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熱氣球池上大坡池光雕音樂會,台東池上美食一日必吃小吃推薦 - LUCAS阿嬤愛旅行

台東熱氣球池上大坡池光雕音樂會,台東池上美食一日必吃小吃推薦

台灣旅遊 東部

2022年台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從7月2日到8月15日,分別在鹿野高台來開幕,成功三仙台、池上大坡池、卑南知本溫泉、太麻里曙光園區、台東縣立體育場接棒,再回到鹿野高台的閉幕式。其中,台東池上大坡池光雕音樂會的日期是7月15日(周五晚上7點到8點),白天就千萬不要錯過池上美食。阿嬤推薦4家必吃「走」一遍(真的可以從池上車站出發走路去吃,運動一下)。祭飽五臟廟再衝池上大坡池光雕音樂會,池上玩法一日遊,就心滿意足了。

台東熱氣球池上大坡池光雕音樂會,台東池上美食一日必吃小吃推薦 - LUCAS阿嬤愛旅行

池上美食第一發:吉本肉圓四神湯

蔣勳老師在《池上日記》中,寫到吉本肉圓的四神湯要在早上約11點來一碗,燉煮的滋味最濃郁,吉本的湯料極滿,一點都不手軟。肉圓就更不用說了,大塊新鮮豬後腿瘦肉有著紮實的口感,池上在來米揉製成的肉圓外皮真的好Q。

_MG_8991.jpg

池上吉本肉圓四神湯

_MG_8982.jpg

營業時間

1030-1430

1600-1930

(公休日:周四)

營業地址

台東縣池上鄉中山路118-1號(電話:089-865160)

網站

消費

肉圓  40元

四神湯 60元

池上美食第二發:福原豆腐店

福原豆腐店以水果醃製豆腐,稱為「香豆腐」。真的不臭!外皮酥脆,一口咬下去嫩到不行。生意好到爆,經常看到衝過來卻賣光,非常失望的遊客。再來碗豆花和豆漿,大大過癮。

【台東美食】玩完台東熱氣球,必殺池上美食是這5家,沒吃到不想回家。 - LUCAS阿嬤愛旅行

【台東美食】玩完台東熱氣球,必殺池上美食是這5家,沒吃到不想回家。 - LUCAS阿嬤愛旅行

營業時間

1000-1700(通常都會提早賣完,建議午後三點前到/公休日:周二)

營業地址

台東縣池上鄉中西三路70號(福原國小後方)

電話:089-862413

網站

消費

香豆腐 50元

豆花 40元

豆漿 30元

池上美食第三發:大池豆包豆皮豆漿店

大池豆皮店的豆皮可以當正餐,我加點的豆漿和豆花都很醇厚。看到有一家人來吃,一看就是熟客,厚厚地淋上一圈圈醬油膏。竟然,有這樣吃法。

_MG_9309.jpg

_MG_9305.jpg

營業時間

0700-1400(公休日:周三)

營業地址

台東縣池上鄉大埔路39之2號(電話:089-862392)

網站

消費

香煎豆包(一份4片) 80元

豆花 35元

豆漿 25元

池上美食第四發:田味家

店家在池上郵局,招牌不明顯。店主人張力尤說,蔣勳老師駐村創作期間,晚餐後最愛踱來喝碗熱呼呼的杏仁茶。來田味家必吃:牛汶水、杏仁茶。客家點心牛汶水是軟Q的麻糬,泡在熬煮的黑糖水中,撒上細碎的花生粉,說是模樣好像牛兒頭背戲水。夏天的冰品也是好消暑。

池上田味家

營業時間

1400-2100(公休日:周四)

營業地址

台東縣池上鄉中山路242號

網站

消費

牛汶水 35元

杏仁茶 60元

Lucas阿嬤愛旅行:大口吃池上美食

台東池上奔完小吃,再享大坡池光雕音樂會的感動,兩者都不要錯過囉!

_MG_8965.jpg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