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 東區咖啡館|秘密客咖啡館。老宅的時光呢喃,你若不來,我怎敢老去。 - LUCAS阿嬤愛旅行

嘉義 東區咖啡館|秘密客咖啡館。老宅的時光呢喃,你若不來,我怎敢老去。

未分類

_MG_0935.jpg

你想在昆蟲標本中擺張小桌,想像是在野地餐會喝杯Latte  ,那麼你要來秘密客咖啡館。如果,你喜歡老宅中不做作的擺設,那麼你要來秘密客咖啡館。

你的咖啡時光,從推開木門的剎那,找一張有陽光的臨窗位,開始吧!

一張等待的高椅在陽光下,有陰影也有局部在陽光中。如果,你正巧帶著一本書,這是留給閱讀與沉思的一隅。

_MG_0908.jpg

這張鐵製牌可以代表咖啡館的個性。專業的。老派的。有原則的。我約略只喝過其中的,Cafe Latte 、 Espresso  ,就這樣了。

嗜咖啡者如我的友人,還買了一本咖啡券。

 

_MG_0924.jpg

_MG_0927.jpg

點了一盅阿法奇朵Affogatog,這是經典的義式甜點。以木托盤送上來,附著小木匙,完全義式鄉村風。

當濃稠火熱的濃縮咖啡澆入香草冰淇淋,唇舌間先溜過苦中回甘的濃縮咖啡,香草冰淇淋的薄醇立即遞補滿足了甜癮者。

 

_MG_0926.jpg

某種三文治,並不驚艷,忘了名字。我沒有拍下厚厚一疊餐單,已無跡可循,不過不重要。這裡的心靈附加價值太多了。

 

_MG_0936.jpg

一種藍莓覆盆子冰沙,上來時有些不勝負荷的融解了,我趕緊拍完,猛舀了幾匙順間入喉。太滿了,像女主人的心意。

 

_MG_0903.jpg

 

_MG_0902.jpg

秘密客咖啡館的特色之一,會與獨立的創作者合作,提供展覽空間。咖啡館不只是一間咖啡館的功能,他提供年輕藝術家的創作舞台。

 

_MG_0907.jpg

我們來時,正展出昆蟲世界的守護者:秘密客實踐+林子弘。

作者的創意理念中提到,他藉由實作的標本收藏,與認識昆蟲在大自然扮演的角色,讓我們守護自然為生活環境盡力。

 

_MG_0916.jpg

這張老式木椅矮座皮沙發,有趣的是加了大紅囍色頭紗,抱個囍字枕,圓圓滿滿頗有巧意。

 

_MG_0911.jpg

主人應該是張迷。沒有機會聊到,不過,見到這句話,在老宅改建成的咖啡館,頗有些意思。

張愛玲說,陽光溫熱。歲月靜好,你若不來,我怎能老去。

秘密客咖啡館的溫度,煲的剛剛好。

你若不來,我怎能老去

 

_MG_0912.jpg

MIMICO留下這面老磚牆,水泥與紅磚記憶的就是房子的一部分,留住也是不忘本吧!

從朋友口中知道,這座老屋的前一任主人是一位退休校長,他精醫術開了中醫診所。朋友小時候,曾頑皮摔斷手,還是老校長接好的。

 

_MG_0923.jpg

吧檯上方的燈飾也是簡單有輕工業風的鐵鑄設計。在水泥原色的室內,顯現一種俐落的性格。這種複雜與溫柔,中國與西方元素在秘密客咖啡館中,融合一室了。

 

_MG_0928.jpg

纏繞如花的一盞燈,很溫柔散發著在牆上的影子,反而如樹枝延伸在角落。

 

_MG_0922.jpg

秘密客低調不外顯,卻喜歡分享。如同嘉義總是給你熱情的陽光,而城市的美,美在發現。我們待著的下午,帶著元氣離開。

 

MIMICO CAFE秘密客咖啡館(點我是粉絲頁)

地址嘉義市東區東興街200-1號

電話 05 275 5866

營業 周一至周五 1000-2200 周六1000-2230  周日1000-2130

Google地圖(點入,跟著走)

_MG_0938.jpg

 

_MG_0899.jpg

_MG_0900.jpg

Lucas阿嬤愛旅行粉絲頁

你的一個讚,給阿嬤一分勇敢的力量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