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景點推薦,親子一日遊》遇見彩虹爺爺,搭上前往童年的時光機 - LUCAS阿嬤愛旅行

台中景點推薦,親子一日遊》遇見彩虹爺爺,搭上前往童年的時光機

中部 台灣旅遊

阿嬤帶孫子Lucas的台中親子旅行,從台中西區的愛麗絲國際大飯店來彩虹爺爺的彩虹村。抵高鐵站的遊客可以搭26號公車過來,台中公車刷悠遊卡10公里內免費。彩繪彩虹村的黃永阜爺爺,他從小就愛畫畫。眷村討論拆除時,他從2008年開始,以繽紛的色彩將房子作為畫布,成為群聚的彩虹村,最終劃為公園而保存下來。

彩虹村地址:台中市南屯區春安路56巷25號(近嶺東科技大學)

_MG_6388.jpg

彩虹村前面的兒童遊戲區,應該更吸引真正的小孩。來彩虹村的年輕人,則四處拍IG網美照。這時候,我想,不會拍照的男朋友,都要皮皮剉了吧!

_MG_6373.jpg

彩虹爺爺的畫裡不分種族、沒有歧視,都是正面力量和勸世勵言。綜藝節目當紅主持人,白冰冰、胡瓜和豬哥亮,爺爺的年紀知道的藝人,也被畫進去,讀者可以仔細找一下,就在曲巷入口不遠處。

_MG_6378-2.jpg

彩虹村的販售紀念品攤位,越來越有規模了。最多的是吉祥話的明信片,有大有小的筆記本,現在還賣起了冰棒。非常合理的定價,而且獨賣。到了彩虹村,不要空手而回喔!

_MG_6401.jpg

彩虹爺爺黃永阜爺爺午睡起來了,來攤裡坐坐。阿嬤眼尖,趕緊遞上明信片給爺爺,索取粉絲簽名。爺爺一筆一筆慢慢簽著,不一會兒旁邊的保全就來阻止了。說,怕高齡96歲的爺爺累。桌上有一籃糖果,Lucas一湊上,就給了他一顆糖。非常慈愛的爺爺。

_MG_6433.jpg

巷子裡有一處,讓遊客買了明信片來蓋紀念戳的彩虹屋。去年來時,還沒有。看來招呼外籍遊客的觀光規劃,都有想到。我也買了明信片,送給Lucas阿嬤愛旅行的鐵粉朋友。

_MG_6407.jpg

_MG_6439.jpg

很明顯的IG打卡設點,感覺是泰迪熊,很妙。在彩虹眷村,算「山寨版」?下回,有機會,要問問,爺爺還畫畫嗎?去年來玩,跟爺爺聊天時,他說,每天八點開始畫畫。很多都會重畫,難怪顏色都能保持的很鮮豔。

_MG_6399.jpg

下午時分,陽光好好。隨意坐在地上,心花朵朵就是美拍。文昌帝君拿著硃砂筆替考生金榜題名,畫上榜單。阿里山的夫妻樹也躍上牆面,可見爺爺沒有跟社會脫節喔!

_MG_6419.jpg

這張照片是哄Lucas拍的,交換條件是一根20元的草莓雪糕。陽光好刺眼啊!他還是動手動腳調皮的很。怎麼感覺他的背景是吃奶嘴的娃娃啊!戴眼鏡頭上髮辮衝天的,誰能告訴我是誰呢?

_MG_6413.jpg

_MG_6421.jpg

「幸福在雲端」,爺爺好浪漫啊!貓咪沿著窗緣溜過去,富貴花兒綻放。日子就是看看花,欣賞生活的細節,無處不樂。爺爺也很將忠肝義膽的關公畫進去,可見,爺爺對民族精神的推崇啊!保庇是祝福,更是多多益善啊!

_MG_6422.jpg

心有善念,筆下繽紛的童趣,和國內外媒體的報導,讓彩虹村遊客不停歇。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個孩子,在彩虹村都找回來了。阿嬤和Lucas在這裡輕鬆地晃了2個小時,比預期時間多了一倍。不要趕著玩景點,也是阿嬤和孫子親子旅遊最愛的方式。

_MG_6395.jpg

彩虹爺爺彩虹村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春安路56巷25號(近嶺東科技大學)

電子地圖

聯絡:0920-162888

開放:全年皆可

費用:免費參觀

_MG_6424.jpg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