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人帶路 新北市三峽》甘樂旅宿親子一日遊推薦:銅湯匙體驗 小金人吃飽幹活啦! - LUCAS阿嬤愛旅行

達人帶路 新北市三峽》甘樂旅宿親子一日遊推薦:銅湯匙體驗 小金人吃飽幹活啦!

北部 台灣旅遊

cats.jpg

來三峽必逛老街必買金牛角的遊客,阿嬤推薦位於清水街樂遊、樂吃大基地甘樂旅宿甘樂食堂。甘樂「一日職人小旅行」,是集合吃喝玩樂購的親子一日遊。

行程:早上走訪在地僅存打鐵老鋪打鐵職人金工職人作品、最後一家手工西裝職人挽面職人試試30多年巧手藝》甘樂食堂午餐》依預約進行銅湯匙體驗》結束後去禾乃川國產豆製所買獨家研發豆腐冰淇淋。

_MG_1572.jpg

甘樂食堂菜單舉一反三範例

金黃麵線捲

特色:花味噌、手工麵線

使用在地職人廖薪傳師傅的手工麵線包覆自製鹽滷豆腐,以炸意麵方式,將外皮炸酥後,保留住豆腐的水分。

_MG_1571.jpg

醬淋花味噌豆腐排

特色:花味噌、豆腐排

以鹽滷豆腐製作成漢堡排的創意料理,佐以馬鈴薯泥和青蔥,淋上花味噌醬。將存放在木桶中自然釀酵一年熟成的赤味噌,豐含益菌與營養素,再調製成花味噌醬。

_MG_1597.jpg

甘樂食堂讓食材決定食物的味道!回到大口扒飯的年紀。

_MG_1598.jpg

蔥爆香辣豆腐

特色:鹽滷豆腐、香辣醬

獨家的香辣醬有濃縮的蔥香與孜然香,豆腐整顆將醬汁飽滿入味,非常下飯。

_MG_1590.jpg

今天隨團採訪用餐,是特定預約團體餐食。甘樂食堂目前沒有供應單人餐點,提供雙人以上的預約餐,多人也可以準備。

の味」料理(菜單可能會更換,「の味主菜」種類會隨用餐人數有所增減)

菜單:糀の味的餐前飲   涼菜   堅果香飯   漬物   煮物   花的主菜   湯品   甜點   茶

餐費:每人680元。五歲以下免費、七歲以上酌收300元(餐費需加10%服務費)。

_MG_1605.jpg

甘樂食堂外的碎石子地很適合孩子奔跑。像回到童年般在鄉野般無拘無束,飯桌上下來,孩子在進行金工銅湯匙體驗前,很需要來這麼一下。

_MG_1606.jpg

這個家庭好美滿,這是最小未滿兩歲的娃兒,就隨全家人出來參加活動了。姊姊陪著大帶小,也能玩耍嘛!

當個小金人,銅湯匙體驗

_MG_1615.jpg

這個孩子好奇心很強,在全體還沒就座前,就來金工教室研究雞司頭了:紅色軟墊、鐵片、兩端分別是圓頭和方頭的槌子、一節短木棒、一根銅湯匙、上面有凹槽的木塊。

_MG_1624.jpg

這是一個桃園來的親子團,是學校認識的家長,來三峽甘樂旅宿參加一日職人小旅行。早上導覽在地職人》中午甘樂食堂用餐》下午銅湯匙DIY體驗》結束活動可以自費在附近的禾乃川國產豆製所吃新研發的豆腐冰淇淋。

_MG_1628.jpg

這場活動的老師是三藝金工的職人溫清隆。我早已認識他,稱為溫二哥。除了在甘樂旅宿有工作室和教室,也經常到學校去教孩子,經驗非常豐富。

_MG_1654.jpg

他很熟練地先介紹工具,然後進入主題「製作銅湯匙」。他先拿著一根銅湯匙,讓孩子看成品激發學習熱忱,果然,兩眼發亮驚訝地嘴巴都合不起來。

_MG_1633.jpg

這把「雙頭槌」就厲害了。先用平頭敲敲敲銅湯匙握把部分,再用圓頭敲花紋。當然,可以變花樣,一節平頭一節花紋啊!

_MG_1635.jpg

湯匙舀物的部分就靠這個有凹槽的木塊了。平平的銅湯匙,比一下給大家看。

_MG_1636.jpg

銅湯匙的圓形部分放在凹槽上,用短木棍先壓著,然後施展力道用力敲下去,形成一個舀食物的凹槽。慢慢延著邊緣輕輕敲輕輕敲,真是細心度的大考驗。

_MG_1645.jpg

敲出神奇的銅湯匙又來了。看啊!兩眼發直啊!真是認真的好孩子。老師上課,你有在聽喔!

_MG_1650.jpg

花紋來了。創作屬於自己的銅湯匙吧!溫師傅說,不要限制孩子的創意,再三強調「讓孩子做一根刻著自己名字的銅湯匙」。

_MG_1653.jpg

邊敲要邊修一下,看看直不直,除非你想做一根特製的歪七扭八銅湯匙。

_MG_1664.jpg

溫師傅會走到每個孩子身邊,一一做指導,整間金工教事叩叩叩敲聲此起彼落。認真的孩子最可愛,不插手的家長最明智。

_MG_1670.jpg

看起來是一位國小高年級生。難得這樣年齡的哥哥仍跟著家庭活動,真是緊密的親情啊!很細心地操作著,每個人都想要刻著「自己名字的銅湯匙」。

_MG_1688.jpg

孩子孩子,手拿的高高的,要看準啊!手指頭是肉做的,別對他暴力。

_MG_1659.jpg

這些是最後收工前最後一個步驟:敲出日期和名字。這個是最後一擊,看哪個孩子能一個一個敲完,真是耐力大考驗。

_MG_1695.jpg

乖孩子,自力自強很久了,已經收尾在銅湯匙後面敲出自己的英文名子和日期。放心讓孩子自己來吧!

_MG_1699.jpg

敲敲打打一陣叩叩聲後,完成自己手作部分的孩子,接著拿給溫師傅用機器修邊,讓湯匙邊緣很平滑不刺人。

_MG_1707.jpg

每個地方都仔細磨好。溫師傅知道每個孩子都很期待自己作品。

_MG_1705.jpg

_MG_1706.jpg

平滑的湯匙進入最後階段。頭上腳下和腳上頭下,浸泡在稀釋的鹽酸中各20秒。小孩子都在旁邊大聲地數數字,有的還爸爸媽媽齊聲合唸數字歌,再用菜瓜布刷出玫瑰金的漂亮色澤。

媽媽,我上Lucas阿嬤愛旅行啦

_MG_1737.jpg

耶!來了,來了,第一根銅湯匙現身了。這等架式,當然要搭配YA!

_MG_1733.jpg

我太小啦,就玩彈珠台吧!甘樂食堂裡,還有這種小時候的懷舊玩具。

_MG_1753.jpg

二號上場,腳下墊了小椅子,這樣拍起來好看。女孩拿銅湯匙,溫師傅也有雞司頭木槌。

_MG_1754.jpg

三號是個較大的女孩,秀氣地拿著。銅湯匙體驗是大孩子小孩子都能好好敲打玩一場的手作呢!

_MG_1755.jpg

四號的男孩上場,感覺要拿來當護身符擋壞人的手勢。接下來呢,都溜到外面庭院去玩了,只抓住四個模特兒。

_MG_9473.jpg

_MG_1752.jpg

溫師傅的作品。從最原始的金屬做起,畫出花樣、塑型、磨、鉅,紅銅金工製成了這朵沉靜的花朵,柔軟身姿沉澱在小碟上。手作是每個人心中蠢動的慾望,什麼時候奔放出來,化成獨一的飾品來讀心?金工職人魂,就這麼有生氣地流轉下去。

團體照,各桌來一張免費大放送

_MG_1562.jpg

_MG_1567.jpg

來碗三峽趣遊碗

_MG_1767.jpg

大女孩眼光飄向何處,我也猜不到。媽媽1打3帶出門活動,真是天下無雙的媽媽啊!甘樂食堂裡,藝術家創作的「來碗三峽」碗取玩的意思,也是非常有創意的點子 。

_MG_1770.jpg

原來,這是一家人啊!湊齊了。認真看看「來碗三峽趣遊碗」,還真的是三峽地理位置和各個景點的懶人包。

_MG_1773.jpg

「栗子金南瓜」豆乳。新鮮現打真材實料,採用禾乃川國產豆製所小農契作無毒黃豆漿,好喝到根本適合豪飲續杯,甜而不膩口也太濃純。

_MG_1781.jpg

夜幕來臨時,下了場大雨。家長和孩子們早已滿足地離去,我看著雨勢,決定留下來寫稿。甘樂食堂在晚上9點才休息,如果是夜訪三峽的遊客,不妨先電話預約,繞進來享用「の味」料理。

_MG_9639.jpg

藍染體驗也是甘樂旅宿的一日職人小旅行,另一個大受歡迎的手作DIY。自己的藍染自己做!來三峽,除了必逛的老街必買的金牛角,甘樂文創甘樂食堂也是親子玩耍基地喔!

10 (1).jpg

甘樂旅宿甘樂食堂

官網

粉絲頁

電子地圖

甘樂旅宿

三峽職人小旅行(社區職人導覽+午餐+手作)

詳情請洽02-2671-7090 # 210 活動部

甘樂食堂

預約用餐:02-2673-1857

地址:新北市三峽區清水街317號

周遭停車場峽農停車場(距離129公尺,每小時20元)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