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旅遊經典小鎮(桃園大溪)二天一夜,你的名字不再是觀光客 - LUCAS阿嬤愛旅行

深度旅遊經典小鎮(桃園大溪)二天一夜,你的名字不再是觀光客

北部 台灣

2019台灣經典小鎮桃園大溪,周末或連假假期,北部旅遊知名景點。國內旅遊對於老街,有擋不住的吸引力。大溪以美食與藝文發展旅遊,最出名的是和平老街和中山老街。中山老街走進百年街屋秀才屋蘭室、大溪豆干不會錯過老阿伯現滷豆干。夜遊大溪夜眠一宿早市地方小吃,深度旅遊當一回大溪人。

_MG_8797.jpg

大溪二日遊(點入單一項目連結段落)

第一天行程:出發→中山路老街蘭室→巷裡閑(入住時間在下午3點到晚上7點)→乾麵居→和平老街夜間散步→巷裡閑

第二天行程:早餐中央傳統市場→午餐:老阿伯現滷豆干→伴手禮→返程

大溪老街街區由和平路、中央路、中山路、新南街、草店尾、後尾巷所組成。

_MG_8861.jpg

大溪秀才家蘭室

前身

1918年清末秀才仕紳呂鷹揚起建的三開間街屋「蘭室」,坐落在中山老街(新南老街),百年老屋呈現著傳統與現代匯流的生活美學。

蘭室

_MG_8822.jpg

今生

蘭室–茶之飲,老門扇裡茶韻無窮。選茶以大漢溪流域運送的茶葉,像臨近大漢溪的關西、龍潭等地的茶葉為主。當年,這些地方產茶,就是水運往大稻埕再行銷世界。

_MG_8805.jpg

第二進私人飲茶室。大榻榻米房裡置茶褐色大長几,仰頭可以看到老屋獨有的採光井。

採預約制:二天前電話預約。

_MG_8832.jpg

蘭室以美館和品茶,呈現大溪人文薈萃的文風

老屋X展覽X品茶X講座  

營業時間:周三~周日 1100-1800

地址:桃園市大溪區中山路13號

電話:03-3873711/時間:周三到周日早上11點到下午6點。

_MG_8888.jpg

大溪美食

老阿伯現滷豆干

地點:中正路和登龍路交叉口

特色:傳承50年、獨家配方、媒體報導。一不小心就失控,點一大盤滷味。

_MG_8780.jpg

_MG_8779.jpg

乾麵居

位置:民權東路和忠孝路口

乾麵居是本地人會去吃的麵店。

滷味很夠味,乾拌麵上有甜辣醬有些微辣。餛飩湯有點餃皮的厚度口感紮實。

_MG_8911.jpg

大溪住宿

巷裡閑

桃園大溪區迷宮巷(大溪和平老街後方的後尾巷)

連絡電話:03-3873711

FB搜尋「巷裡閑」:蘭室‧巷裡閑    請用私訊訂房

_MG_8974.jpg

白色透天厝「巷裡閑」,緊鄰鬧區旁一棟會呼吸的房子。

_MG_8937.jpg

沒有提供一次性拋棄式備品,僅有牙膏和大小毛巾。

_MG_8951.jpg

客廳

_MG_9038.jpg

_MG_9015.jpg

入口

_MG_9041.jpg

大溪之夜

月眉通路

月眉通路入口在和平老街巷子。

這是大溪老街和月眉地區的往來道路,現存的古道長約300公尺有140年歷史。

古道是早年富商李騰芳家族闢建,方便月眉里的李氏家族族人,往來大溪和平路商街。

_MG_8915.jpg

剪粘與交趾

街燈照亮百年立面,剪粘與交趾燒充滿了繁複的裝飾。

蝙蝠,在東方文化代表著吉祥,蝠就是「福」,倒立著的蝙蝠就是「福到」。

_MG_8916.jpg

早餐:大溪中央菜市場

新南老街和中山路交叉口,永珍香餅舖對面沒有招牌的豬血湯蘿蔔糕和臭豆腐。充滿人的氣味食物的誘惑。

_MG_9079.jpg

_MG_9097.JPG

大溪交通

桃園客運

桃園客運 5096線:於桃園客運總站搭乘往大溪,於大溪總站下車

桃園客運 5098線:於中壢後站搭乘往大溪,於大溪總站下車

桃園市公車 710線:於捷運永寧站搭乘往大溪,於新街尾或大溪總站下車。

台北客運 9103線:自東吳大學城中部出發,經捷運新埔站、板橋車站、永寧站、三峽至大溪總站下車

台灣好行巴士

小烏來-慈湖線:大溪老街站下車

開車

國道三號下大溪交流道,沿平面道路前往大溪老城區。也可以從國道一號接台66線於大溪端出口,往國道三號,再往大溪方向。

停車場

大溪橋頭停車場   月眉停車場   停二停車場   區公所私人停車場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