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2018年前五名最佳親子一日遊推薦(懶人包) - LUCAS阿嬤愛旅行

【旅行】2018年前五名最佳親子一日遊推薦(懶人包)

中部 北部 南部 台灣旅遊 東部

2017年阿嬤和孫子Lucas玩過的親子旅行,給讀者做為2018年親子一日遊最佳選擇行程。阿嬤推薦一日遊的五大指標:主辦單位規劃有經驗、一日遊完整行程、全家親子遊輕鬆負擔的費用、玩不膩的新鮮主題、可靈活運用大眾交通或自駕。閱讀全文有詳細遊記,提醒讀者啟程前要流覽,跟著阿嬤走行程,一切免煩惱。

2018一日遊首圖.jpg

 

㊣三峽 職人小旅行

行程:甘樂文創→走訪打鐵、製油、西裝、挽面、金工職人→午餐→藍染DIY

行程規劃萬發打鐵舖、劉順興正油行、雅賓西服店、三峽老街挽面美容、三藝金工。徒步尋跡職人,再回到甘樂文創午餐和手作大菁藍染三峽巷弄間走訪職人,職人說到在三峽守住的行業,全是真性情,是對家鄉情感的溫度。原來,除了老街,職人的勁草生命更是生生不息的。

_MG_9280.JPG

 

_MG_9354.jpg

 

_MG_9632.jpg

閱讀全文→金工職人

閱讀全文→挽面職人

詳情請洽甘樂文創   02–26717090 # 210 (活動部)

 

㊣平溪 十分菁桐一日遊

行程:台鐵台北車站→瑞芳站(或是猴硐站)→轉搭平溪支線→終點站菁桐→菁桐老街→菁桐國小→菁桐礦業生活館→菁桐鐵道故事館→菁桐火車站→十分站→十分老街→十分瀑布公園→十分站→瑞芳站→台北站

新北旅遊很容易控制交通預算,搭大眾交通系統非常便捷。平溪線鐵路是台灣三條鐵路支線之一,火車能沿線賞溪流、壺穴,風景非常秀麗。只要看好火車時刻表跳村遊,非常方便。菁桐百年日式車站懷舊風;媒礦文物館走讀歷史。十分老街施放祈福天燈;十分瀑布步道享芬多精。新北景區一日遊,最令人皆大歡喜的是,平溪線景區都不收門票,包括十分瀑布,十分佛心。

_MG_4021.jpg

 

_MG_3978.jpg

 

_MG_4261.jpg

閱讀全文→平溪親子遊

台鐵時刻表查詢 列車時刻查詢系統

台鐵售票資訊 平溪線

平溪官方網頁   悠活平溪

 

㊣彰化 民權路上的手作課|六種認識彰化的主題導覽體驗

活動連結

認識彰化的方式,是阿嬤參加旅庫邱明達老師舉辦的民權路上的手作課導覽,才發現的。他帶我們在市場裡傳統中藥鋪製作天然蚊香包紗布袋塞滿丁香艾葉白芷蘇葉薄荷石菖蒲藿香和金銀花。天然的尚好!

來到春秋美術社。秋水師應觀眾要求,開始畫作中元節的大燈籠先提好字,再畫上富貴之花牡丹,綻放的牡丹花葉躍然於織布上。水泥漆上色後,還要塗一層桐油,不怕雨淋,祖先的智慧早已設想周到。

_MG_6352

 

_MG_6417.jpg

閱讀全文→民權路中藥行

閱讀全文→春秋美術社

 

㊣嘉義 大林慢城小旅行

行程:大林火車站→泰成中藥行「中藥文物館導覽和DIY養生茶、虎頭包」→大十咖啡「手沖咖啡分享會」→萬國戲院「老戲院說故事」。

泰成中藥行由第三代掌櫃許開興進行「中藥文物館導覽和DIY養生茶、虎頭包」。學習辨識藥材,介紹祖傳三代中藥文物。另一個活動就是DIY首烏黑豆茶養生茶包,最後會再練習傳統用紙張包藥材的「虎頭包」。

大十咖啡店是小名為阿本的女孩,開在大林福德傳統市場裡的咖啡店,帶你從體會手沖咖啡開始,尋找一種慢城生活的原味。

大林曾被指為沒有特色的鄉鎮,而戲院是鄉鎮繁榮的指標之一。行程的最後,來看一位軍人江明赫,如何讓萬國戲院重回美好時代,替大林扳回一城。

_MG_3273.jpg

 

_MG_1331.jpg

 

_MG_2938.jpg

閱讀全文→泰成中藥

閱讀全文→大十咖啡

閱讀全文→萬國戲院

泰成藥行連絡窗口   許開興

05-2652563

大十咖啡連絡窗口   阿本

05-2651339

大林小旅行連絡窗口   江明赫

0952-251234

 

㊣屏東   屏北原鄉一日遊

行程:高雄,屏東(自駕)→青葉部落尋找會說話的房子Auba拳擊場爆橘拳紅藜奶奶下午茶安坡部落迎賓禮和童玩屋遊戲

青葉部落有魯凱神話藝術村的稱呼青葉國小旁老屋的牆面是部落女藝術家,以小石頭拼貼出魯凱族蝴蝶圖騰意象。蝴蝶在魯凱族代表跑的飛快的男子,也代表擅長刺繡縫衣技能的女子。符合資格的部落男女,就可以在傳統服飾上,將蝴蝶當成裝飾圖紋。

安坡部落「與榔共舞」是利用隨手可得的檳榔樹葉來玩人力拉車的遊戲。小孩坐著被拉著跑,大人可是在前面當牛當馬賣力的拉啊!這是很棒的親子互動遊戲,玩起來娛樂笑果十足。

_MG_7404.jpg

 

_MG_7717.jpg

閱讀全文→青葉部落

閱讀全文→安坡部落

青葉部落→電子地圖

安坡部落→電子地圖

親子一日遊,趕緊存檔!

親子旅行一日遊比你想像的還簡單,照著行程走一切免煩惱!阿嬤的規劃都是親自走過,精選2018年前五名最佳親子遊推薦行程,跟著阿嬤去旅行!

 

發表評論