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 親子自由行(懶人包)|五天四夜曼谷 羅勇 華欣,隨興是旅行最大的快樂! - LUCAS阿嬤愛旅行

泰國 親子自由行(懶人包)|五天四夜曼谷 羅勇 華欣,隨興是旅行最大的快樂!

泰國 親子旅遊

泰國懶人包首圖.jpg

泰國曼谷蘇凡納布國際機場Suvarnabhumi Airport是新曼谷國際機場。從桃園飛行三個半小時,不算遠。親子旅行能耐熱、玩心重、預算中等,我極推薦以下行程:行程重點放在必走景點的美功鐵路市場、丹嫩莎朵水上市場、泰國最美的市集華欣假日創意市集Cicada Market;特色餐食當然少不了曼谷三大燒烤餐廳MANGKORN SEAFOODS羅勇府最大的SUPHATTRALAND   RAYONG素帕他果園;選擇臨沙灘朝日夕陽美景無限的Ibis Hua   Hin Hotel華欣宜必思酒店、交通便捷的Vic3   Bangkok Hotel曼谷威客3號酒店,一次敲好包車餐食住宿。

Day1桃園–泰國曼谷蘇凡納布國際機場Suvarnabhumi Airport–曼谷Mangkorn Seafood龍海鮮燒烤吃到飽餐廳。

_MG_6831.jpg

入境泰國曼谷蘇凡納布國際機場Suvarnabhumi Airport,視覺真是美不勝收,我是完全不認識泰國的美女帥哥明星,卻一路被吸睛。

_MG_6846.jpg

機場有辦短期不是吃到飽的網卡。甚至華人自由行越來越多,多有懂中文說標準華語的服務。雙卡的手機會更方便,不然就要收好換下sim卡,回國再換回來。

_MG_6913.jpg

從機場嘗鮮坐機場快線SARL,起步價五泰銖,小孩九十公分以下與大人同價。我們坐六站到Makkasan的旅館,票價是35元。

_MG_6930.jpg

泰國的捷運有一個特別的現象。抵達終點站後,安檢和清潔人員會巡過一遍,列車長也會走到另一邊駕駛,乘客才能進去

_MG_6949.jpg

車上博愛座可以上座的乘客,除了老弱婦孺,在泰國還要禮讓僧侶。也明列榴槤、挑擔、單車和划版,全都不能上車。

_MG_7217.jpg

泰國曼谷Mangkorn Seafood龍海鮮燒烤吃到飽餐廳不限時吃到飽,只要499泰銖絕對是佛心價。第一晚衝晚餐,戰鬥力強的旅伴父子從解決一盤盤堆成小山的餐盤,到吃完剃牙,都沒人瞪他。饕客們都一樣啊!不能訂位又不限時,門口排隊人潮都擺張臭臉望眼欲穿。聽說,特旺用餐時段,等一個小時算很正常。

page.jpg

除了大頭蝦、螃蟹、生蠔、螺貝類等強棒海鮮;青木瓜沙拉、肉串、鹽烤魚和雞翅炸物,甚至蒸蛋燒賣的日式、中式小點。只見工作人員一直補貨,完全不怕吃垮絕不手軟。

_MG_7194.jpg

_MG_7286.jpg

Lucas三人組的吃貨本領根本是大賠本,他跟逛大賣場一樣只想耍寶,要我帶著到處看。旅行有意思的地方,就是增加見聞囉!

泰國曼谷Mungkorn Seafood龍海鮮燒烤吃到飽餐廳

營業地址   1394 Opposite Soi   Prachasongkhro 21

Huay Kwang,Din   Daeng,Bangkok   10400,Thailand

營業時間 16:00-02:30(周五到周四)

營業電話   083   096   6379

Day2 美功鐵路市場Maeklong Railway Market–丹嫩莎朵水上市場Damnoen   Saduak   Floating   Market–羅勇

_MG_7386.jpg

今天行程都是泰國旅遊必到景點,阿嬤等人包車一日遊。美功鐵路市場Maeklong Railway Market體驗火車擦身進入菜市場的奇景;丹嫩莎朵水上市場Damnoen   Saduak   Floating   Market坐手搖船晃盪水道過個癮;終點落幕在吹拂徐徐涼風伴隨夕陽的羅勇沙灘小酌慢食。

_MG_7338.jpg

Maeklong Railway Market美功鐵道市場其實是泰國的傳統市場,原本的市場裡塞不下所有攤販,就往外擴散擺到市場外的鐵道兩側去了。這裡是鐵路支線終點站,就像台灣平溪鐵路支線終點站。不過,這裡火車是穿越市場進到鐵棚裡停站,非常稀奇。

_MG_7343.jpg

我等候火車的地方靠近它的停駛位置,沒有衝到真正市場哪一端搶拍。火車鳴催促遊客離開鐵道,緩慢抵達終點站,遊客一擁而上拍照,我趕緊要阿公和Lucas就定位咔嚓一下到此一遊。

_MG_7351.jpg

火車抵達終點站的市場鐵棚架裡,要停一小段時間再回程,遊客立馬把握機會上車拍照紀念。車廂裡是硬座,很像台灣早期的藍色復興號。

_MG_7312.jpg

送走火車穿出市場,遊客就會散去了,建議停留的時間約是1小時,看09:00的火車進站時間最佳,再接著開啟下一個丹嫩莎朵水上市場Damnoen  Saduak  Floating   Market行程。

Maeklong Railway Market美功鐵道市場

每天有八班火車進出

離站時間:0620.0900.1130.1530

進站時間:0830.1110.1430.1740

_MG_7410.jpg

丹嫩莎朵水上市場Damnoen  Saduak  Floating  Market水道的兩岸佈滿攤販店家,我還因為在這裡一直忘情拍照,和阿公與Lucas分散了,上演一齣尋親記,可見觀光客摩肩擦踵的熱鬧。

_MG_7418.jpg

船伕跟水岸邊的商家都有配合的,店家拿一根有鉤子的竹竿將船拉過去,開始兜售店裡的紀念品。我們的船伕說,這是他家東西特別便宜。我們也很捧場看到飽才划開。

_MG_7476.jpg

熱氣蒸發著丹嫩莎朵的水道,空氣混雜多種氣味。當然,泰國觀光絕不能錯過水上市場遊船嘗鮮的體驗。聽了個趣事:曾經有客人是坐快艇船遶外圍河道,一路噴了滿臉滿身,還真是超刺激。船麵是水道上的傳統吃食,真的很吸引我,可是我們的船一下子就划過去了。一上岸也匆匆走下一站去羅勇,看著他面前滿滿的配料,好想嘩啦啦咻一碗啊!

_MG_8377.jpg

經過三個多小時車程,來到羅勇市。這裡西臨泰國灣,一直以捕魚為主要行業,魚露更是名產伴手禮。沙灘離路邊停車走五分鐘就踏進海水裡了。在這裡遇到羅勇的「海王子」,拿一節短棍在水面上輕功似地飛馳,時間已停留在當下。

_MG_8402.jpg

灣邊應運而生的是夕陽下用餐喝點小酒的沙灘吧。餐廳就是在街的對面,很迅速就送過來點菜,東西好吃只是看菜單沒有圖片,炒飯變成白飯。錐型的燈座伴著夕陽,幾張懶人座隨意落坐,慵懶極了!

Day3 羅勇老街米粉湯–SUPHATTRALAND   RAYONG素帕他果園–華欣假日創意市集Cicada Market

_MG_8020.jpg

羅勇老街知名的米粉湯,就是盡頭的木製二層樓。泰國的羅勇常見到這類未被鏟地蓋樓,而保持原貌的傳統建築。二樓的大開窗是安全逃生考量,我覺得有幾分道理,不過,通風也是很重要吧!老街上樓房沒有看到冷氣的。羅勇老街是政府地區再造的範例,因此整潔沒有亂丟的廢棄物,家家門面都很稱頭。

_MG_8057.jpg

米粉湯裡豆芽菜空心菜材料滿滿一碗。泰國的米粉湯能吃到很豐富的青菜,喳吧喳吧嚼不停,還有肉絲。米粉是台式炒米粉那種,做成湯麵,湯汁類似牛肉湯的顏色帶些甜味。捕到野生Lucas,被阿公餵食的鏡頭。

_MG_8036.jpg

_MG_8050.jpg

泰式涼春捲完全無法擋。一點麵糊水繞一小圈,撒上一撮不同餡料,有韭菜餡和豆腐餡甚至米粉餡,馬上鏟子一翻就成為一尾魚形。一份四個賣30泰銖,真是一口接一口。

_MG_8068.jpg

麵店門口摘的蝶豆花。聽說,熱水一沖會變成鮮豔的紫色,當場只有冷開水,就呈現淡淡的紫色了。本來Lucas就是好奇寶寶,端起就喝還比讚。至於蝶豆花的療效有非常多種說法,可以去查Google.

_MG_8153.jpg

_MG_8158.jpg

從羅勇老街往SUPHATTRALAND   RAYONG素帕他果園途中,正過著一座橋,我是立馬提出「落地簽」。這樣的美麗小漁港怎麼可以不拍下來?紅藍色系桅杆船停泊在天幕下,如此寧靜與無爭。

遠眺的這一片波上綠蔭,是羅勇紅樹林保護區。想漫遊在羅勇,可以租摩托車或是騎單車找一處這樣的秘境,從大路繞進去慢漫遊。羅勇的自然美景,正是帶著純樸度假風啊!

_MG_8183.jpg

羅勇府的海岸線綿延大約100公里,細白的沙灘與延伸的一道峽灣,隨手拍拍就是羅勇風景明信片。我穿過海產攤往沙灘走,經過吊床上窩著看手機的幾個孩子,覺得真是3C無國界啊!自由行程中隨意走看,才能深入在地生活的零距離接觸。

羅勇水果餐.jpg

SUPHATTRALAND   RAYONG素帕他果園是羅勇府最大規模的熱帶水果園。熱帶水果盛宴吃到飽,如果你剛好是一名榴槤控,絕對是一大賣點。

泰國有水果王國美稱,羅勇府正是泰國盛產水果最多的地區。Suphattra Land是泰國東部最大的熱帶水果園,園內種植了20多種熱帶水果,包含有榴槤、紅毛丹、山竹、波羅蜜、芒果、楊桃、蓮霧……,全年都有各季都有時令水果,什麼時間都供應水果吃到飽。

_MG_8350.jpg

小排骨Lucas為了讓阿嬤拍照,剝榴槤的員工馬上選了顆S  size給他,還是拿的齜牙裂嘴,那些榴蓮刺真是令人心驚,砸到腳不好玩。

_MG_8292.jpg

阿嬤是榴蓮控,吃榴蓮最滿足的感覺就是滿口軟綿果肉,香韻入口齒頰留「香」。榴蓮的澱粉質豐富有膳食纖維,真的可以當飯吃飽,我吃到幾乎一整粒,只有我吃回餐費。Lucas拍親吻榴槤照,也有阿嬤之風,完全是榴槤家族。

_MG_8324.jpg

團體入園的遊客也不少,這群女子們報到的第一攤就是吃榴槤,而且很專家,指揮挑榴蓮。一位旅伴很內行的說,很簡單啊:圓形的果肉量高,新鮮裂果的可以聞到香氣,會香的榴槤果肉就香甜。

_MG_8190.jpg

Suphattra Land園區三個停留站:水果吃到飽、青木瓜絲沙拉吃到飽、養蜂站(很多人會在這裡嚐百花蜜和採買蜂蜜伴手禮)。吃到飽的兩個休息用餐站都不限時,榴槤控必訪。

素帕他觀光果園

》官網SUPHATTRALAND   RAYONG

營業時間:早上0800-下午0500

營業地址:Moo 10,Nong Lalok,Bankhai,,Ban Khai21120,Thailand

_MG_7568.jpg

華欣假日創意市集Cicada Market離我們住宿的Ibis Hua   Hin Hotel華欣宜必思酒店,走路大約10分鐘就到了。我們從曼谷丹嫩莎朵水上市場拉車過來約2.5小時,重頭戲就是逛Cicada Market(又稱為「蟬」假日創意市集)。這裡只在每周五六日開放,下午四點開始到11點(周日到10點)。集結手工藝創作、國際美食、傳統戲劇,有泰國最美的市集美稱。

華欣假日創意市集

》官網Cicada Market

_MG_7700.jpg

Cicada Market露天中心區聚集的是各式美食攤。樹下擺放白色桌椅懸掛著連串白光燈泡和紅色燈籠吊燈,看起來簡潔明亮有設計感。西式窯烤披薩、日式玉子燒、泰式生春捲、中式海鮮炒飯等餐點,也非常國際化。放眼望去,幾乎都是觀光客模樣。

_MG_7682.jpg

街頭藝人停格在那裡,阿嬤的孫子Lucas也去湊一腳,擺的酷酷的,我覺得表演者沒有轉眼珠看Lucas而大爆笑,算有功力。

_MG_7604.jpg

泰式生春捲是這次泰國行,最令我狂吞的美食。天氣熱,就是要吃點涼菜式的小食。不同地方或攤販包進去的餡料都不一樣,沾些酸辣醬汁,非常開胃。建議停留Cicada Market時間至少2小時。

_MG_7754.jpg

Ibis Hua   Hin Hotel華欣宜必思酒店側邊有條小徑,沿著白色圍牆就通往華欣沙灘。清晨五點半日昇沒有及時,仍是看到一副人文風景。聽同行友人說,可以租馬在沙灘散步,不過費用不便宜。

_MG_7525.jpg

華欣住宿的Ibis Hua   Hin Hotel華欣宜必思酒店,親民的房價還是寵物友善飯店。雖然衛浴間較窄小,可是有讓Lucas超愛的戶外游泳池,就是大浴缸啦!酒店旁邊巷子,就可以通向海灘,離周末華欣創意市集10分鐘散步即到,我覺得性價比非常高。

_MG_7717.jpg

Ibis Hua   Hin Hotel華欣宜必思酒店

》官網Ibis Hua   Hin Hotel

Day4-5 懷舊小鎮–芭達雅–曼谷船麵一條街–參拜四面佛–住宿Vic3   Bangkok曼谷威客3號酒店–自由活動–機場返程

_MG_7783.jpg

華欣PlearnWan往日情懷不需要門票,是觀光客中很討喜的景點。五顏六色的屋頂和攤車,讓整個小鎮生氣勃勃,從中央大通道向左右開展出兩層的商店街。

_MG_7836.jpg

_MG_7846.jpg

裝飾豪華鮮豔的旋轉木馬,通常是主題樂園裡大人小孩的最愛。不過,我讓Lucas在冰棍和旋轉木馬中二選一,他還是選嗑小冰棍。發現台灣50年代的小冰棍出現在泰國的復古風小鎮,一支只要10泰銖(約台幣10元)又有八種口味,立馬連吞好幾根冰棍。

_MG_7818.jpg

整家玩具店飄著濃濃古早味,連阿嬤都覺得,咦,這是我的年代玩的手銬嗎?真是時光倒流,超多抓小孩眼球掏大人口袋的小玩具。PlearnWan是免門票好殺時間的自由行景點。

華欣PlearnWan往日情懷

》官網Plearn Wan

_MG_7865.jpg

芭達雅Pattaya最吸引人的就是吹拂度假風的綿延海灘,即使來的時間是下午兩點多,也是戲水人潮不停在眼前晃動。遊客涉淺水登上遊艇出灣,就可以樂玩水上活動。

_MG_7867.jpg

阿嬤的孫子Lucas在泰國旅行,最愛的就是:玩沙、玩沙、玩沙;玩水、玩水、玩水,親子旅遊來泰國,絕對是哄小孩的超級遊樂園。

_MG_7926.jpg

泰國的雙條車Song Tharw真是滿街跑,是隨招隨停算共乘制,依距離遠近喊價上車,最好能先打聽好行情價格再搭車。這位站在上車處鐵架上跟我比讚的大腹翁,應該是座位太窄頂肚皮吧!

_MG_7909.jpg

芭達雅Pattaya濱海的椰林大道是知名的海灘路,臨沙灘這一側都是提供躺椅和飲料的五彩遮陽篷。夾腳拖、沙灘褲、海灘椅、冰椰汁,享受放空極致,芭達雅Pattaya真是觀光客戲遊天堂。

_MG_8454.jpg

曼谷美食中傳統船麵應該是很新奇的吃法。BTS Siam站出來勝利紀念碑斜對面,從公車站亭旁進入,穿越許多成衣攤,就會發現船麵一條街。午餐後再參拜四面佛,晚上落住近Sanam    Pao站小走三分鐘,巧而美的設計風Vic3   Bangkok曼谷威客3號酒店。

_MG_8475.jpg

圖文清楚甚至有中文的菜單,分為數種口味:牛肉麵、豬肉麵、酸辣的、釀豆腐粿條等。你沒有看錯,一碗12元!

_MG_8487.jpg

這50碗船麵分別加魚露和鹹鹹的牛肉湯底。豬肉牛肉都是切絲的,配一粒小魚丸。服務生疊成金字塔型的碗,更是奇妙。

_MG_8491.jpg

_MG_8500.jpg

為什麼正常的湯碗放三口麵啊?船麵顧名思義就是水上人家搖小船在河道上賣的米粉湯。小河道上吃麵不想被晃得滿臉湯,當然不能裝太滿。三口的船麵就不足奇了。全部掃光50碗,600泰銖約台幣600元餵飽8個人。

_MG_8590.jpg

泰國四面佛在君悅酒店旁百貨鬧區,參拜的人潮不斷。泰國信仰中,祂是財富之神與保守信徒平安之神。休息中的泰式舞團舞者秀麗的臉龐,我想團員都是上上之選。舞者人數可以由還願者以不同費用決定,最少兩位到最多八位舞者,收費就不一樣。

_MG_8558.jpg

泰國四面佛設置還願付費登記櫃台,專人指引還願者依序排隊向四面佛跪拜,並由專業舞者和樂者在莊嚴的儀式中祝禱。我在旁邊拍照,預估每位還願者進行的時間,約是10分鐘。

_MG_8569.jpg

_MG_8563.jpg

信徒在四面佛廟內購買香燭花串,從正門依順時針方向參拜。每一面需要三支香和一支蠟燭一個花串。四面佛的四個面向分個別有意義:第一面助功名求事業;第二面助愛情與婚姻;第三面助財富;第四面求健康平安。每個許願者的虔心都令人動容。

_MG_8677.jpg

Vic3   Bangkok Hotel曼谷威客3號酒店的櫃檯就可以索取大眾交通地圖,位於BTS   Sanam Pro3號出口,出來再走幾分鐘就到了,地理位置超優越。附近沒有知名餐廳,不過還是有一間蠻大的7-11和好吃的路邊燒烤攤。

_MG_8620.jpg

Vic3房間不大,卻非常有設計感。長桌掀開一處背板暗藏化妝鏡,女生可以直接坐著美妝。不同規格插座,非常符合商務需求。紅色絨面厚墊座椅更是適合需要坐著寫稿的我,而且有桌燈,真的都顧到細節了。雖然雙人床是合併兩小床,中間床板很平順。

_MG_8661.jpg

早餐的內容真的是見人見智。遊客喜歡豐富多樣,可能會覺得Vic3不夠精彩。對於以自助與平價和交通選擇的遊客,有現做綜合口味歐姆蛋和雞肉鹹粥,我就很滿足了。

_MG_8668.jpg

最後一天行程早上是自由活動。發現Vic3這樣中等價位的旅宿有游泳池耶,真的是高CP值的酒店。當然,去泡水啦!在躺椅上再曬一下「泰國」的太陽,當Happy Ending!

_MG_8678.jpg

Vic3   Bangkok Hotel曼谷威客3號酒店前後一站是Ari曼谷文青咖啡區和勝利紀念碑站,三站到洽圖洽周末市集、PhayaThai站搭機場快線到Suvarnabhumi Airport蘇凡納布機場。周邊熱門景點有勝利紀念碑、金山廟、曼谷城市之柱、大皇宮、鄭王廟。當然,交通方便就讓Vic3   Bangkok Hotel曼谷威客3號酒店勝出啦!

Vic3   Bangkok Hotel曼谷威客3號酒店

》官網Vic3   Bangkok Hotel

懶人包拼圖.jpg

跟著阿嬤去旅行

泰國的行程選擇客製化自由行,配置專車專導並訂好旅宿,挖掘在地平民化特色餐食,以客製化包裝行程蠻適合親子旅遊。時間的鬆緊和行程的彈性都優於團體行,更免去全自由行拉行李搭車轉車的疲憊。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