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書寫中國 夢迴仍在旅途中 - LUCAS阿嬤愛旅行

【精選】書寫中國 夢迴仍在旅途中

中國 關於阿嬤

20170522-_MG_2094_resized.jpg

我最擅長的本領之一是策畫私房行程,安排景點和特色旅宿,然後帶著朋友出發。我的中國旅行最壯舉的行程,是由友人自駕從上海–烏鎮–宏村–西遞–婺源–南潯駕走1300公里。迷戀水鄉古鎮,上海附近差不多已經走完。

為搜尋旅途的亮點,走訪冷門的和平飯店導覽,住宿上海第一個西式飯店浦江飯店。喜歡採訪發掘素材,還冐眛和蘇州知名小吃啞巴生煎闆娘聊過天。

中國歷史與人文底蘊如此迷人,讓我一直走在旅行途中。

 

【城市人文、美食】

1.上海  和平飯店

(文章節錄)我一直想親炙中國唯一被評為著名飯店的和平飯店,歷史建築的質感與飽滿的尊榮氣勢。出發去上海自由行的前一個月,在台灣便以mail連絡上海和平飯店博物館「茗香之旅」的導覽與下午茶。中間卻因自由行行程變動,更改了4次時間,館方都立即回覆我並做好調整。

當天接待我們的是和平飯店博物館的年輕導覽Jojo。她帶我們趨走到一樓,抬頭觀看氣派的八角大廳穹頂,和平飯店初始建造者  Victor Sassoon維克多‧沙遜爵士的家族徽章,在上方閃爍著光芒爵士非常愛狗,特別是靈緹犬,便將盾牌和靈緹犬設計為家族徽章。細心的遊客也總會在飯店不經意地見到,表徵歐洲貴族身分的徽式。

文章連結:上海 自由行推薦║和平飯店導覽,12則前世今生奢華傳奇

20170523-_MG_2885_resized.jpg

20170523-_MG_2930_resized.jpg

 

2.浙江 杭州

(文章節錄)嗜茶者曾對西湖龍井綠茶有四絕評價:色綠香郁味甘形美。話說,新茶色澤鮮嫩翠綠,香氣馥郁,滋味醇厚。陳茶色黃褐味淡薄。怎麼分辨新茶陳茶?新茶較乾,手指輕揉易碎,茶梗會掉;陳茶色澤暗淡,已吸空氣中水份,揉不爛。喝茶這回事,也是內行看門道,外行看熱鬧吧!蘇東坡詩云:「欲把西湖比西子,從來佳茗似美人」,亦將杭州龍井茶葉與美人相比喻!我們遊西湖嚐杭幫菜品龍井茶,則是旅行三樂也!

文章連結:龍井路柒號與龍井茶

IMG_8373

IMG_8587

 

3.蘇州   啞巴生煎

(文章節錄)俞小姐的爸爸的確是瘖啞人,接著生意後才改名啞巴生煎。他忙店裡生意到60才退休,由俞小姐接手也24年了。啞巴生煎,就是俞爸爸的關係,才取名這個貼切又印象深刻的店名。

我們在臨頓路店遇到俞小姐,老實說,我有些訝異。怎麼說,她的氣質真的太好了,說話有條理又親切。我以為會是一位滿手麵粉,身材圓滾滾的大嬸,實在,太先入為主的觀念了。最後,當然,我們也圈手拍了合照。

文章連結:江蘇自由行美食推薦║啞巴生煎,趕場都要吃到,頭號必吃小吃

20170520-_MG_0676_resized.jpg

20170520-_MG_0651_resized_resized.jpg

 

【水鄉古鎮風情】

1.江蘇   同里

(文章節錄)Lucas阿嬤愛旅行的江蘇自由行,從蘇州坐地鐵四號線直達同里。進入同里古鎮入口處不遠,就看到秀麗的女子著合身旗袍持扇走出隱廬別院,時代知性美在古鎮氛圍中由然而生。遊客總喜歡買件旗袍,體驗民國時期大家閨秀身段優雅手執繡扇,溫婉又帶著知性的形象,展示東方美的婉約風情,帶著亂世中的悠然氣質。這也是同里有故事的開始。

文章連結:【旅行】江蘇自由行╴同里民初女學堂麗則女學 ,遺落在古鎮的一顆明珠

20170521-_MG_1200.jpg

20170521-_MG_1315.jpg

 

2.安徽 宏村

(文章節錄)隔天清早5點多,我悄悄出了門,眼前白牆青黛馬頭牆,錯落的古樸民居倒影在月沼湖中,清晨的陽光襯著金光閃閃,「中國畫裡的鄉村」宏村,沉浸在晨曦美景中。湖畔早已有村民洗滌衣物,枕水人家日出而作日落而眠的習性,在古村中勤快的保持著。

文章連結:臥虎藏龍與巾幗丈夫

20160606_055713.jpg

1466002647091

 

【特色旅宿素描】

1.江蘇周庄   月上周庄文化酒店

(文章節錄)阿嬤和友人是誤打誤撞撞住進周庄最美的民宿:月上‧周庄。真的。午后坐著大巴從同里晃到周庄。酒店的人帶路,從環鎮水上游碼頭驗票進去,悶著頭走了好長一段木棧道,納悶的不得了,心裡有些忐忑。我們到底要住到哪裡去了啊!直到見到寫意的月上和細竹編織的燈籠來迎客,南湖的水曲小徑當過客,在青石板上流下歲月的痕跡,是一座依照風水改建,富人文氣息的老宅。

文章連結:江蘇自由行住宿推薦║月上‧周庄文化酒店,全球十大最美小鎮周庄,最美民宿客棧

20170522-_MG_2381_resized.jpg

20170523-_MG_2594_resized.jpg

 

2.上海    浦江飯店

(文章節錄)叱吒19世紀上海灘的禮查飯店,跨越三世紀歷經時代風霜,再次重生為浦江飯店。昔日的貴族雖顯老態,仍奮力地打點自己。巴洛克、維多利亞的尖塔、栱圈、迴廊、列柱的歐洲風格,是他的紳士容顏。來上海特定預定一晚浦江飯店,體驗老飯店貴族之夜。沒想到這一晚過後,心中真有些落莫,有些滄桑,盡在不言中。

文章連結:上海 飯店推薦║浦江飯店 全上海最具特色精品老飯店 看淡三世紀的過往雲煙

20170523-_MG_3208_resized.jpg

20170524-_MG_3336_resized.jpg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