開心指數爆表啦!

知卡宣綠森林親水公園跟著小蟲吃喝玩樂介紹文

地址:花蓮縣吉安鄉中正路二段299號

戲水區開放時段

周二到周日(周一休息)

早上09:30-12:00

下午13:30-17:30

園區開放時段(戲水區以外園區)

全日08:00-18:00

七星潭(月牙灣)《網站

_MG_5283.jpg

新月型的海灣,海水潔淨蔚藍,也有個美麗的名字「月牙灣」。湛藍的礫石海灣上,是一片海水不停衝刷,而形成潔白晶圓的美麗小卵石。海面上一條條白色圈圈圍起來的是定置漁網,這是七星潭最著名的捕魚方式。從菲律賓海域沿台灣東部向北流的黑潮,正好經過這裡,帶來豐富的漁獲。(節錄自花蓮觀光資訊網)

完整介紹,請點入:花蓮觀光資源網介紹七星潭

_MG_6731.jpg

兩潭自行車道騎乘路線為七星潭到鯉魚潭。從花蓮市北濱海堤往北騎往七星潭風景區;往南騎往鯉魚潭。花蓮綠活旅行就要沿著太平洋騎單車,吹吹風看看海,不要趕路趕玩趕吃趕車,這都不是花蓮的日常。當一日花蓮客、當兩日花蓮客、long stay客居,花蓮的緩慢是必須的。

_MG_3625.jpg

綸綸家是Lucas阿嬤愛旅行在花蓮的讀者,推薦要來海天一色的七星潭和北濱放空玩耍。這家人移居花蓮約五年了,帶點零食溜溜滑步車,喜歡花蓮的親子郊遊舒服節奏。綸綸發現一顆單面咖啡色大卵石,我們討論起來石頭的顏色,姑且說,在七星潭曬了日光浴的一顆石頭吧!

_MG_3670.jpg

北濱公園圍牆外經過總會看到一長遛的三D彩繪海底世界,綸綸看到破水面而出的海豚,立即擺出全世界兒童最愛的手勢YA!拾幾階而上,就有河堤道可以溜溜小滑步車喔!

租借單車:可至自行車道中段的捷安特七星潭租借站

花蓮美食紅不讓,跟著阿嬤去旅行

越南咖啡112(請認明蓮花寶寶標誌)

_MG_3691.jpg

點齊越南式的滿漢全席,才過癮啊!春捲和炸春捲,我偏好涼食。天天直送蝦子超大隻,捲入生菜、米線、甚至包了點米飯,薄豬肉片。最重要的來了!沾醬!裡面竟然有炒過的花生米碎粒、紅白蘿蔔絲,春捲沾上醬料絕對讓味道到位。海鮮湯料多到滿出來,越南涼麵配上炸排,不到百元,這就是花蓮的美好之一啊!

_MG_3273.jpg

牛肉河粉和海鮮河粉都是招牌,來個雙美味吧!老闆看我們是第一次來,特別示範特製調料來說菜:海鮮的調味由越南進口的海鮮醬,配上細麵條。手工打出的肉丸和爆出的海鮮料,海鮮控必點。

_MG_3707.jpg

牛肉河粉很簡單就是醬油和自製生辣椒,配上寬麵條,吃起來有些板條的口感,吃了一會兒我擠了檸檬汁進去,一麵兩吃。天天熬煮的牛骨湯,更是鮮美無敵啊!老闆說,餐點都是試吃多次,找出來的最對味台灣口味。我覺得在越南吃食湯頭都偏甜,「越南咖啡112」果然有抓住台灣郎的胃。

_MG_3733.jpg

越南冰咖啡跟阿嬤在越南喝咖啡一樣,都是上來一大杯滿滿冰塊。滴漏式咖啡濾壺滴到來自越南原裝進口的煉乳中,攪拌調和後倒入冰塊杯,悠哉品嚐每一口帶著微苦到回甘的層次。

_MG_3242.jpg

「阿嬤ㄟ古早味」是經營40多年的老店,花蓮一等一好吃的魯味。古早味阿嬤的兒子在隔壁為越南籍太太開設「越南咖啡112」,將越南傳統美味手藝落籍在花蓮。一吃成主顧,呼朋引伴連吃兩天。重要的是第一次來的綸綸全家都說好吃,還會再來。

越南咖啡112跳躍的宅男介紹文

店家地址:花蓮市新港街76號(大同街交叉口)

營業時間:09:00-21:00(無定休)

店家電話:03-8337468‧0925-720618

愛上這味懷舊餐廳

_MG_4585.jpg

「愛上這味」當然是創意餐點;「懷舊餐廳」就是50年代復古風了。以前的柑仔店是什麼都賣、什麼都不奇怪,阿公的腳踏車載著點吃食沿街叫賣著。這樣的佈景在餐廳的牆面,出現不同的主題。而老闆不過是40多歲有著一顆老靈魂的人。

_MG_4607.jpg

梁老闆和兩性部落客艾姬聊到源自宜蘭傳統手路菜「西魯肉」,一直說嚐嚐、嚐嚐,絕對有獨家風味。原來,別人用炸雞蛋絲,愛上這味用的是「炸鴨蛋絲」,噴香的同時還帶著絲絲嚼勁啊!

愛上這位部落格用.jpg

這回在愛上這味懷舊餐廳招牌菜中,上來的東北綜合串燒竟然有包著金針的豬肉串,沾點孜然串粉配著,燒烤肉香帶點辛辣,整體偏濃香風格。老闆稱一周來好幾次的饕客,術語為「老點」,他說餐廳有100道菜,連老點都點不完啊!

_MG_4565.jpg

愛上這味懷舊餐廳《粉專

店家地址:花蓮市林森路280號1樓(尚志橋南段橋墩旁)

營業時間:1700-2400(周四休)

店家電話:03-8359527

停車場:有,免費。

G9分子冰淇淋花蓮店

cats.jpg

新加坡創意在台灣花蓮的G9分子冰淇淋實現了。零下196度的液態氮在30秒重新排列成結冰分子,變成無色素、無香料的冰淇淋。三分鐘新鮮現做,沒有添加穩定劑會比較快融化,送上來要馬上嚐鮮。我看著迅速打拌製作冰淇淋的一雙手臂,笑問闆娘惠文:「要訓練多久才有鐵手啊?」「她們都做兩年了。」阿嬤是榴槤控,持續濃香細膩綿密吃不到冰渣,全國第一家分子冰淇淋在花蓮,真是很幸福啊!

分子冰淇淋補拼圖.jpg

G9有數十種口味多屬於水果冰淇淋,香蕉就是向一位老婦買的「在欉紅」,價格是普通香蕉的一倍,成熟的風味更迷人。孩子們吃的雞蛋仔冰淇淋,古早與科技相遇是必點招牌。分子冰淇淋製作的過程會冒出白色霧狀,也有客人說是「冒煙的冰淇淋」!G9還將每年盈餘30%捐助偏鄉兒童教育,覺得來花蓮旅行,一定要帶讀者們來支持啊 !

_MG_3434.jpg

G9分子冰淇淋《粉專

店家地址:花蓮市中華路85號

營業時間:12:00-22:00(無定休)

店家電話03-8326879

東岸精緻商務旅館,花蓮睏這眠

_MG_4467.jpg

我入住的房間超乎想像地大啊!我估計有10幾坪吧!沙發區臥室區起居室衛浴區各自成一區,可見房間的寬敞,跟阿嬤住過的商旅,豪華雙人房千元價格和大空間是完全勝出。

IMG_5250.jpg

IMG_5254.jpg

東岸精緻商務旅館距離花蓮火車站、東大門夜市散步就到了,交通便利地理位置很棒。24小時前台、免費停車場、提供早餐、配套旅遊諮詢,是非常完整的全方位旅館。

東岸精緻商務旅館Booking訂房網

飯店地址:花蓮市建國路128號

連絡電話:03-2332889

首圖.jpg

跟著阿嬤去旅行

跟著善政叔叔玩花蓮的部落客行程,第一天享用月之廬食堂→玩耍來去秘密就是秘密→走完美好花生讚炭工房,結束在搖擺那魯灣豐年節,第二天起是自己要完成採訪。阿嬤怎麼可能單獨出任務!立馬在Lucas阿嬤愛旅行粉專找到讀者當模特兒。

第二天兩個半日遊:早上衝知卡宣綠森林親水公園→下午玩七星潭與北濱;美食路線:午餐點滿越南咖啡112、晚餐愛上這味懷舊餐廳G9分子冰淇淋成為甜點來答謝捧場。跟著阿嬤去旅行–花蓮上場囉!

 

「你的一個讚,給阿嬤一分勇敢的力量–Lucas阿嬤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