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安平文化景點║台南後花園:安平樹屋 德記洋行,樹以牆為幹 屋以葉為瓦 - LUCAS阿嬤愛旅行

台南安平文化景點║台南後花園:安平樹屋 德記洋行,樹以牆為幹 屋以葉為瓦

未分類

 安平樹屋原是英商德記洋行的倉庫,歷史更迭中興起與衰敗,在它的眼中已如過往雲煙。

如今再現生命力,成為遊客旅行中浪漫與想像流連的空間,一切不可預料的故事在其間正在上演。 

IMG_3443.JPG

 

IMG_3308.JPG

 

IMG_3411.JPG  

 

樹屋的主角是盤根錯結的榕樹,他的攻擊性很強,在其中攻城掠地肆意地伸張,擺明了這裡就是他的版圖,別的植物別想插足。

 

IMG_3344.JPG

 

IMG_3390.JPG  

 

榕樹在越潮濕的地方,枝幹長出的氣根越發達。安平樹屋的榕樹群附著於早期的糖水灰的磚牆上,越發找到舞台得意極了 !遊客在進入榕樹群的地盤,總是被他的霸氣有些震懾住,特別是天氣稍陰沉時,總是有些探險的意味,你不知道再一個轉彎,再一個空間,他是嫵媚或舞爪 ?

 

IMG_3360.JPG

 

IMG_3322.JPG   

 

我去的當天剛好沒有陽光,鋼樑撐住他的肢體有些綁手綁腳,他仍是不服輸的鑽縫而出,哪裡限制的住。偶爾露出空間灑出綠葉與陽光,讓遊客抬頭一笑,原來總是有新生命蘊育而出。

建築師用木結構和搭鋼構的方式支撐住他龐大的軀體,也讓遊客登高俯瞰他的氣勢欣賞他的細部,盤結的樹幹枝葉的新生,不同的角度欣賞他的英姿。

 

IMG_3449.JPG   

 

難怪來台南安平的遊客總想來台南的後花園,挑戰進入樹屋的冒險與隨之地驚呼 !尋求浪漫的新人,也喜歡歷史鑿痕過的紅磚帶來的古典風格。

 

IMG_3462.JPG

 

IMG_3404.JPG   

樹屋文創

出了樹屋有一處文創小舖賣台灣本土的創作者作品,有許多漂亮的老味道的新包裝商品,滿合理的價格,滿好逛的。附帶休憩喝咖啡的小區塊可以歇一會兒。

別忘了走到樹屋的後方的空橋步道,登高遠眺紅樹林景觀。

 

IMG_3260.JPG

IMG_3283.JPG  

德記洋行

樹屋旁另一個主體德記洋行是同治六年(1867)英商經營茶葉出口貿易並辦保險及銀行代理的辦公室和行員宿舍。主樓梯設在中央,走廊圍以綠釉瓶飾欄杆加上白飾粉牆,配合台灣天氣設置的避雨和日曬的拱廊,拱圈也是流行元素。

 

IMG_3288.JPG

 

IMG_3539.JPG

 

IMG_3552.JPG  

 

104年開始的與世界連線的常設展,可以讓遊客從17世界的大員(安平舊稱),歷經海權國家的擴展首次捲入東西方國際貿易。19世紀的安平,再次與國際貿易接軌,來打開安平的時光寶盒。

 

IMG_3569.JPG

 

IMG_3582.JPG

IMG_3586.JPG  

朱玖瑩故居

園區一處靜謐的小屋是朱玖瑩書法家的故居,可以拾起毛筆再次在書法池溫習書寫,窗戶轉印的書法也是非常美麗的特色。

 

IMG_3312.JPG  

再聊幾句

安平樹屋的特殊景觀,德記洋行見證清朝末年外商在台灣貿易一頁歷史,朱玖瑩先生書法藝術的風範,園區融合多元素材,讓安平樹屋後花園成為台南安平知名景點,來此除了老街,不妨來尋找真正的歷史痕跡所遺留的真實感受,展開 時光之旅的奇妙旅程。

 

安平樹屋園區開放時間

08:00~17:30

票價:成人50/半票25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古堡街108

電話:06-3913901

 

 

IMG_3605.JPG IMG_3595.JPG  

同場加映在地人人氣小吃

東興蚵嗲

 

蚵嗲李包高麗菜,肉末和蚵仔,炸的酥酥的,沾甜醬和哇沙米絕配。再加必點的地瓜只要一個銅板價。

地址 :古堡街一號

 

劉家麵店

東興的對面,魯味和麻醬麵香透了,餛飩湯只要25元。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