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旅行行程規劃║壽福美墨小食部,羅東夜市,金味坊豆花|太平山莊,見晴懷古步道|松羅油桐花,秘境夜拍螢火車,飛行傘高地夜拍車軌 - LUCAS阿嬤愛旅行

宜蘭旅行行程規劃║壽福美墨小食部,羅東夜市,金味坊豆花|太平山莊,見晴懷古步道|松羅油桐花,秘境夜拍螢火車,飛行傘高地夜拍車軌

未分類

IMG_9852_resized.JPG

宜蘭。從台北出發,通過雪隧就到了,交通方便,處處美景美食好遊,台北人特別愛說這裡是唯一的後花園。

阿嬤二日遊的行程,第一天往太平山森林遊樂區。車行近松羅附近,眼尖的朋友看到岔出去的小徑落花繽紛,不經意地尋覓到五月雪。

油桐花的花朵為優雅的白色,稍帶一點點紅色的五瓣花,四月和五月最是花現芳蹤的日子,一朵朵密密地落在產業道路,更是裝點地分外惹人憐。

這個時節,遊客們瘋狂的追花,沒想到卻能不經意在路邊小徑出現了。日子就是如此充滿驚喜啊!

我們續往太平山莊紫葉槭紅葉步道(點入看文章),再續往見晴懷古步道(點入看文章)。

然後,日落時,歸程羅東夜市覓食。

IMG_9890.JPG

(太平山森林遊樂區太平山莊紫葉槭紅葉小路)

_MG_0353_resized.JPG

(太平山森林遊樂區見晴懷古步道)

IMG_9752_resized.JPG

我們在黃昏,走上居高臨下的草坡上,這是北宜64K的飛行傘基地,俯瞰整個蘭陽平原。

左邊遠方不規則形狀的是水塘,形成寫意的留白。

等到夜幕低垂,萬家燈火亮起,我們架起腳架拍下弧形流線車軌,是如此溫馨而明亮。

想像著其中點點繁星般的遊子,回到家庭的擁抱般,歸心似箭的心情。

我們在回程遇到了小雨,沒有路燈只靠著手機微光,小心引路回到地面。可是,太值得了啊!那種遼闊的視野,夜暮中的震懾是如此難忘。

IMG_9761_resized.JPG

很抱歉,這是個無法透露的秘密小徑。

我們在雨後來碰運氣,驚喜迎來點點螢火,一閃一閃亮晶晶。這是個無法預期的美麗情境,起伏在心中的驚嘆,此時,無聲勝有聲。

建議想欣賞螢火蟲的遊客,可以前往三星天山農場。

IMG_9775_resized.JPG

從山中仙境回到凡間,馬上就直奔羅東夜市正記蚵仔煎,可是在地人會吃的

蚵仔煎的餡料很新鮮,雖然就是一般大小盤,蚵仔滿大的,淋醬帶些微辣微甜,唏呼就吱喳掉了。

IMG_9781_resized.JPG

IMG_9785_resized.JPG

羅東高中附近的金味坊豆花是在地朋友帶我們去的冰店。地址:宜蘭縣羅東鎮公正路321號。營業時間10:00-22:00全年無休

我點了李鹹冰和芋頭冰沙,老闆來確認好幾次:你吃的完嗎?似乎關心到不要賺錢的模樣。

天熱,渴的要命,當然想吃喝就點啊!有什麼問題嗎?

上了李鹹冰,我就拍手叫好了。可不是隨便在冰上放幾個李鹹蜜餞打混的,是將果肉與冰打成綿綿冰。

第一次吃冰吃到飽,只能外帶芋頭冰沙(果然,經驗豐富的老闆說中了)。芋頭味濃郁,連回到民宿,當宵夜飲品,都沒有分離成成水渣渣的。

IMG_9675_resized.JPG

IMG_9792_resized.JPG

羅東市區ibebe+民宿(暫休中)

裝潢走優雅的輕法式風格。民宿主人Tony的女兒就是bebe,愛bebe的家是一間非常有家庭溫馨感的民宿!

Tony說,bebe出生後,全家沒經過太多思考,就決定搬回羅東老家。給bebe最自然的好山好水,沒有壓力的童年時光。

擅於攝影的Tony,甚至以照片記錄了ibebe小公主成長的點滴。

IMG_9678_resized.JPG

IMG_9692_resized.JPG

我最愛ibebe+的這間像公主房的房間,白色系列的定調搭配歐式的邊桌,不是簡單的箱型抽屜,就可以看見主人輕‧法式的設計走向。

浴室裡的高腳椅讓女生不用站著化妝,也是滿貼心的設計。連備品都不含糊是歐舒丹的。

柔軟適中的床組,舒適地一夜好眠,晨起伸個懶腰,拉開落地窗簾,透進帶著朝氣的陽光,展開開始玩耍的好心情。

IMG_9700_resized.JPG

IMG_9795_resized.JPG

友人的房間有一個雙人沙發座,留給夜貓子的她,好好地橫臥著看看書(她喜歡這種不良姿勢)。

桌上還有先前家庭房客,帶了小小孩吧,有小孩的Tony就知道留本空白留言簿,家庭房客的小客人畫了全家出遊的畫兒,真是可愛極了!

我們趁她還沒有弄亂前,拍了留個到此一遊照片。她也趁我們還沒有窩進沙發賴著不走前,乾脆地說了BYEBYE。

IMG_9560_resized.JPG

隔天,我們研究了一會兒昨日一日遊的照片,七嘴八舌一番。ibebe+有個很大的客廳和長桌,這是在民宿中很難得的,很方便攤滿我們的家當。

民宿主人Tony說,有客人也會來住宿並借此開會,他的設想真的很周到。歐式的水晶吊燈與花飾畫,玩得也是輕‧法式。

IMG_9810_resized.JPG

留個ibebe+的資料,讓有興趣來羅東玩耍的人,想找個溫暖家的感受的民宿,可以做參考喔!

點入可以看羅東民宿ibebe+輕‧法式,更多的資料:宜蘭縣羅東鎮復興路一段26號/0985 908 181

民宿離羅東夜市,只要步行五分鐘。甚至,就在環境優美的羅東林業文化園區旁邊。

IMG_9668_resized.JPG

IMG_9627_resized.JPG

IMG_9653_resized.JPG

IMG_9635_resized.JPG

壽福SOUL FOOD是朋友的愛店,特別帶我們來品嘗道地美式早午餐。年輕的老闆從個小攤店,打拼起來自己的店面。

靠的就是真材實料和不斷的自我研發料理的精神。他從早上七點就開始備料。

來時,和他邊吃邊聊。他說,宜蘭多雨,這兩天曬培根,一會兒有太陽就拿出去;一會兒天陰了,又趕緊收進來。

你來,就是吃到他在食物中夾入的厚切培根。漢堡肉也是生牛肉去煎食,整塊Juice.

辣雞翅煎的酥脆,帶點微酸的沾醬,也是多種配方特調而成。

羅東的早午餐和晚食料理壽福SOUL FOOD,你來羅東,來嘗嘗為一個料理美食的理想前進的年輕人,付出給客人的真誠料理。

壽福美墨小食部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四育路107號

營業時間:周一到周五1100-1400/1700-2200/周六日1100-2200(周二休)

電話03 9510953

IMG_9543_resized.JPG

多說兩句:宜蘭非常適合親子遊,走綠博玩親水公園運動公園觀光工廠。成群好友來泡湯逛夜市吃吃喝喝。

有點年紀的朋友親山走美景如畫的紫葉槭小路,和見晴懷古步道享受森林浴芬多精。

宜蘭絕對是觀光資優班。

IMG_9526_resized.JPG

交通資訊

宜蘭火車站後站,有公車站至羅東運動公園和親水公園等大景點。旁邊是南來北往的轉運站。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