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光復鄉 一街村,大富國小康樂教室嚐隱藏版手路菜(預約制) - LUCAS阿嬤愛旅行

花蓮光復鄉 一街村,大富國小康樂教室嚐隱藏版手路菜(預約制)

台灣 東部

_MG_8523.jpg

花蓮縣光復鄉一街村」不好找,我們預約訂餐,車子在大富國小前面停下不知所措,只好連絡主廚燕子,她在暗處一盞亮光處對我們揮了揮手,指引停在大富國小康樂教室旁的空地。這是我從報導某間在光復鄉知名的餐廳文章中,追蹤了一隻手機號碼,打過去是燕子接的,說剛離開那家餐廳自己經營「一街村」,爽快接單阿嬤讀者團的晚餐,我聽了建議,先訂好主菜甘蔗豬腳」和「蔥油雞」。

_MG_8507.jpg

大富國小已被裁撤廢校四年,社區總體營造協會找燕子加入,以「吃」切入期待再次活絡社區。否則校舍是台糖用地,若是收回拆除賣地,大富社區就少掉一塊記憶拼圖。燕子的廚藝是私房的,一套手路菜主要以甘蔗豬腳和蔥油雞端來收服眾人刁嘴。

_MG_8495.jpg

_MG_8496.jpg

_MG_8544.jpg

我帶讀者們一起進去康樂教室,裡面有一張長桌好像桌球台似的,已經坐滿人。其中一位起身招呼過來,說是大富國小的校長,順手拿出《一街村》這本書介紹,說是來自台北流浪到大富村的赫恪寫的村誌。赫恪原本是一位導演,出外景來這裡日後就留下來,娶了燕子落地生根。

_MG_8510.jpg

_MG_8519.jpg

_MG_8526.jpg

燕子抽空過來說,才搬過來十多天,還沒有將大圓桌卡好腳架還有一些搖動,我們笑著說,已經找了平衡點撐在幾個角落,擺平了所謂的餐桌。整桌菜是由燕子配菜,每人定額來計算。原本預計六菜一湯,後來加菜也沒有計算到一分一毫,她要我們吃得開心。

_MG_8530.jpg

_MG_8542.jpg

_MG_8504.jpg

「甘蔗豬腳」是燕子拿手菜,以甘蔗切段燉煮因而清爽不油膩,用的是後腿肉屬於瘦肉比較多不會太肥,拉起一塊連皮的肉ㄉㄨㄞ ㄉㄨㄞ地非常嫩,一點也不柴。

_MG_8524.jpg

蔥油雞的皮帶著凍皮的Q感,雞肉絲絲分明,阿嬤是一塊接著一塊毫不客氣,在夏日有些暑氣時,吃起來格外爽口,連跟著來的孩子都吃得津津有味。

_MG_8514.jpg

幾道蔬菜都是村裡種的,帶著陽光的新鮮滋味,清炒或是川燙拌點醬油油蔥就極美味。

_MG_8560.jpg

_MG_8563.jpg

最令人驚喜的讓孩子開心的歡呼地、大人搶拍地就是黑糖百香果剉冰,一盆子冰端上來還分給隔桌的食客共享。燕子說,是請村裡店家剉好送過來,當然,她也可以做,不過更希望大家一起變好。

_MG_8491.jpg

_MG_8546.jpg

燕子租下大富國小康樂教室,開始以「一街村」待客有緣人。待在村子巷底一隅的隱藏版手路菜,就看誰有緣尋過去,吃頓嘴角揚起的私房好料。不過,我要先聲明,這裡不是大餐廳裝潢,要能接受才有口福。

_MG_8584.jpg

_MG_8580.jpg

_MG_8578.jpg

一街村(面對大富國小右邊走到底,就會看到康樂教室)

花蓮縣光復鄉大富村明德路29巷12號

預約制訂餐:燕子手機 0933-487122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