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滷肉飯-北投市場矮仔財滷肉飯,從二樓排隊到一樓也一定要吃到的銅板美食,熟齡旅遊 - LUCAS阿嬤愛旅行

台北滷肉飯-北投市場矮仔財滷肉飯,從二樓排隊到一樓也一定要吃到的銅板美食,熟齡旅遊

北部 台灣旅遊 熟齡旅遊 阿嬤大口吃美食

台北市的北投市場是全台北數一數二的大市場,一樓是賣菜賣肉的生鮮攤位,二樓是美食聚集地,我們是慕名來吃「矮仔財滷肉飯」。因為是第一次來,從正門來到二樓,繞了又繞還問攤商,好不容易找到目標–「矮仔財滷肉飯」。我一看到排隊人龍,就想先坐下佔位,再由朋友去排隊,沒想到馬上就被店家叫起來,說無論內用或是外帶都要排隊。循著一個一個乖乖罰站的人往下走,沒想到從二樓走下去到一樓,才接上人龍。再一看就在正門附近的六號出入口。接上地氣,從下面往上看到沿著樓梯往上排著想吃「矮仔財滷肉飯」的饕客,覺得還好我們在10點半就來了,如果午餐時間才來就太不妙了。

台北滷肉飯-北投市場矮仔財滷肉飯,從二樓排隊到一樓也一定要吃到的銅板美食,熟齡旅遊 - LUCAS阿嬤愛旅行

矮仔財滷肉飯(北投市場2樓436號攤位)

地點:台北市北投區新市街30號436攤位

營業:0700-1330(賣完就休息了)

公休:周一、周四公休日

電話:0932-386789

為了怕大家掃興白跑一趟,特別把公休時間先擺上。其實第一次來的人不會注意看到攤位號碼,不過看到最多排隊的人龍,就知道找到了。

排隊到一樓,就會看到出入口是六號進來,一上樓梯就會看到矮仔財滷肉飯攤位,這樣比較好找。

台北滷肉飯-北投市場矮仔財滷肉飯,從二樓排隊到一樓也一定要吃到的銅板美食,熟齡旅遊 - LUCAS阿嬤愛旅行台北滷肉飯-北投市場矮仔財滷肉飯,從二樓排隊到一樓也一定要吃到的銅板美食,熟齡旅遊 - LUCAS阿嬤愛旅行台北滷肉飯-北投市場矮仔財滷肉飯,從二樓排隊到一樓也一定要吃到的銅板美食,熟齡旅遊 - LUCAS阿嬤愛旅行菜單

看到攤位上的菜色和價位,真的覺得很想每一道都來一份,太便宜了啊!最搶胃的當然是滷肉飯(小碗25元/大碗35元)。我問了排隊的老客人說,還說必點的是紅燒蹄膀(一份50元)、滷筍絲(一份25元)、滷豆腐(一塊10元),白切肉(一份50元)也很讚啦!

台北滷肉飯-北投市場矮仔財滷肉飯,從二樓排隊到一樓也一定要吃到的銅板美食,熟齡旅遊 - LUCAS阿嬤愛旅行無論是滷肉飯、白切肉或是端上來的紅燒蹄膀,都是顏值漂亮CP值超高,份量十足沒在小氣的。

竟然不到11點,苦瓜湯就賣完了,朋友改點排骨湯,說是盅裡的冬瓜綿軟極了,不僅入口即化,還帶著冬瓜的甜味就是好吃。

台北滷肉飯-北投市場矮仔財滷肉飯,從二樓排隊到一樓也一定要吃到的銅板美食,熟齡旅遊 - LUCAS阿嬤愛旅行招牌滷肉飯的肉燥,就是傳說中的「黑金」肉燥

招牌滷肉飯的肉燥,色澤滷的很深沉,就是傳說中的「黑金」肉燥,完全不同以前在別處吃到的淺紅色調肉燥的滷肉飯。剛開始特別挑了肉燥嚐一嚐,矮仔財滷肉飯的肉燥比較有嚼勁,還帶著膠質感的油花。粒粒分明的白飯,即使淋上肉燥,也不減口感。我不喜歡將肉燥醬汁與白飯攪拌來吃,特別嚐到兩種香氣。

台北滷肉飯-北投市場矮仔財滷肉飯,從二樓排隊到一樓也一定要吃到的銅板美食,熟齡旅遊 - LUCAS阿嬤愛旅行必點紅燒蹄膀也不可以小看滷豆腐滷筍絲

我特別繞去看切紅燒蹄膀,那種ㄉㄨㄞㄉㄨㄞ彈性,在老闆的快手刀工下,更顯得令人期待。果然油脂佈滿口頰,一點兒也不乾不柴。

台北滷肉飯-北投市場矮仔財滷肉飯,從二樓排隊到一樓也一定要吃到的銅板美食,熟齡旅遊 - LUCAS阿嬤愛旅行台北滷肉飯-北投市場矮仔財滷肉飯,從二樓排隊到一樓也一定要吃到的銅板美食,熟齡旅遊 - LUCAS阿嬤愛旅行本來看賣相白白的滷豆腐,不是很有興致,覺得應該很普通。朋友說我一定要吃看看,沒想到簡單的滷豆腐,用筷子劃開竟然沒有散掉,夾一大口滑嫩入口,味道醇香細膩。

台北滷肉飯-北投市場矮仔財滷肉飯,從二樓排隊到一樓也一定要吃到的銅板美食,熟齡旅遊 - LUCAS阿嬤愛旅行我很怕吃到油膩的筍絲,矮仔財滷肉飯的滷筍絲帶點酸酸的湯汁,一筷子夾起長長的筍絲配上滷肉飯,就是台式古早味中必點絕配。

台北滷肉飯-北投市場矮仔財滷肉飯,從二樓排隊到一樓也一定要吃到的銅板美食,熟齡旅遊 - LUCAS阿嬤愛旅行跟著阿嬤去旅行:北投市場矮仔財滷肉飯

北投市場的矮仔財滷肉飯,從早餐到早午餐到午餐,都是食客不斷,因為很多人都點很多小菜,如果晚去就有很多菜色點不到了,還是在午餐時間前早點去排隊,才是上策。

台北滷肉飯-北投市場矮仔財滷肉飯,從二樓排隊到一樓也一定要吃到的銅板美食,熟齡旅遊 - LUCAS阿嬤愛旅行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