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個親子旅遊兒童視角 讓孩子成為麻吉旅伴 - LUCAS阿嬤愛旅行

5個親子旅遊兒童視角 讓孩子成為麻吉旅伴

台灣旅遊 東部 親子旅遊

親子旅遊沒有什麼大學問,就是「好玩」+「放手」,他就會成為麻吉旅伴。阿嬤的孫子Lucas從整理行李,走在旅途,直到歸程,我只要說:「你知道啊!」就會聽到「你不用幫我,我會」。我也需要勇氣,就是相信孩子在一次一次的旅程中,他做得到。Lucas從孩子的視角看世界,就會在旅行中長大。走在你前面的男孩,以後會是男子漢。

部落

點入目錄單項連結到選取段落

體驗台灣多元文化新鮮行程:台東延平鄉永康部落

阿嬤選擇帶Lucas參加的媒體團,對親子旅遊都算是累爆卻非常新鮮的行程。

部落旅遊走拉繩索走陡坡獵人步道。

部落

自己跟著烤肉串,我要拍餐點他要自行用餐。我都跟想協助的大人說:讓他自己來。

你看,是不是快樂的不得了,手上還撿了紀念品。

部落旅行是團遊,15人以上報名。若想參加,閱讀 永康部落一日遊(聯絡 烏尼囊多元文化工作坊 )

部落

孩子需要離開舒適圈:台東鹿野農遊

阿嬤非常注意地方特色性質網站,且會追根找出行程。

從春一枝冰棒發現饗嚮台東找到農遊行程,去阿山哥無毒小棧替香蕉疏果摘花。Lucas穿條破褲,頗有小農架式。

若想參加,閱讀跟著阿山哥採香蕉花  (聯絡饗嚮台東體驗活動、找行程、逛市集)

鹿野

大人小孩一起想辦法:鄉下搭公車下錯站

苗栗高鐵站搭苗栗客運5815往好望角休閒園區,車程間距2小時,我在打瞌睡,突然聽到站名,拉了就下車。

下錯站,鄉下阿婆不知道好望角,還有10多站,不可能走到。

開始想找警察局來SOS,或是當地計程車,痛心花一筆車資。

苗栗景點

我在想方法時都會跟Lucas討論,他不喊熱不喊渴不抱怨我帶他下錯站。

最終,我提了:攔車吧!能不能有人載我們。

第4輛停車,直達好望角。Lucas在車上和好心人聊天非常愉快。

推薦好望角行程薦,除了風車追火車,還有日治舊隧道、西瓜田田園風光。

若想參加,閱讀 好望角一日遊和交通

好望角

廣播訪問帶著孫子去旅行

在美術館被稱為過動兒時

台灣的美術館博物館很注重親子互動設計,從靜態到動態,從室內到戶外,DIY更是不可缺。

對於平常習慣戶外的孩子,臨時三申五令,效果有限。可以先讓孩子明白整體活動細節。

美術館

Lucas還是被說過動啊!這是一種成見標籤,不必回瞪。就走自己的路線,直到孩子覺得想跟上,就歸隊。

沒有一處是永遠不再來的,不必遺憾。

若想參加,閱讀 朱銘美術館親近藝術有藝思

朱銘美術館

事前溝通,讓孩子明白花錢的意義:峇里島花美金30元畫一幅畫

從台灣飛峇里島,剛好旺季倆人機票3萬多。阿嬤和Lucas來烏布藝術區為盛名的地區,不是逛市集,是畫油畫。

一個人費用30元美金,有專業畫家做教學指導。

Lucas以freestyle完成他在台北最愛的公園,畫了盪鞦韆的小女孩。

峇里島

烏布藝術中心對外開放,是對於弱勢兒童成立的福利團體,收入幫助孩子學習技能。

非常少遊客會主動報名,來峇里島畫畫?

在台灣我就跟Lucas說了,還一起買了換筆心的彩虹筆。他也一直記得要拿給烏布的老師。

若想參加,閱讀 畫一幅畫讓愛萌芽

烏布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