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去哪兒?峇里島Bali(親子旅遊)1日遊私房景點體驗行程:蘇卡瓦地皇宮皇家生活 - LUCAS阿嬤愛旅行

暑假去哪兒?峇里島Bali(親子旅遊)1日遊私房景點體驗行程:蘇卡瓦地皇宮皇家生活

台灣 峇里島 泰國

暑假來了!親子旅遊去印尼峇里島已經是大熱門。阿嬤帶Lucas不跟親子旅遊團,1日遊玩私房景點體驗行程:(Puri ageng sukawati)峇里島蘇卡瓦地皇宮生活。

1日遊行程,從進入300年歷史的皇宮,跟皇家到傳統市場採買;換裝傳統服裝;下廚學做峇里島香料雞飯;製作拜拜的傳統棕櫚葉供品花籃(Canang );參觀皇家大院。

暑假去哪兒?峇里島Bali(親子旅遊)1日遊私房景點體驗行程:蘇卡瓦地皇宮皇家生活 - LUCAS阿嬤愛旅行

親子旅遊到峇里島皇家吃飯(點入單一項目連結段落)

逛傳統市場

先隨皇家走出皇宮,逛起蘇卡瓦地傳統市場(Pasar sukawati),買做菜佐料食材。

_MG_1253.jpg

不是觀光客愛逛的蘇卡瓦地藝術市集。真的超級平民,皇家跟小攤都很熟呢,可見天天逛市場啊!

_MG_1245.jpg

_MG_1249.jpg

路蠻窄的不好走,還要小心不要踩踏到人行道上的供品花籃。

_MG_1270.jpg

_MG_1272.jpg

換裝傳統服飾

回到皇宮,先換穿上可巴雅(kebaya)傳統女性衣裳,這套服裝讓我跟綁肉粽似地。Lucas綁上腰帶,馬上跑掉不來拍照。

_MG_1289.jpg

接下來,看了一場講述王朝歷史的傳統舞蹈,是中文旁白,可能是接待過非常多中國團!

Lucas被拉回來拍紀念照,臉臭臭。

暑假去哪兒?峇里島Bali(親子旅遊)1日遊私房景點體驗行程:蘇卡瓦地皇宮皇家生活 - LUCAS阿嬤愛旅行

引導回皇家姐姐家就直接下廚。製作沾料的食材,經過一番切弄,拌著令人敬畏峇里島辣椒醬(Sambal Matah)小菜就調製完成。

皇家做菜

_MG_1310.jpg

我已經被辣了好幾天,還是忍不住捏了一小撮,又是衝腦門的嗆味。

_MG_1341.jpg

Lucas上場,跟扮家家酒似地就抹好雞腿沾料放入大葉片中,再用牙籤串緊。

_MG_1323.jpg

_MG_1324.jpg

類似台灣早期的古早灶爐,使用柴火加熱,香料雞(Ayam betutu)主食放在竹編籃上以清蒸手法炊煮。

_MG_1326.jpg

Klepon椰絲球是糯米糰甜點。包起來像湯圓,丟進滾水煮浮起放涼,再放進刨好的椰絲盤。

_MG_1351.jpg

花籃Canang

皇家姐姐示範了製作供品花籃(Canang ),藍黃紅白花瓣各自具有對神祇的敬意。

峇里島人的信仰是一天至少有三次祭拜神明,自製Canang 是再也自然不過的了。

_MG_1362.jpg

供品新籃要每天更換,一把小刀被熟練地使著削出棕櫚葉薄片,以椰葉編織出小花籃,再放入花瓣兒。

_MG_1364.jpg

皇室套餐

主菜是雞肉和鴨肉。香料雞(Ayam betutu)主食是蒸食,鮮嫩入味兩三下就下肚。

咖哩長豆(Kacang  panjang Kalasan),邊喊辣邊喝果汁。

_MG_1407.jpg

一點都不油的蝦片和清脆的蔬果,是Lucas最愛。戴著可愛小尖帽的米飯,更讓餐點完勝。

_MG_1402.jpg

Klepon椰絲球的印尼傳統甜點,咬下去還會流出爆漿糖汁。

_MG_1419.jpg

皇家院落灑進陽光顯得慵懶。Lucas和皇家姐姐在涼亭玩遊戲。

_MG_1424.jpg

團客走法

一般團客會在廊下用餐,不是像我們自由行可以去皇家裡做菜。

_MG_1460.jpg

皇家開放了

開放峇里島蘇卡瓦地皇宮(Puri ageng sukawati),體驗皇家日常,唯一理由是希望募集足夠的經費,來修繕百年皇宮。

_MG_1469.jpg

怎麼找行程

蘇卡瓦地皇宮(Puri ageng sukawati)體驗皇家生活私房行程,是在Bintang Holidays旅行社中文網isbali(有中文客服)找的私房路線,這才是深度旅遊。

_MG_1463.jpg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