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二日遊(安平)劍獅?有藏寶圖。小吃?跟在地人走。背包住宿看彩繪大作 景點(深度旅遊) - LUCAS阿嬤愛旅行

台南二日遊(安平)劍獅?有藏寶圖。小吃?跟在地人走。背包住宿看彩繪大作 景點(深度旅遊)

南部 台灣

台灣國內旅遊「定點」才是王道!安平是台南後花園,二天一夜輕旅行,尋找早期安平吉祥物劍獅,絕對是找藏寶圖的fu。知名景點往安平樹屋和德記洋行,展開時光旅程,追尋歷史痕跡遺留的真實感受。隱藏版在地人小吃,才有入境隨俗感覺啊!台窩灣民居是彩繪大師潘春源作品,早餐吃在地人做的虱目魚粥,老宅住宿背包房價,不要錯過難得體驗!

台南二日遊(安平)劍獅?有藏寶圖。小吃?跟在地人走。背包住宿看彩繪大作 景點(深度旅遊) - LUCAS阿嬤愛旅行

(點入單一項目連結段落)

安平吉祥物劍獅

20170105_133005

(九九劍獅老磚拼成的劍獅)

好奇心會殺死一隻貓,在台南安平的小巷弄走了尋找23個劍獅。通常劍獅都在巷弄住家門上,但是也有

風化幾乎無法辨識,或是改建藏在壁縫。

劍獅多在額頭上畫「王」字或「八卦」圖案,圓眼怒瞪裂嘴咬劍,完全創意派。

阿嬤匯整齊全的劍獅攻略懶人包,說不定比官方網站內容更齊全啊!

延伸閱讀 安平劍獅攻略上篇 安平劍獅攻略下篇

20170105_140049

(洗澎澎劍獅:彩色圓瓷磚拼貼裝飾的鬆毛獅)

20170108_122612

(歐氏劍獅/威猛劍獅)

歐姓宗祠門楣上以水泥浮雕彩繪劍獅。這裡是早期清代水師操練場,威猛指數爆表。

劍獅小學堂

1.源自中國大陸原鄉,隨清朝移民傳入台灣。獅為萬獸之王避邪鎮宅。

2.傳說鄭成功軍隊盾牌上繪畫怪獅圖騰。

將士將刀劍插入獅面盾牌牙縫鐵勾,即成「獅子咬劍」,安平人就仿製了。

3.清朝水師官兵所持盾牌上有獅像。劍獅即由獅像與水師所用短劍演變而來。

4.據老一輩安平人說,早期安平劍獅處處可見。以造型各異劍獅代表各家門牌代號。

IMG_3360.JPG

台南安平景點

IMG_3443.JPG

安平樹屋

安平樹屋的榕樹群附著於早期的糖水灰的磚牆上,找到伸展舞台得意極了 !

樹屋文創小舖販售台灣本土創作者老味道文創商品。

樹屋後方空橋步道,登高遠眺紅樹林景觀。

延伸閱讀 台南後花園安平遊記

IMG_3411.JPG

IMG_3449.JPG

IMG_3404.JPG

德記洋行

德記洋行見證,清朝末年外商在台灣貿易的一頁歷史,園區融合多元素材。

德記洋行 維基百科

IMG_3260.JPG

IMG_3283.JPG

IMG_3552.JPG

IMG_3569.JPG

地方小吃

東興蚵嗲

IMG_3605.JPG

蚵嗲李包高麗菜,肉末和蚵仔,炸的酥酥的,沾甜醬和哇沙米絕配。必點的地瓜是銅板價。

地址 :古堡街一號

劉家麵店

東興的對面,魯味和麻醬麵香透了,當天叫餛飩湯竟然只要25元。

IMG_3595.JPG

背包住宿

台南二日遊(安平)劍獅?有藏寶圖。小吃?跟在地人走。背包住宿看彩繪大作 景點(深度旅遊) - LUCAS阿嬤愛旅行

台窩灣民居

台窩灣是安平的舊稱。歐氏家族將祖厝老屋整舊如舊為台窩灣民居,提供旅客在人文氣息的宅第裡住宿,體驗舊日時光裡的容顏,一窺彩繪大師潘春源的作品。

延伸閱讀 安平老宅台窩灣民居住宿文

IMG_3708.JPG

IMG_3666.JPG

蕙芳問我想吃什麼早餐?當然,虱目魚粥!

台窩灣民居屬於背包型平實房價,且含早餐。走路去老街只要兩分鐘,走訪安平樹屋、德記洋行、安平古堡等景點,都在輕鬆的腳程範圍。

IMG_3634.JPG

客房空間蠻大的

IMG_3670.JPG

台窩灣民居 網站

接洽 歐蕙芳

電話 0953-600871/06-2284177

地址 台南安平區國勝路25號

IMG_3787.JPG

IMG_3690.JPG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