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2018年前五名台灣最佳周末二日遊推薦(懶人包) - LUCAS阿嬤愛旅行

【旅行】2018年前五名台灣最佳周末二日遊推薦(懶人包)

未分類

旅行最怕不會規劃,台灣TOP5二日遊推薦,專走私房行程。宜蘭非走傳藝文化園區,看踩街和民俗技藝、吃手路菜,走藝品民俗老街,逛必踩的羅東夜市;新北平溪鐵路停留十分,放天燈看瀑布吃小吃。三峽去看職人傳承,做藍染方巾;台中有地標台中公園和周邊美食,逛中華路夜市、親子DIY披薩、走讀一德洋樓古蹟、住宿日本旅遊網站激推的1969藍天飯店;花蓮台東美景如畫,十鼓國際水準演出,住宿彩繪風飯店。

_MG_9186.jpg

 

宜蘭

第一天|羅東行程:啟程宜蘭傳藝文化園區午餐:手路菜中餐廳羅東夜市→推薦住宿:老爺行旅

(傳藝文化園區:魯班街琉園–透器卓也藍染午餐→走讀展覽→廟埕廣場欣賞演出曲藝館欣賞戲曲…)

第二天|宜蘭行程:傳藝文化園區 午餐:青山食藝→逛大街買伴手禮(奶酪、肉羹、滷味)返程

_MG_5084-2.jpg

手路菜

宜蘭傳藝的文昌廟旁有個用餐區「手路菜食坊」。位於二樓的老爺集團手路菜中餐廳,很適合較多人一起吃頓飯。優雅乾淨的中餐廳,隨時有服務人員添茶水。宜蘭精神的手路菜,有著傳統佳餚的韻味,古早味的菜色在口味上有一番欣喜。

用餐時間

午餐   1130-1430

晚餐  1730-2100

_MG_5034-2.jpg

羅東夜市

這家阿灶伯生意很好,排隊拿號碼牌,在後方土地公廟空地排隊等叫號入座。看起來很長的排隊人龍,其實聊聊天一下子就排到了。羊肉湯頭極清爽,薄肉片毫無腥味。臭豆腐外酥內嫩,完霸。另一家羊舖子賣同類小吃,也是立足夜市的不敗店,各有美食支持者。

羅東夜市電子地圖

阿灶伯當歸羊肉湯麵線臭豆腐

營業時間:1400-0200

_MG_5146.jpg

青山食藝入口有告示:請放下憤怒、憂愁等…,一切危害身心健康之情緒。敬邀,參與身心靈的美食藝文饗宴

 

_MG_9213.jpg

推薦住宿:老爺行旅(共間房)

旅宿在傳藝中心園區旁,近在咫尺。住宿含傳藝門票,很輕鬆定點宜居。選擇共間房,是房價合理,幾個朋友共間,也不會有外人。

四人房,分為兩張上下舖。鐵櫃中有高檔羽絨被,抽出後可以放行李雜物。重點是獨立寢區,而且有空調,關起拉門就跟客廳隔開。共間房需自備私人備品,浴室提供洗髮精和沐浴乳。

_MG_8972.jpg

傳藝文化園區 園區地圖   票價 

 官網

電子地圖

交通建議自駕)

傳藝中心→電子地圖

羅東夜市→電子地圖

傳藝文化園區→粉絲頁

青山食藝地址:宜蘭市宜中路21號    03-9331900   官網

平溪、三峽

第一天|平溪線行程:啟程→火車至瑞芳或猴硐站(可逛貓村)→轉接平溪線→終點菁桐站(菁桐老街、礦業生活館、菁桐鐵道故事館)搭往十分站(十分老街、十分瀑布、十分天燈)→回程:住宿台北

第二天|三峽行程:甘樂文創→走訪打鐵、製油、西裝、挽面、金工職人→午餐→藍染DIY→返程

_MG_4043.jpg

祈福天燈

鐵路兩旁都是天燈店家,選一家順眼的,在天燈上寫上祈福吉祥,在到鐵軌上拍照放天燈。聽店家指揮,一下就冉冉升空了。遊客可以入境隨俗一下。

20170130_111733.jpg

路邊美食

菁桐和十分風景區以小吃為主。阿嬤會推薦十分風景區榕樹下米粉湯黑白切,雖然餐費不是很親民。百年榕樹下傳三代老店,黑白切都有在地口味。十分車站附近,看到大排長龍的雞翅包韓式泡菜炒飯攤位,跟著排就對了,好吃到吃手手的驚訝程度。

_MG_4030.jpg

 

_MG_4156.jpg

十分瀑布

新北景區最令人皆大歡喜的是,平溪線景區都不收門票,包括十分瀑布。欣賞台灣第一個水濂式大瀑布,號稱台灣尼加拉大瀑布的十分瀑布,要先走一段輕鬆的綠蔭林道,水氣迷漫在空氣中,呼吸起來非常清新。

_MG_4244.jpg

推薦住宿:阿嬤安排的白天旅遊,已經走過主要和私房景點。衷心建議,離開風景區,回到市區住宿吧!訂房平台官網上,首選選擇商務飯店和青年旅館。

訂房平台

Booking    

Agoda

三峽職人小旅行 

甘樂文創帶隊走訪不一樣的三峽面貌,除了老街和金牛角外,走訪打鐵、製油、西裝、挽面、金工的深度職人小旅行。

請洽甘樂文創   02–26717090 # 210 (活動部)

_MG_9552.jpg

挽面職人美觀姨

手中拿的是棉線,一線一線彈在臉上,她說,連膠原蛋白彈力蛋白都會彈到表面(這點真是神奇啊 !)關於挽面的老技藝,聽說國外華人聚集的地方商圈也有了,收費可不便宜。美觀姨的挽面和修眉,不到300元,每個月來新陳代謝一次,費用比做臉便宜太多了。三峽老街中山路上挽面的美觀姨,發揚了國粹現在也有了傳人。13年的絕活,仍如手中棉線不斷活躍。

_MG_9354.jpg

藍染手作

展演空間「甘樂文創」現場報名藍染手作。工作人員會教導製作手法,透過大菁藍染,做一份屬於個人的紀念品。預抓1.5小時,就可以做出獨特的藍染方巾,做為領巾頭巾或者飾物。甘樂是複合式經營,可以享用有機餐點,周末也經常有樂團駐唱。

_MG_9573.jpg

交通(建議大眾運輸)

平溪:火車→瑞芳待轉平溪線→平溪線→菁桐站→十分站→台北

三峽:捷運板南線→永寧站出站→銜接916公車→三峽老街站下車→清水街甘樂文創

台中

第一天|行程:啟程→台中公園→傳記肉羹→建議住宿:1969藍天飯店→中華路夜市

第二天|行程:一德洋樓→午餐:玩One    Pizza餐廳→建議伴手禮:台中23太陽餅→返程

_MG_0849.jpg

台中公園

台中公園日月湖中的湖心亭,是台中地標。在1903年落成的台中公園,是台中最老的公園。我讀小學一年級,學校遠足就是來台中公園,野餐後回校。划船穿過亭前的紅拱橋,大膽的遊客會特別找最低的孔洞,在驚險地呼聲中通過。湖心亭划船是個熱門的活動。一家四口或是情侶成雙,掌握到訣竅後,悠遊繞湖一圈,也是頂愜意的特別記憶。

划船時間   平日10:00-20:00   

假日08:00-20:00 

 划船費用:200元不限時(以現場價格為準)

_MG_0870.jpg

台中公園

台中市北區雙十路一段65號

24小時開放(夜景美,飯後可以散步。不過,偶有遊民)

官網

台中公園附近經濟小吃  傳記正老牌香菇肉羹

傳記正老牌香菇肉羹,古早味的肉羹麵肉羹飯和肉羹,就是招牌。肉羹羹料有些甜,加上醃黃瓜和醋,絕佳。通常會點油豆腐,筍絲,魯蛋,滷蘿蔔來吃,全家吃一頓,約300元有找吧!

台中市綠川西街167號

0830-1930(周二休)

20161126_193007.jpg

推薦住宿:1969藍天飯店

1969藍天飯店特別向永遠的性感女神瑪麗蓮·夢露致意的主題客房。夢露元素環抱整個主題客房,性感臉龐的抱枕、紅色高跟鞋中美國夢露酒、萬寶龍瑪麗蓮夢露書寫工具和記事本,格窗中的烈焰紅唇,寵愛著房客。本身摩登又細緻的雅痞風格,沒有人可以模仿的個性,1969BLUESKY  HOTEL無處不表露懷舊、典雅、浪漫、東西交匯的雅痞品味。

訂房平台

1969藍天飯店官網

Booking    

Agoda

_MG_4885.jpg

中華路夜市

中華路夜市是台中市的老夜市了。距台中老牌景點台中公園,也很近。以前在台中讀書時,最迷中華路的陳記正老牌牛乳大王。這家加入義美牛奶和大量木瓜打汁的牛乳木瓜汁,是我的忠實品牌。

_MG_5995.jpg

台中市歷史建築林懋陽故居(一德洋樓)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文昌東十一街14巷1號

營業時間:周一至周日 09:00-21:00

一德洋樓粉絲專頁

一德洋樓位置地圖

一德洋樓裡保存談古論今的過往,或許不是這麼多人知道歷史故事。以舊復舊,保留了閩式合院洋樓和風建築,再度開放。無論是成為IG打卡和拍攝婚紗熱點,特別來下午茶的人在古蹟裡嚐個新鮮,這些點滴都被時間記憶下來了。

_MG_4946.jpg

玩ONE Pizza餐廳

手作pizza、新鮮食材、自由搭配,大人小孩做好了,還可以分享。阿嬤看好多家庭小孩都玩的好開心,還學會製作pizza。有客人玩出寶可夢珍珠冰淇淋Pizza、壽喜燒Pizza呢!DIY創作出自己的pizza,創意都是玩出來的。

大墩店:台中市南屯區大墩四街166號(近五權西路)

04-2472 1679

店址地圖

店家粉專

_MG_8318-3.jpg

交通(建議大眾運輸)

台中火車站前台灣大道一段,麥當勞前有多班公車通往行程點。

建議伴手禮23太陽餅粉絲頁

花蓮 台東

第一天|花蓮行程:啟程→七星潭(1小時一班公車,建議搭計程車,公訂價單趟200元)→市區客運→午餐:花蓮舊酒廠文化創意園區恆好餐廳→花蓮舊酒廠文化創意園區欣賞十鼓擊樂演出→市區客運→火車站往台東→推薦住宿:台東旅人驛棧鐵花文創館(飯店接駁)→晚餐:藍蜻蜓炸雞→夜遊:鐵花村

第二天|台東行程:轉運站搭公車→台東森林公園遊園:琵琶湖、活水湖(公園門口租單車和寄行李)→騎單車去午餐:榕樹下米粉湯→伴手禮建議:台東楊家地瓜酥→公園口還單車取行李→搭公車去火車站→返程

20160821_202624.jpg

花蓮七星潭

這片山海邂逅的美景,遊客來到大自然中都當個真正的孩子吧!新月型的海灣,海水潔淨蔚藍,也有個美麗的名字「月牙灣」。湛藍的礫石海灣上,是一片海水不停衝刷,而形成潔白晶圓的美麗小卵石。

完整介紹,請點入:花蓮觀光資源網介紹七星潭

_MG_5322.jpg

恆好餐廳官網(恆好餐廳已在2018.04「畢業」

日據時期的酒倉,老屋新生成為恆好餐廳。恆好是囊括餐飲、花藝、市集、書店、禮品的複合式餐飲空間,我覺得定位更明確的是「親子餐廳」阿嬤看恆好的兒童區,最令父母激賞的是高質感的玩具:「德國Hape」美國的「Green toy」丹麥的「樂高」,吃好逛好玩好,大人小孩都滿足。

餐廳地址:花蓮市中華路144/花蓮文創園區內(民國路與仁愛街口)

餐廳電話:03-833 737

_MG_5640.jpg

推薦住宿

台東轉運站附近新開幕的手繪風特色飯店「旅人驛站鐵花文創館」。每個層樓走道畫滿台東知名山線和海線手繪景點,果真像是住在山上海邊賞風景客運轉運站就在斜前方,交通四通八達。

聯合訂房專線 +886-909-933888

旅人驛站鐵花文創館/台東市中山路402號/+886 89 352200

訂房平台

Booking    

Agoda

_MG_0207.jpg

台東知名小吃

鐵花文創館距離台東觀光夜市正氣路,走路3分鐘。騎個單車去吃台東必吃的小吃:榕樹下米苔目、林家臭豆腐、藍蜻蜓炸雞,都在十分鐘內搞定。離旅宿走路5分鐘,在中山路的車頭魯肉飯,很妙!台東的「魯肉飯」,是北部的爌肉飯,才30元。藍蜻蜓炸雞,誘人吧!不只觀光客愛,台東人也是買到不手軟。

_MG_0014.jpg

台東森林公園琵琶湖(影片)

交通(建議大眾運輸和借飯店單車)

台東轉運站交通時刻表

備註:花東二日行程是重點遊,如果想三天以上行程,可以參加鼎東客運山線或海線一日遊,多玩幾天。

親子二日遊,趕緊存檔!

周末二日遊,照著阿嬤行程走,一切免煩惱!阿嬤的規劃都是親自走過,精選2018年前五名最佳周末遊推薦行程,跟著阿嬤去旅行!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