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玉里 七里霧民宿,擁抱花東縱谷入夢。腳跨歐亞菲律賓海板塊、在地玉里麵 橋頭臭豆腐 廣盛堂羊羹伴手禮、獨家手作客製化啤酒體驗。 - LUCAS阿嬤愛旅行

花蓮玉里 七里霧民宿,擁抱花東縱谷入夢。腳跨歐亞菲律賓海板塊、在地玉里麵 橋頭臭豆腐 廣盛堂羊羹伴手禮、獨家手作客製化啤酒體驗。

台灣旅遊 東部

_MG_2137.jpg

_MG_2180.jpg

花蓮玉里七里霧民宿的男女主人來玉里車站接駁,很快車子就進入東豐休閒農業區。這裡因為產稻和種柚,而有了「柚稻東豐」美名。藍天襯著獨棟花園洋樓,流露出神清氣爽的度假氣息,花東縱谷的一畝畝綠秧正在陽光下被滋養的發亮。

_MG_2175.jpg

玉里的七里霧民宿最大的亮點,就是一覽花東縱谷。進房的第一件事,丟了行李就來到露臺吹著午後帶著微醺的風,再現270度環繞綠野平疇。

_MG_2188.jpg

四人房很寬敞,床夠大、有長桌、雙人沙發休憩區,兩個衣架夠用了。沒有茶包咖啡包,只有礦泉水。一樓就是主人的咖啡館,可以現煮,當然無須茶包咖啡包。

_MG_2169.jpg

床單有陽光曬過的氣息,就是柔柔暖暖的,令人放鬆。女主人都會拿被子去院子曬太陽,這就屬於花東的生活啊!

_MG_2237.jpg

男主人特別帶我們來看玉里的金城武樹,當地人另說「愛心樹」。心型的俏皮在枝頭,從民宿騎單車過來繞繞也不會很遠。

玉里怎麼玩

全省獨家手作啤酒體驗

_MG_2210.jpg

東豐休閒園區東豐拾穗農場的客製化啤酒課程,是全省獨家手作啤酒體驗,可以客製化個人啤酒紀念瓶。我去時正看到大家努力地過濾麥渣擠出麥汁,後面還有好幾個步驟才能再投入啤酒花,才能倒入發酵瓶。等待1個月到45天,就能收到手工啤酒紀念瓶。

_MG_2222.jpg

台灣自產小麥量只佔全數的百分之一,其他都仰賴進口。東豐休閒園區的拾穗農場有機小麥是經過認證的。透過手作啤酒課程鼓勵台灣農民種植小麥推廣。講師拿著甜度計測試,糖度越甜發酵時間會越短,啤酒成功機率會越高。

東豐拾穗農場手工啤酒客製化體驗課程

地址:花蓮縣玉里鎮71之3號

預約:03-888-0181

網站

_MG_2246.jpg

會長高的橋上腳踏板塊

我們為了去歐亞板塊和菲律賓海板塊處,走上玉富自行車道。沒有親子單車,就上來走走。這裡是「世界唯一」橫跨兩個聚合板塊鐵路橋樑改建的自行車道,因為菲律賓海板塊逆衝抬升,還是一個每年長高2-3公分「會長高的橋」,總長9.7公里,等Lucas會騎單車就要回來好好騎一回。

_MG_2250.jpg

歐亞板塊和菲律賓海板塊交界地標,一定要來腳踏兩板塊耍一下威風。剛好七里霧的男主人在家,帶著我們來。從玉富自行車道橋下停車,走10多分鐘就來到台灣中央山脈東翼的兩板塊擠壓的交界,就可以像Lucas站好位置秀一下了。

_MG_2365.jpg

七里霧的好客和好咖啡成為過往單車車隊很愛的住宿選擇。巧遇熟男熟女組成的車隊,笑著說她們是吃吃喝喝為主啦!阿嬤也有啊,是有吃吃喝喝不健身損友團,呵呵。\

_MG_2353.jpg

蘭姐是七里霧女主人惠萍的好友,同樣為東豐社區活動出力的人。她經過,進來了一會兒。她是阿美族原民組成的飛揚舞蹈團 顧問,愛跳舞的阿美族原著民在喜慶、公辦活動都會受到表演邀請。蘭姐帶著Lucas跳基本原民媽媽們都會的舞步,逗著阿嬤的小孫子扭了一陣子屁股。

_MG_2333.jpg

添加玉里熱情的早餐和花布便當

七里霧的早餐有著一番盛情。對面大嫂鳳姐在地小麥粉芒果柚子奶油和糖做了司康 送來,女主人惠萍聽我聊到,很想吃北方早點包酸菜豆干絲的餡料的手工燒餅,竟然,早餐時真的就出現了,超感動。

_MG_2344.jpg

東豐在地的拾穗農場有機米穀粉,加上在地栗子南瓜做了米蛋糕,因為是半蒸烤式,吃起來的口感完全不會乾乾的,非常綿密濕潤。

_MG_2348.jpg

擺在窗台的兩個木碗托著的乾果,引起我的好奇。原來,是東豐社區自製酸柑茶。以在地竹林湖蜜香紅茶,內餡有柚子肉檸檬汁,透過九蒸九曬法到完全乾燥。再敲碎水煮,很快就會釋放味道。

_MG_2370.jpg

客家花布便當沒有店面,接受電話叫單。我們趕火車,直接請七里霧幫忙點來,東豐社區自種有機米搭配陽光口感的菜圃烘蛋,五花肉倒是焦香不肥,配上有機南瓜和葫蘆瓜的清爽,即使早餐已很飽了,還是吃掉一份。便當是飯菜分上下層,再用花布紮好,用餐完店家再回收,非常環保。

玉里四寶在地滋味

惠萍告訴我這個觀光客。玉里有四寶:玉里麵、燒仙草、橋頭臭豆腐、廣盛堂羊羹。

_MG_2270.jpg

來時是吃晚餐。我們沒有去吃市場的阿蓮玉里麵,來了小木屋玉里麵,發現這裡滿多在地鄉親,第一代阿婆還會出來幫忙。吸嚼完Q彈的麵條,兩片里肌肉片外加滷香的蛋,就是玉里人在地滋味啊!大骨湯頭更是讓我端起來碗就豪邁地大口喝下去。

地址 台灣花蓮玉里民權街37號

營業   08:30-21:00(周二休)

電話 0985–251383

_MG_2294.jpg

第一次吃橋頭臭豆腐是數年前跟活動,一遊覽車蜂湧進來,店家也是平常心迅速上盤。有機豆腐經過三個油鍋,果然外酥內水嫩,難忘的好滋味!

地址 台灣花蓮玉里民權街15號

營業16:00-22:30(無休)

電話 03-8882545

_MG_2355.jpg

廣盛堂羊羹是人氣伴手禮老店了,雖然開發許多新口味讓客人試吃,我還是買了傳統豆沙羊羹。口中香氣迷人,配茶絕配。

地址 台灣花蓮玉里中山路二段82號

營業08:00-22:00(無休)

電話 03-8882569

_MG_2299.jpg

陽光玻璃交誼廳的陽光正好,溫暖如玉里七里霧民宿的人情暖度,難怪回頭客總是特別多。在花園的綠地帳篷下,看著花東縱谷景致,吹著微風打個午睡盹。舒心啊!玉里在地小吃、北方燒餅的一絕、上一堂地質課、玉富自行車道的悠遊。玉里的多元風貌超乎你的想像呢!

_MG_2148.jpg

花蓮縣政府核發民宿證照,編號2011

_MG_2147.jpg

七里霧民宿

電話:03-8886221

花蓮縣玉里鎮東豐里石崗53-1號

Google地圖

網站

民宿主人

黃錦鋒0935-034725

梅惠萍0905-320688

此為邀約文,是親子旅行實際遊程體驗撰文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