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嬤出走台東微旅行(餘篇) - LUCAS阿嬤愛旅行

阿嬤出走台東微旅行(餘篇)

未分類

美食家韓良露寫過一句話:最好的過日子方式,就是慢慢過日子。

窩在老爺溫泉酒店,晨起泡湯是必然的。即使懶得出房間,也有大浴缸。

泡湯後,窩在書角,喝杯熱紅茶看雜誌,才是慢活的節奏。

IMAG7573  

退房,往池上是下午的行程:池上便當午餐+伯朗大道金城武樹。 

早餐在飯店吃飽,延後吃午餐也ok.我在網路爬文,找了車站前的知名餐盒店。

可能是平日,只有招牌便當,不像文章中寫的有多種選擇。

打開80元的頗有懷舊風的竹片便當,我和友人當場傻眼,覺得自砸招牌!

IMAG7679  

小氣的剖半香腸和半顆魯蛋。裹了厚粉炸的乾乾的卜肉和紅糟肉,加兩片肉片。

當然,還是有標準配菜鹹菜。

飯是溫的,結成塊。早就裝好的便當,不是現裝熱騰騰的。

青菜則是自己夾,可是帶著些苦味的娃娃菜,不是阿嬤的菜。

IMAG7678  

胡圇吞棗後,發現有醃漬梅,拿了一顆,清清不滿意的腸胃,倒是好吃。

還看到一排瓶裝小辣椒,一小根一小根的,看著很漂亮的,因為對飯盒的反感,也不想捧場。

後來聽台東朋友說,她們都吃店門口有火車車廂的便當店。只能說選錯店家,踏到地雷。

(回程時,列車服務員在門口等買便當,可惜沒來,否則可以嘗到正宗的池上便當。)

  IMAG7683IMAG7687  IMAG7686  

填完肚子,找租車店。一眼就望見連鎖的”阿度”,二話不說當然選這家,車好還開發票。

店裡只有電動腳踏車,又是二話不說當然要租。我們只剩兩小時,就要回程。騎電動的省事可以亂逛。阿嬤拿出菜市場說價精神,爭取到延長時間不加價。

依老闆指示,倒是找到指標不明顯的單車道。看到犁田雕像,轉彎就對了。

IMAG7691   

沿途綠油油的秧苗已插滿田間,池上米的故鄉耶!突然,又有了感動!!!

IMAG7704  IMAG7702  

田間灌溉的水車,也成為城市鄉巴佬阿嬤的焦點,拍照時,還一腳踩到一坨搞不清楚是誰的新鮮大便。只能說是,經驗難得。

IMAG7735  

伯朗大道也很好找,遠遠就看到一群人在一條筆直的田間路上,圍在一棵樹下拍照。

IMAG7710  

1455632662109  

金城武的魅力真是擋不住。一支廣告片,讓一顆樹以他為名。颱風吹倒,有日本的樹醫生專門來台救治。

還有阿嬤我慕名從台北跑去池上的田間拍照。其實,我還不算遠呢!圍著樹的還有一堆操著陸客口音呢!

IMAG7718  

金城武坐在樹下喝一杯奉茶解渴的影像,整個活化了這棵樹的美感。雖然,現在看起來有點單薄,不過,能欣賞到池上田園風光,不是追星怎麼看的到嘛!

亂騎亂騎,果然在鄉間迷路。等回去還車,只剩五分鐘衝進車站,跑的兩腳發軟,差點仆街。

從池上搭莒光號回台東,看著大片窗戶外的黃昏景象,忽然,覺得做了一下午非常懷古的夢。

1455615805639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